中共135艘武裝船入侵菲律賓!美第七艦隊反擊!(視頻)

發表:2023-12-05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國這輪肺炎疫情愈演愈烈,白肺這種症狀又重新出現了。以軍空襲敘利亞真主黨據點,擬全球追殺哈馬斯高層。美國的一艘濱海戰鬥艦在南海爭議海域航行,中共跳腳,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予以反擊。

各地開始測核酸

中國多地爆發呼吸道疾病疫情,官方稱7種病毒同時流傳,各大城市兒童醫院人滿為患,有網友說:「三甲醫院堪比春運火車站」。

許多醫院的骨科、婦產科醫生都被調去支援兒科、呼吸科,大批醫護人員也病倒,被迫帶病上班。

有網友發帖說,女兒高燒40度兩天,媽媽取號取到1600號。

11月26日下午5時,北方一家兒童醫院門診大廳,擠滿了患兒和家屬,顯示屏上滾動著的就診患者,已經排到1300多號。大廳裡夾雜著說話聲、咳嗽聲和孩子的哭鬧聲。不少家長和孩子坐在地上。周女士帶女兒領檢查單、做完咽拭子、指尖採血等檢查,女兒確診感染支原體。周女士手裡捏著中午取的「1600」號,一整個下午過去了,面前終於只剩下300人,此時距離女兒高燒40度,已經過去了兩天多。

鑒於傳染性強,廣東、江蘇已有學校採取整班停課的臨時防控措施。多地網友曬出學校停課通知。

11月28日,河北一老師曬出幼兒園中班學生23人請假,僅有3個孩子上課的視頻,引發熱議。有不少網友說自家孩子的幼兒園,情況也差不多。

多地啟動核酸檢測。12月1日,哈爾濱商業大學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長田立教授發布視頻說,他在廣州參加「讀懂中國」國際會議,被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除了廣州外,上海一些地方也啟動了核酸檢測。12月1日,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發微博說,他從海外經上海回國,一下飛機就被要求測核酸。

福建、廣東、陝西、四川部分地區健康碼又恢復使用了。有網友貼出廣東地區的「粵康碼」,還有人貼出「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綠碼。

對於這波兒童肺炎疫情,外界認為,並非中共官方宣傳的支原體肺炎,很可能是新冠病毒的變種。也有的醫生認為,這次疫情和之前打的疫苗有關。

北京的兒科大夫王燁(化名)在感染後把能治療支原體肺炎的藥都吃了一遍,也沒有效果,她認為這不是支原體肺炎。

吉林市李女士的兩個孩子都出現「白肺」,有醫生私下告訴她,這其實就是新冠變種。

美國病毒學家林曉旭表示:「其實新冠病毒一直沒有離開中國。但中共當局不敢再提,就用『甲流』或『支原體肺炎』來搪塞。支原體肺炎不大容易引起肺部感染,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白肺』,而且使用針對支原體肺炎的抗生素來控制也不是難事,不會說藥物不起作用。所以,從專業角度來看,它應該是新冠的變種,而且不排除是兩種以上病毒和病菌的綜合攻擊。」

遼寧退休醫生李女士告訴記者,她發現周圍的人心梗、腦梗死者的年齡年輕化了。

她說:「我覺得這個會不會是跟這個疫苗有一定的關聯,要不然為什麼都年輕化了?你不管是打過疫苗還是陽過,你體內的免疫力就下降了,你免疫力下降,病毒也好、細菌也好,肯定容易侵蝕你。」

目前疫情已波及到多個國家,包括荷蘭、丹麥、巴黎、倫敦、法蘭克福。美國最先在俄亥俄州發現兒童肺炎,接著在馬薩諸塞州也出現了。

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在回升,在吉隆坡和馬六甲州,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已超過100例。

新加坡新冠確診病例一週內翻倍,上週達到2萬2千人,而前一週是1萬1千人。

以軍空襲真主黨

以色列與哈馬斯的人質交換談判破裂,加沙戰火重燃。葉門首都薩那近期遭到了一次規模不小的猛烈空襲。

據悉,當天夜間,葉門胡塞武裝在薩那的一處大型軍火庫遭到以色列「外科手術式打擊」。這個軍火庫裡存放著中短程彈道導彈、戰術反艦導彈以及大批軍用無人機。

據報導,這次攻擊是以色列空軍F-15I戰鬥機發射空對地導彈,摧毀了軍火庫。空襲發生時現場傳出多次劇烈的爆炸聲,巨大的蘑菇雲夾雜著激烈爆炸,響徹整個薩那市區,宛如核彈爆炸一般。

12月2日以軍又轟炸了敘利亞境內真主黨多個據點,造成4名武裝分子喪生,另有5名武裝分子受傷。

同一天,以色列的國防軍正從陸海空三個方向,對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unis)及周邊地區的五十多個哈馬斯目標實施了轟炸。與此同時,以軍對加沙北部的襲擊也在持續。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以色列官員透露,以色列情報及特別行動局摩薩德已制定計畫,準備在加沙地帶的戰爭結束後,在世界各地追殺哈馬斯高層領導人,並將繼續追捕那些參與10月7日襲擊的武裝份子。

多年來,卡塔爾、黎巴嫩、伊朗、俄羅斯和土耳其等國一直為哈馬斯組織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庇護,以色列為了避免製造外交危機,一般情況下也不把居住在這些地方的哈馬斯人員列為襲擊目標。

但10月7日哈馬斯發起的恐怖襲擊改變了一切,當天有1200位以色列人慘遭殺害。大量的證據顯示,在大屠殺慘案中,很多以色列女性遭到性暴力。

以色列的政府官員表示,如今不存在要不要在世界其他地方擊斃哈馬斯領導人的問題,而是無論他們藏在哪裡,我們都要追殺並擊斃他們。

12月4日上午,數十輛以軍坦克進入加沙地帶南部地區。

以軍進入加沙南部和此前在加沙北部作戰相比,面臨更大的政治和外交壓力。布林肯到訪以色列時,公開要求以軍在南部不能複製在北部作戰模式,必須減少平民的傷亡。

隨著轟炸行動的恢復,美國把更多的被稱為「地堡殺手」的鑽地彈運往以色列,報導稱已運送了100枚BLU-109鑽地彈。

135艘中共船聚集南海

菲律賓表示,有超過135艘中共船隻「湧入」其海岸附近的一處暗礁,這些日益增多的中共船隻「令人震驚」。

路透社報導,2日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顯示,數百艘中共的海上民兵船聚集在該國經濟區(EEZ)內的南沙群島東北端牛軛礁(Whitsun Reef)附近。

牛軛礁位於巴拉望島(Palawan)以西約320公里處,距離最近的中國主要陸地海南島約1,000公里左右。

菲律賓稱這是「令人震驚的事態發展」,已在當地部署了兩艘船隻。

4日,一艘美國海軍艦艇進入仁愛礁附近海域,引發中共不滿,稱美艦是非法航行。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反擊說,濱海戰鬥艦加布裡埃爾‧吉福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正在南海國際水域進行例行行動,符合國際法。

根據聯合國法庭2016年的裁決,仁愛礁位於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

中共大力發展軍力的目的,是有步驟把南海與周邊地區當作演兵場,霸凌他國。但是,專家們分析說,中共軍隊外強中乾,表面上看似有與先進國家規格一樣的裝備,本質上在軍事技術上是落後美國等西方國家,最致命的是黨指揮槍不適合打現代戰爭。

中共軍隊擁有200萬人員,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陸軍和海軍及龐大的導彈部隊,年度預算高達2250億美元,看起來很嚇人。

但僅就裝備而言,共軍仍落後美軍10年以上,並且新設備無法找到高素質的操作人員。

今年5月,中共新修訂的徵兵條例,重點是引進人工智慧專業的理工科學生;中共軍報報導說,仍難招到戰鬥機飛行員等技術人才;海軍沒有足夠訓練有素的人員來操作新戰艦,其中航母飛行員的需求最為緊迫,出現「裝備等人才」的現象。

另外,中共軍工綜合體在飛機和船舶發動機等領域仍然落後,依賴國外的一些零部件;美國對半導體和零部件的禁運,可能會讓中共研發軍事技術更加困難。

臺灣國防院研究員沈明室表示,如果美中軍事對比的話,不管是觀念、準則,還是武器系統,中共各方面都比美國落後:譬如航母科技落後大概15年左右;高科技一體化聯合作戰,至少落後美國10到15年;先進戰機也落後10到15年;只有在彈道飛彈、軍艦的數量上,中共超越美國,但是性能是比不上美國的。

解放軍上一次進行真正的戰鬥是在1979年對越南,幾乎沒有作戰經驗;而且由於中共長期實行的獨生子女政策,超過70%的軍人都是獨生子,這導致士兵士氣低落。

臺灣國防院副研究員洪子傑表示,從學歷來看,其實美軍也不要求大學學歷,高中學歷即可,重點在於後續的軍事教育與相關訓練。

據國外軍事專家估計,中共軍隊四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政治教育上,研讀《習近平強軍思想》等著作上。

臺灣政治大學研究員宋國誠分析說,為什麼共軍一直在強調政治思想呢?因為黨是唯一的忠誠對象,需要不斷灌輸式的政治教育。那就會佔據軍人在戰術戰備上面很多訓練的時間,造成中共高科技軍人相對非常缺乏。

「因為今天的戰爭是智能戰爭,不是政治作戰,現在軍隊教育應該要強調對敵情的認識、情報的掌握、智能的運用等等。什麼毛澤東的人民戰爭、游擊戰爭、誘敵深入,是非常過時的戰略思想。現在情報都用定軌衛星來偵查了,沒有用人跑到前面去偵查動態。」

最近,美國政府採取了三路並進的策略,圍堵中共,中美關係走向決裂。

首先,美國通過在軍事上加強對中共的包圍。美國加強了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軍事存在,並與其盟友聯合行動。

其次,美國政府加強了對中國在經濟上的限制,包括提高了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

第三,美國通過在外交上加強對中共的孤立。美中雙方爭端日益加劇。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