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處境有多難?看其對臺灣的反應即知(圖)

發表:2023-12-10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Ken Ishi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聰明、好斗、英俊,秦剛迅速成為明星。作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得意門生,這位早熟的「戰狼」外交官在56歲的時候就晉升到了外交部長。然後,今年夏天,他消失了。就好像他在物理上和數字上都被刪除了一樣。

據《衛報》報導,秦剛的神秘失蹤引發了狂野而常常帶有猥褻色彩的媒體猜測。北京仍未提供正式解釋。但中國的在線報導,明顯的未經審查,暗示他因與一名知名電視記者私下生子而被羞辱。

「陷入性醜聞的資深政客」這幾乎不是一個獨創的想法。然而,有一種另類的、同樣未經證實、不那麼乏味的關於秦剛失寵的理論。這種理論認為,愛情之子的傳言只是一個幌子。有傳言稱秦剛是一位類似於詹姆斯.邦德的間諜,向中情局或英國情報局透露了中國核秘密,並在俄羅斯的揭露下被識破。

這是真的?誰知道呢。西方情報機構絕不會泄露真相,被羞辱的北京也不會泄露真相。然而,間諜理論在關起門來的竊竊私語中繼續存在這一事實,說明瞭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的一個黑暗真相:在一個沉默、封閉、由對一個人的恐懼主導的極權主義社會中,一切都是可信的,但一切都是不可知的。這就是作家埃文.奧斯諾斯所說的中國的「萎靡時代」。

自2012年掌權以來,習近平嚴厲鎮壓異見、分歧和辯論,以加強共產黨對中國生活各個方面的控制。奧斯諾斯認為,如果他能帶來繁榮作為交換的話,這可能會奏效。相反的現實是,中國經濟陷入困境,失業率和債務高企,商業信心低迷,中國與西方不和。公眾和精英階層的地下不滿有時會浮出水面。

是否有陰謀推翻習近平?秦剛並不是去年夏天唯一一起引人注目的失蹤事件。另一位習近平的得意門生、國防部長李尚福也突然失蹤。《政客》報導稱,其他受害者包括負責中國核武器計畫的將軍和一些監管中國金融部門的最高級官員。其中幾位前習近平助手顯然已在拘留期間死亡。

習近平嚴厲的領導,並通過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無限期地延續下去,其全部主旨就是促進紀律、整合、同質性和政治團結,以實現他的21世紀中國全球霸權的願景。任何暗示他的單一政權因內部壓力而崩潰的說法本身都會嚴重破壞穩定——因此也是禁忌。

最近發生的另一起事件發生在國際水域,引發了人們對習近平不太好的領導能力的新懷疑。一向冷靜的芬蘭上週提出了一項非同尋常的指控:一艘中國集裝箱船故意破壞了一條連接其與愛沙尼亞的波羅的海天然氣管道。「我認為一切都表明這是故意的,」歐洲事務部長安德斯.阿德勒克羅伊茨(Anders Adlercreutz)表示。

芬蘭和愛沙尼亞都是北約成員國,在烏克蘭問題上與俄羅斯存在分歧。這一事件讓人想起去年俄羅斯和德國之間的北溪管道爆炸。這也與赫爾辛基所說的俄羅斯在其邊境的混合戰爭行動不謀而合,莫斯科實際上正在利用向芬蘭尋求庇護的人作為滲透的武器。

習近平表示,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夥伴關係「沒有限制」。美國和歐盟抱怨說,他已經通過購買石油和供應兩用微晶元和無人機來協助莫斯科的戰爭努力。北京經常在臺灣海峽與美國海軍艦艇和飛機對峙。習近平是否也決定在波羅的海展示自己的力量,作為對朋友的一個恩惠?

歐盟領導人上週在北京舉行的一次面對面會議上獲得了一個難得的機會來瞭解習近平的心態。歐盟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要求他幫助阻止「俄羅斯的侵略」,並解決與歐盟創記錄的4000億歐元貿易不平衡問題。她被拒絕了。

由於日本、韓國、印度、東南亞和西方國家對中國激進的地緣政治和貿易政策的強烈抵制,習近平的多重國內問題變得更加嚴重,習近平最近採取了稍微溫和一些的路線。上個月,當他在舊金山會見美國總統喬.拜登時,他滿臉堆笑並同意努力化解雙邊緊張局勢。

但他認為中國最終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的基本決心並沒有改變。如果習近平確實面臨內部挑戰,威脅到他個人對權力的掌控和政權的穩定,那麼他對下個月臺灣總統和議會選舉的反應可能具有啟發性——也可能令人震驚。

北京將美國支持的自治臺灣視為其財產。習近平威脅要以武力奪取該島。中國幾乎每天都會進行軍事挑釁。報告稱,選民在決定是否讓支持獨立的民進黨繼續執政時,面臨著戰爭與和平的選擇。目前民進黨在民意調查中領先。

這是虛張聲勢,純粹的口號嗎?還是一個削弱且不安全的習近平,需要一場重大勝利來擊退敵人並穩定他的政權,同時還要考慮美國大選年的分心和歐洲、巴勒斯坦的戰爭,會在2024年冒險一切,為了歷史性的、彰顯遺產的「統一」勝利?大多數西方分析人士表示「不會」。但這正是他們當時對烏克蘭可能被入侵時的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