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出手 蔡奇成棄子!北京出大事 驚人一幕被直播!(視頻)

發表:2023-12-13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習近平訪問越南,越南冷淡對待「命運共同體」。傳習近平把大內總管蔡奇換下,彭麗媛推薦老鄉上位。習近平要求紅二代拿出至少三分之一的財產,幫他度難關。

習近平訪越

12月12日至13日,習近平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在此之前,中共官方事先放風說願意以「無償援助」的方式,為越南建設跨境鐵路。北京稱兩國將構建「命運共同體」——這個詞讓越南如鯁在喉,對此進行了另外的解讀。

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15週年,也是習近平六年來首次訪問越南。

目前中美兩國都在爭奪對越南的影響力,越南不想在中美之間選邊站,想從兩邊都得到好處,因此最近幾個月先後接待了美中兩國元首。

拜登9月到訪越南河內,將美越關係從「全面夥伴關係」提升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是越南給予他國的最高外交地位。拜登還承諾將對越南大力投資。

在美國政府推進「印太戰略」的背景下,美方希望越南發揮更大作用。越南方面則希望通過加強與美國在經貿等領域的合作,實現自身發展。

而北京為了繼續保持對河內的影響力,也積極拉攏越南,在習近平出訪前,中共當局就放風說,將與越南簽署「數十項合作協議」。

鐵路是越南出口的重要交通途徑,越南地形東西窄,南北長,迫切需要一條貫通南北的鐵路。在2005年,越南政府就提出計畫修建一條從北方首都河內到南方胡志明市的鐵路,但是一直沒有實現。

這次越南又向中共提起修建鐵路,很明顯,就是希望被譽為「基建狂魔」的中共,可以幫助他們修一條鐵路線。

中共當局在越南媒體上提前放風,聲稱中方可能為中越跨境鐵路建設提供援助。

據越南官媒《青年報》(Tuoi Tre)報導,中共駐越南大使熊波說,中方準備向越南提供資金,以促進從雲南省會昆明到越南第三大城市海防的鐵路建設,以及從中國南部到河內的其它交通連接。熊波特別提到,這是「無償援助」。

這筆無償援助,具體中共會付出多大代價、拿出多少資金,外界不得而知。中共目前正陷於空前的經濟危機,卻仍然對外大撒幣。有網友說,天天在外面大撒幣,自己的人民過得像螻蟻。

中國是越南最大的貿易夥伴,雙邊貿易規模2021年超過2000億美元。而越南與美國的貿易額同期為1115億美元。

儘管中越兩國在經濟方面關係密切,但在南海邊界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兩國都聲稱對南沙群島和西沙群島擁有主權。

雙方還有一個分歧,習近平一直向越南施壓,要它加入中共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一個以中共為中心、很大程度上基於象徵意義的概念,也就是說,中共想取代美國的地位,成為全世界的龍頭老大。

但越南擔心若加入中共的「命運共同體」,可能會被外界視為接納中共霸權,所以多次表示不願意加入。

這次習近平訪問越南,兩國外交官就「命運共同體」這個詞爭論了幾個月,最後越南把這個詞翻譯成「共同的未來」,認為這種說法聽起來不那麼刺耳,因此預計這個詞將出現在聯合聲明中。

習近平於2013年提出了「人類命運共同體」這個說法,老撾、柬埔寨、緬甸及泰國已經加入中共的這個倡議。

傳蔡奇失寵

日前有爆料稱,習近平的紅人蔡奇將被踢出中共中央辦公廳,由新疆書記馬興瑞接任中辦主任一職。如果消息屬實的話,就意味著蔡奇失寵了。不過,分析人士認為,馬興瑞跟習近平沒有交集,如果習近平讓馬興瑞去取代蔡奇,這是非常奇怪的。

12月12日,時評人蔡慎坤在社交平臺X上發文表示,位高權重的中共中辦主任職務在蔡奇兼任一年之後,中共黨魁終於確定新人選,新疆黨委書記馬興瑞即將離疆進京,在64歲之際,馬興瑞成為離習近平最近的高官;如果不出意外,下次換屆,68歲的馬興瑞還可能「再上一層樓,登上正國級的大位」。

蔡慎坤分析說,「習近平挑選馬興瑞擔任中辦主任,不是馬興瑞治疆有術,而是身為技術官僚口碑良好,更重要的是他在從政過程中沒有時間和機會栽培自己的親信和黨羽,再加上遠離京城權力中心,接任中辦主任也能平衡浙江幫和福建幫的關係,再加上馬興瑞與前任中辦主任丁薛祥沒有任何交集,習近平用他相對更為放心。」

時評人士鄧聿文在X平臺也發文證實說,京城政圈傳開,馬興瑞要進京接蔡奇做中辦主任,據說馬興瑞比較清廉,又有彭麗媛擔保,現任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將調到新疆做黨委書記。

外傳馬興瑞主要靠山東籍老鄉攀上彭麗媛,走「夫人路線」才平步青雲。

曾有知情人透露,馬興瑞和彭麗媛的關係很好,倆人是山東鄆城老鄉。其實馬興瑞只是籍貫在鄆城,並沒有在鄆城生活的經歷,而彭麗媛是土生土長在鄆城。

不過,評論人士章天亮表示,馬興瑞接替蔡奇的可能性非常低。

他說,蔡奇當中辦主任,直接管理中央警衛局,等於是習近平的大內總管兼保鏢,所以他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工作,在這樣的一個職位做事,必須得是習近平非常信任的人,如果中辦主任要是反水的話,對最高領導人就是直接的威脅。如果蔡奇離開中辦主任的位置,明顯就是他失寵的一個標誌。

「但是非常奇怪的是,習近平竟然讓馬興瑞去接替蔡奇,馬興瑞跟習近平是沒有任何交集的,馬興瑞既不是福建幫,也不是之江新軍,習近平為什麼這麼信任馬興瑞?這是一個非常反常的現象,至少不符合習近平任人唯親的原則。」

習逼紅二代交錢

中國經濟出現危機,網傳習近平開始逼紅二代家族交資產,幫他度難關。

12月12日,海外社交平臺X上傳出的截圖顯示,網友「一條會飛的跳跳魚」爆料,中共黨魁要求紅二代集團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財產,給中央度過難關,「不交的話,他就上手段了」。

爆料稱,經濟危機已經開始逼迫中共黨魁動搖他的基本盤了,「我也的確從好幾個渠道,看到了紅二代集團的反擊和抗議」。「習近平沒有能力重啟經濟流動,只能從存量財富上下手。」

貼出這則消息的「海外爆料」在X平台上評論說:「習開始逼紅二家族交出資產幫他度過難關!沒能力開源,搞不定歐美,只能對內部開刀了。堡壘最容易從內部破裂,當崇禎逼官員捐助軍費,離李自成進京只有十天時間。景山上的歪脖樹快要再立新功了。」

早前就有傳聞,中共黨魁逼迫權貴家族交出部分資產,只有兩家沒有交。

政治學者王軍濤表示,由於中共政權經濟面臨危機,中共黨魁向權貴家族收財產,現在除了兩家,所有權貴家族都上交了部分財產以換取平安。

他透露,曾慶紅家族都把部分財產交出去了,換來不追究他。「現在只有兩大家族可以不交,一個是胡錦濤、一個是江澤民。其它家族都已經交了,溫家寶也交了」。

王軍濤透露:「中共退休領導人的日子並不好過,所有的中央高級幹部都形同被軟禁,他們的秘書、警衛、通訊員、司機、廚師等都是監視他們的特務,他們見誰不見誰都要備案。」

2016年香港《爭鳴》7月號曾報導,中共紅二代家屬八成已經通過經商成為億萬富豪,這些紅二代們成為億萬富豪速度飛快,他們經商五年以上就能成為億萬富豪。

如果這些權貴將財富上交一部分,確實可以在一定時間內緩解習近平的壓力。

那麼中共「紅二代」到底有多少?《爭鳴》披露,中國大陸有財富1億元人民幣或以上的,有291萬至300萬人或戶。

旅澳學者袁紅冰也曾披露,由於中國經濟迅速下滑,習近平為了準備台海戰爭的軍費,大量整肅貪官收繳財富。

袁紅冰援引中共體制內人士透露,習近平給中紀委書記李希下達的任務是,在2023年到2025年之間通過政治清洗和整肅,收繳貪官1兆5,0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而這些財富主要將投入軍事擴張。

評論人士周曉輝認為,走投無路的習近平要求「紅二代」捐出一部分財產救急,其效用就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或許可以暫時緩解危機,另一方面則將進一步激化中共內部矛盾。要知道,不管中國老百姓生活如何悲苦,中共權貴都是絕對不在乎的,但如果是他們自身的利益被觸動,他們就未必會心甘情願,坐以待斃了。正如爆料所言,當內部矛盾激化時,說不定會有什麼「變化」驟然發生。

近日,北京敏感地段發生大火,中共封殺消息。

12月10日凌晨,北京市西城區牛街的一個加油站附近突發大火,牛街距中南海的直線距離約6公里,離天安門更近,由於事發地點敏感,中共當局全面封殺消息。

不過在X平臺和油管上可以看到相關的視頻。視頻顯示,一加油站的後側火光衝天,濃煙滾滾,火勢不小,周邊多輛消防車警燈不停地閃。

網友在X平台上透露,著火地點是牛街右安門內大街6號樓,起火原因是燃氣管道老化導致洩露,從而發生爆炸。

根據火災現場圖片,至少有兩棟大概五六層樓的樓頂已經被完全燒毀。

如果是煤氣管道有問題的話,報導一下應該沒什麼,不過當局卻封鎖消息,連抖音、微博、微信都不讓發,讓人覺得奇怪。

有網友說:「火災發生在我家門口,我拍個視頻……居然不能發!真是讓人費解。」

評論人士陳破空表示,發生火災也不排除其他因素,因為在北京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如果黨內有派系互相駁火,外界都是在很久之後才知道。這場火災離中南海這麼近,究竟發生了什麼外界不得而知,人們可以做各種猜想,比如發生了什麼政變、政變未遂等等。

獨立撰稿人諸葛明陽認為,一個城市的樓房發生火災是很正常的事,但中共當局如此封鎖消息,恐怕就不簡單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