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越受侮?央視急刪畫面(組圖)

發表:2023-12-15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越南
2023年12月1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越南河內,時隔6年展開2天國是訪問,此事引發國際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3年12月1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越南河內,時隔6年展開2天國是訪問,此事引發國際關注。但沒想到,央視一段視頻意外出現辱習畫面,嚇得所有轉載此視頻的大陸媒體火速刪除

對於這次習近平訪越行程,中共官媒高調報導。官方報導指,習近平表示,越南是亞洲重要國家和東協重要成員國,近年來在越南共產黨領導下,越南人民積極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全面推進革新事業。

習近平還稱,期待以這次訪問為契機,與越南領導就中越兩黨兩國關係全局性、戰略性、方向性問題,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同時推動雙邊關係進入新階段。

眾所周知,中國是越南最大的貿易夥伴,也是越南製造業關鍵的進口來源國。去年中越雙邊貿易增加5.5%,達到1755億美元,其中中國對越南的貨運量占67%。

就在海內外都高度關注習近平此行之際,有眼尖網友發現一段央視發布的一段34秒影片中,在12秒處出現侮辱習近平、伸手指的畫面。 網傳截圖也可見,一名揮舞越南國旗的現場代表疑似向抵達的習近平、彭麗媛等人豎起中指。

習近平 越南
一段央視發布的一段34秒影片中,在12秒處出現侮辱習近平、伸手指的畫面。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此畫面曝光後,再次引發民間討論。 有網友問「是越方特有的歡迎手勢嗎?」、「是李克強同款手勢?」

有關「李克強同款手勢」,是指2020年5月28日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就港版國安法投票,二人同時按下贊成鍵,但李克強伸出中指投票。
央視網上述相關報導中提及,在越南內排國際機場內迎接習近平等人到訪的歡迎人群是「400多名中越各界代表」。

隨著相關討論持續發酵,轉發這段原始影片的多家網站已將相關網頁刪除,包括澎湃新聞、南方網、中青在線、川觀新聞等,原因不明。

而發布原影片的央視網未撤下報道,而是將原本34秒的影片剪裁為31秒重新發布。 在新發布影片中,原先第12秒位置的「辱習」畫面也已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之聲稍早有報導,雖然中共政府強調中越經濟高度互補,但今年越南與美國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今年7月,王毅與越南外長裴青山(BuiThanh Son)會晤期間曾表示,中越同為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政治方向一致,經濟高度互補。隨後,習近平10月也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會見出席會議的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習當時表示,中越兩國在爭取各自民族解放事業中相互支持,結下了「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誼。

德國之聲指出,雖然越南是中國的座上賓,但越南也是一些國家對中國供應鏈「去風險」過程中,採取「中國+1」戰略的目的地之一。對一些世界領先的企業,例如三星和蘋果的供應商富士康來說,越南的重要性不斷增加。

彭博社也有報導,今年9月,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河內期間,將美越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這使得華盛頓在越南精心制定的國際夥伴等級中,與北京處於相同地位。在此背景下,中美角逐對越南的影響力日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