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誤殺3名人質 憤怒人潮上街抗議(圖)

發表:2023-12-16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沙 以色列 人質
以色列軍方承認在Shejaiya(加沙城的戰場附近)開槍打死了三名以色列人質,上千憤怒的人質家屬和支持者上街表達抗議。(圖片來源: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誓言消滅哈馬斯以色列加沙實行的無差別攻勢持續進行,15日以軍承認誤殺3名以色列人質。雖然以軍對於這次意外深感懊悔,並向死者家屬表達哀悼,但是憤怒的人質家屬和支持者上街表達抗議,並要求當局立刻救回所有人質。

以軍誤殺3名人質 錯把他們當敵人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週五(15日)在記者會上坦承,以軍近日在加沙東部的西亞傑(Shejaiya)社區錯殺3名人質,士兵將人質誤認成敵方,因此開槍射殺,後來他們在對於該地區進行搜查時對於死者身分產生懷疑,最終在以色列境內進行死者的屍體確認後,發現3名死者均為以色列人質。

3名被誤殺的人質均是20多歲的年輕人,分別為26歲的阿隆・希姆里茲(Alon Shamriz)、28歲的塔姆・海姆(Yotam Haim),他們10月7日在吉布茲(Kibbutz)遭到哈馬斯綁架; 以及同天在尼爾阿姆(Nir ​​Am)被擄走的薩默爾・塔拉爾卡(Samer Talalka)。目前以軍已就這起事件展開調查,並告誡士兵此後對於穿著便服的人要更加小心。

以方推測,這3名人質要不是逃脫了哈馬斯的掌控,就是被哈馬斯拋棄。當被問及當時3人是否有舉手示意還是以希伯來語叫喊時,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並未正面回應,只表示仍在調查細節。

哈加里強調,這些日子以來他們的軍隊一直都在進行激烈戰鬥,士兵時常遭受襲擊,有人會試圖誤導他們落入陷阱,也有人自稱沒有攜帶武器但其實是「自殺恐怖份子」。

對於人質被誤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5日發文哀悼,稱這是一場難以忍受的悲劇,今晚以色列全國都在悲痛中,他的心與受苦的家庭同在,也稱以色列會吸取教訓,並誓言盡最大努力將其他人質帶回家。

家屬群情激憤 上街表達抗議 要當局立刻救回所有人質

人質被誤殺的消息傳出後,事發當晚在特拉維夫,以色列人質家屬集結在國防軍總部外抗議,有數千人加入聲援,他們把紅漆潑在地上,當地主要道路因此癱瘓,家屬要求當局立刻行動救回所有人質。

據外媒引述人質家屬表示,塔姆・海姆(Yotam Haim)是一個才華橫溢的音樂家,和忠實的重金屬樂迷;塔拉卡是一位狂熱賽車選手,喜歡在家鄉跟朋友騎車共度時光;沙姆裡茲是一位熱愛生活的人,也是一位忠實的籃球迷。

以方曾估計目前在加沙仍有132名人質,並且其中112人存活。上個月以巴短暫停火,哈馬斯釋放了100名人質,多為婦女及兒童;作為交換條件,以色列則是放了240名的巴勒斯坦囚犯。

針對這起事件,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也表達遺憾,「令人心碎,真是一場悲劇」,柯比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聽取相關簡報。

此外美方證實,以色列已經開始將海水灌進加沙的地道,要把哈馬斯戰士逼出來,但哈瑪斯強調這招沒用,哈馬斯發言人哈姆丹直言,那些地道是由訓練有素、受良好教育的工程師所建造,他們考慮到以色列可能進行的任何形式的攻擊,包括灌水。

美國情報顯示,2個多月來以軍對哈馬斯發射近3萬枚砲彈,其中超過4成沒有目標引導,任意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落下,導致嚴重傷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