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冥誕130週年 習是中共大救星呼之欲出 貶毛褒習「意味深藏」(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12-19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中共借毛澤東冥誕130年,進一步為習近平個人崇拜撰寫新章節,並力圖擺脫危機(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12月19日訊】中共大型精緻洗腦記錄片《鯤鵬擊浪》18日佔領多家衛視黃金時間,開始講述毛招魂馬克思邪靈,並為之禍亂中國41年的過程。同時,中共喉舌命門《求是》在2023年最後一聲絕望的呻吟中,三呼毛澤東幽魂,並以鄧小平作為中介,轉述毛澤東之「三傲」與習近平「三幸」。文章貶毛褒習「意味深藏」,打造習近平是中共的大救星模具呼之欲出,同時還影射出三中全會難產原因。

12月26日是毛澤東130年冥誕,中共的大規模紀念已經開始,從本質上看,大型影片與喉舌雜誌文章,實為精神控製法將少數民眾對毛的痴狂,「移注」到當代自戀狂習近平身上,而這一動作與難產的二十屆三中全會卻有著暗引線索。中共歷次三中全會,都注重於「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包括經濟體制,改革等重大問題的重錘,對將來一個時期「撥調」。因此,中共在無法做出某些決定的時候,通常會延期。只不過今次看似流產,甚至可能延續到明年。上述三中全會的說法,如對毛澤東的最終評價,就是在十一屆三中全會和《關於建國以來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的評判,至今仍然嚴格按照這一「蓋棺定論」紀念毛。但對於不守中共黑幫規矩的習近平而言,這一次對毛屠夫的一些說法,卻有所不同,釋放出更多信號。

鯤鵬
大型洗腦影片《鯤鵬擊浪》「生死存亡只在一瞬」暗示沒有習近平就沒有中共(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中共三大省級宣傳部編造的《鯤鵬擊浪》,不怕忌諱36計「走為上」的數字編排其集數,無形中告知人們遠離邪惡「走為上」,否則說不定就會被算計並死於非命。但炮製洗腦影視,啟用新人,無所不用其極。曾在習近平「豐功偉績」福建板塊中做出最阿諛貢獻的李書磊,籍此登上中宣部部長大位後,絕不懶政,在紀念毛130週年冥誕系列「重大工程」中絞盡腦汁。李書磊的中宣部布局北京、浙江、湖北省(市)宣傳部及廣電局聯合打造,並未出動央視人馬,用心獨到。而實際上,其宣揚的「生死存亡只在一瞬」,在定位毛澤東前期中招數不變。推介宣傳剪輯短片中,黨文化的戲份更加具有煽顛的魅惑力。要留意的是,該片在佔領排名超前的多家視頻平臺播放,卻少了央視的播出動向,顯示央視的洗腦惡名已經導致其收視率下跌,難負使命。

再來看《求是》文章,題為《永遠銘記毛澤東同志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範》,雜誌24期16日上線後,其微信公眾號,以及多家喉舌客戶端開始兜售,四下傳播。文章的炮製者,中共黑幫理論核心機構「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給予毛澤東死後130年的「謚號」般追贈,雖然並無更多新意,但卻以權威模樣令黨棍不得不持燈拜讀。隨之官樣文章的大邏輯還是在沒有毛澤東就沒有中共,而沒有中共就沒有中國的運程上,只是塗抹了多一層防鏽漆。

文章首次否認了「定於一尊」,稱「社會主義並沒有定於一尊、一成不變的模式。」但卻更加明確了為移栽民眾「毛情結」到習近平身上的文字炒作。顯見用意是引導人們在對上世紀50年代的氛圍追思,卻智者千慮,反襯著習近平新時代的深層危機。

重大
三中全會的「特色」功能,讓習近平嚇得不敢開二十大三中全會?(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五十年代情結與邪惡統治的關係 毛澤東如何為黨的邪惡做貢獻?

《求是》文章在撰寫毛50年代功勛中,著墨豐厚,並顯示了其在中共篡政初期經濟形勢走好的動向是毛的偉大所致。

實際上,中共高層及其意識形態研發機構、邪教理論炮製機關早已看到,中共篡政後的最初幾年,中國社會還基本保持著中國優秀的神傳文化,社會秩序基本按照「五常」運行,道德風尚高雅淳樸。這在在中共的御用學者研究筆下也有察覺,但卻胡謅為「中國社會急劇轉型的時期」,並將「勤儉節約,無私奉獻」的主流,歸咎於中共領導成果。而一些被徹底荼毒的知識份子則將這一時期中的「社會道德」的光輝層面,以及「正直、廉潔、健康、向上的社會風氣」等等,歸功於所謂的「解放」「翻身」造就,荒謬賦予中共的邪惡領導。隨之而來,這一段歷史的真實,被塗鴉成為一幅AI繪畫。

然而正是上世紀50年代共產主義罪惡衍生大幕完全拉開,中國一步步走向了罪惡的阱淵。50年代早期,中共對農村精英「鄉紳地主階層」等推動並保有文明「進階與發展」的先進生產力的殺戮,極大的破壞了道德原生態。在鬥地主(打土豪)分田地的過程中,損毀了道德基質,破壞了承傳數千年的文化,並因此埋下無數禍根隱患。

僅此可見,毛澤東在系統的毀滅傳統文化中,其線索是明晰的:1958年前後,部分知識份子察覺出中共的統治理念在危害中國社會,毛澤東眉頭一皺,要「牛鬼蛇神出籠」是一場精神與肉體的滅絕運動。而伴隨該運動前後的多個政治運動,就是在殺人的恐怖主義行徑中,剪除的不僅僅是異己,而是傳統文化的枝蔓籐葛,奇花異卉。

大體上說,從鎮反開始,三反五反(胡風反革命集團案、大肅托)公私合營、肅清暗藏的方明分子運動、四大(大鳴大放、大字報、大辯論)反右(軍隊反教條主義運動)再到人民公社化運動,大躍進(八百其插紅旗)乃至後來的整風整社運動,每一次都離不開殺人以及殺人方式的創造。往後,60年代開始的四清五反,緊接著的四大學習運動(學雷鋒到學大寨、學大慶、學共軍)就是將毀滅傳統文化的罪惡方式方法散播到全中國,直到文革徹底顛覆了傳統文化,並逐一將馬列毛邪靈附體在中華民族的每個細胞上。運動的摧毀方式就是砸碎然後建立無神「進化」秩序。

所以,中共要想回到50年代的狀態中,讓習近平按照這一循環路線,再來一次。幻想50年代的情結振興中共經濟,以50年代的幹勁,緊跟習近平來一個飛躍?這無疑是不承認輪迴的中共,卻希望反人類、毀滅一個國家的模式可以輪迴無數次。

在對毛評價上,文章看上去不敢違反十一屆三中全會的結論,還更加修飾用力,「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是我們黨的驕傲,是我們國家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同時,文章又說,毛「在社會主義建設道路的探索中走過彎路」,但又宣稱是挫折的「覺醒」,並與「真諦」畫上了等號。這也無疑在暗示習近平雖有錯誤,但其「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還是對的,而如果沒有習近平,中共早已解體,這種暗示反襯習近平的同時,卻也告知了外界,習近平仍舊面臨黨內的伐撻或者說反習勢力「亡黨之心不死」。

文章內容中非常突出的還是保黨的部分。

「黨永不變質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叫囂的成分更大,而毛澤東的歷史定位或為中共做出的貢獻,是在文章接近末尾展開的,包括了三大層級「奠基之功、開創之業、探索之果」,細品這個說法,卻有「貶毛褒習」之嫌。

習近平
手持習家鎲,習近平家天下要清除所有的韭菜(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因此,《求是》再一次的個人崇拜方式,是假借承襲毛澤東衣缽為題,暗損毛澤東,並巧妙擴展毛澤東陰影面積,從而提升習近平個人崇拜「檔次」。

關鍵是,文章掩飾其強迫洗腦的真實目的——現在的10億中國人必須感恩,並在三生有幸中三呼習近平萬歲——文章的主旨就是:三位一體的中共黨魁習近平才是「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有習近平是「黨和國家之幸、人民之幸、中華民族之幸」,什麼反習的說法,漫畫、黨內不同聲音都要懂得「有幸」,從而開始噤聲,同時,文字獄的標準劃分也明確了出來:生活在習時代。你不認為是「有幸」,就是反習,反習就是反黨。

但人們不得不問,習近平延續或新生產的罪惡有多少?《九評共產黨》給出的中共所有的罪惡,習近平都甲乙丙丁接單過手,並妥妥地安放在自己頭上了,習近平新時代的罪惡,人們也不斷記錄下來,更是一份不能少的等待天滅中共中進程中條分縷析徹底清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意見)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