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與鄰居交換嬰兒 13年後祖先牌位出現異象(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12-27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厝 古宅 古蹟 老房 建築 傳統 258231547
祭祀當天,出現在陳家牌位的並非過往的祖先靈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幽冥之事,時有印證,華人信仰中對於祖先祭拜相當重視,他們會在冥冥之中保佑後代子孫,是一項流傳許久的傳統習俗。一件發生在一千六百多年前的奇事,敘述了祖先會出現在後代身邊的現象,即使無人所知的秘密,也會被另一個世界的人們所看破。

暗中與鄰居交換嬰兒 13年後祖先牌位出現異象

東晉時期,升平元年的剡縣有戶富人家陳家,家主陳素與妻子結為連理,一晃眼十年過去,兩人始終沒有生下兒子,使得陳素想要因此找個妾侍,幫自己生個兒子。陳妻知道此事後,趕緊到廟宇祈求讓自己得子,雖然馬上就迎來身孕,但能否成生下兒子依然有變數。這時有一戶鄰居的家裡剛好也有了孩子,是一個矮子男性的妻子,陳妻得知此事後心有一計,找上這戶人家的妻子,花錢與對方交易。兩人約好,若是陳妻腹中的孩子是男孩子,那就正好是上天滿足了她的心願。反之,若她還是生了個女孩子,這名妻子則生下男孩子的話,就把雙方的孩子暗中掉包。這樣的計謀,能讓陳妻如願的機會大大提升。後來的發展如同她擔心的那樣,腹中的孩子是女孩子。另一方面,也如她所盤算的那樣,鄰居的妻子先幾天生下了男孩子,兩人就在眾人不知情的狀況下交換了彼此的孩子,順利地完成陳素要兒子的想法,讓他本人非常開心,但事情卻在日後發生了翻轉。

陳家的兒子長到十三歲時,正逢家裡的祠堂準備祭祀祖先。當時陳家雇用的僕役中有個年老的女性能夠看見靈魂,她對人說自己看見的異象,表示祖先們今天有回來,但是卻在門口止步不前,因為這時祠堂的牌位上有一大群「矮子」正在爭搶著他們準備的食物,場面極其怪異。這事勾起了陳素的擔憂,他吩咐老僕役在祭祀儀式進行時再仔細觀察一下,但仍得到同樣的結果。不解的陳素就將此事告訴妻子,讓陳妻心生恐懼,想到自己過去瞞著丈夫偷換孩子的行為,於是就將事情以實相告,揭開了這個隱藏十多年的秘密。後來陳家將兒子送回到鄰居家,而將自己真正的孩子接回來,讓孩子們回歸他們本該生活的歸屬。

如同舉頭三尺有神明,有些信仰長久延續的背後,總有它維持的緣由與意義,縱使一個秘密滴水不露的隱藏多年,也難保它能夠遠遠地隱匿下去。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心中的那把尺不可歪曲,對於有些禁忌與習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心存善念,才不怕半夜不怕鬼敲門。

(事據《幽明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