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生生的恐龍?神父看見龐然大物叼走馴鹿(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12-31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恐龍 遠古 619976003
遠古世界的大型生物,不時有被人目擊的傳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恐龍這些滅絕於數千萬年前的史前龐然大物,使否還有個體或族群倖存於世呢?過去不僅在充滿神祕傳說的南美洲地區,連寒冷的加拿大都出現了關於恐龍生物的傳說故事。

馬迪迪怪物

南美洲的國家存在許多悠久的古文明與神祕的傳說,在秘魯、巴西與玻利維亞等國家存在一種神祕生物,被稱為「馬迪迪怪物」,是一種外型酷似蜥腳類恐龍的大型生物,可能是躲過大滅絕的恐龍。

關於馬迪迪怪物的傳說出現於1883年3月24日的報導,當時的《英巴西時報》(The Anglo-Brazilian times)有一篇名為「玻利維亞蜥蜴」的記載,表示在玻利維亞的拉巴斯出現一種大型生物,牠身上有鱗片的樣子,有著較短的腿部,身長達到12公尺。這頭奇特的生物在當時遭到人類獵殺,據說時任玻利維亞總統派人將牠的遺體封存保管,這起事件曾被科學專業期刊《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所記錄。

前段提到玻利維亞,事實上在秘魯與巴西的邊境也有出現過大型的神祕生物,同樣被列入馬迪迪怪物的記錄中。目擊者是一名英國中校——波西·福西特,他聲稱在邊境進行任務時,曾看見一頭外觀形似梁龍的生物,這段經歷被收錄在英國作家倫納德·克拉克於1953年出版的《河流向東流》(The rivers ran east)中,也促成亞瑟·柯南·道爾的科幻小說《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的誕生。

鷓鴣溪怪物

遇見恐龍的故事,究竟是虛構還是真實呢?遇見這些大型生物的傳說其實還真不少。喬治·M·杜普伊擁有醫學博士學位,他不僅有醫師的身分,還是一名作家。過去他曾向雜誌《我知道一切》(Je sais tout)與《月刊斯特蘭德雜誌》(The Strand Magazine)投稿,將一段在加拿大鷓鴣溪的奇特故事公諸於世。

當時喬治從礦工湯姆·利莫爾與銀行家詹姆斯·劉易斯·巴特勒口中得知,兩人在克利爾溪鄰近區域狩獵駝鹿時,發現動物們嚇得紛紛逃跑,他們看見一種大型生物留下的足跡,跟著這些足跡找到一處深邃的峽谷。後來加上喬治本人、皮埃爾·拉瓦涅克斯神父以及五名原住民組成隊伍,他們想要找出這頭神祕的生物。一行人在當地設立根據地,找到能夠俯瞰峽谷的地點,沒想到還真的看見一隻龐然大物,看起來與所謂的「角鼻龍」非常像,目測超過9公尺的身長。

這段故事登上報導後,喬治遭到他人的嘲笑與諷刺,不過後來皮埃爾神父寄來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在1907年12月24日時,再次在同一個區域看見那頭角鼻龍的身影,這次牠嘴裡咬著一隻死亡的馴鹿,並留下與當時發現相同的足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