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大「頂級」包子 你吃過幾樣?(組圖)

發表:2024-01-0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子 美食
中國各地方製作的包子都獨具特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的包子文化源遠流長,在中國飲食文化中也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象徵著團圓與家庭的溫馨。在中國的傳統節日中,包子都是家家戶戶必備的美食之一,人們會用包子來表達自己的美好祝福。

中國各地方製作的包子都獨具特色,味道誘人,深受人們喜愛。網上有過一次「包子選拔賽」,其中有五類包子被中國的網友們評選為中國五大「頂級」包子。你知道分別是哪幾個包子嗎?以下排名不分先後哦!

1、開封灌湯包

開封灌湯包是河南地區的特色小吃,是以豬後腿肉為主要材料,湯汁鮮美,包子皮薄餡嫩,外餡內汁,吃起來口感絕佳。

這種灌湯包放著的時候就像一朵花,用筷子夾起來就如一個小燈籠,要記得第一口先咬個小口喝口湯哦!

2、江蘇蟹黃包

江蘇蟹黃包是江蘇地區的特色小吃,以蟹黃、豬肉為主要材料,口感鮮美,餡料豐富,內部飽滿,外皮柔軟。蟹黃包不僅味道好,而且製作工藝獨特,楸麵團要一次到位,用兩根擀麵杖擀皮,包的時候要捏疊38個褶子,還要注意封口處不能捏到餡料呢。

3、上海生煎包

生煎包是以豬肉餡為主要材料,以煮沸的水和油烙製成,口感鮮美,外皮酥脆,內餡鮮嫩。生煎包不僅是上海的代表性小吃,也是中國的文化遺產之一,被譽為「小籠包之父」。

4、廣東叉燒包

叉燒包
叉燒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叉燒包是廣東地區的特色小吃,以叉燒肉為主要材料。這種包子製作精細,口感絕佳,外皮輕薄,內餡嫩滑,吃起來非常美味。

5、揚州三丁包

三丁包是揚州地區的特色小吃,是當地非常有名的美食,也是中國的文化遺產之一。

三丁包以肉丁、雞丁、筍丁為主要材料。雞肉煮熟去骨切成丁,五花肉的瘦肉肥肉分開後切丁,先上色後調味,搭配上包的手法,出爐的包子香味撲鼻,口感極佳。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