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裝水?前中共軍官:用導彈燃料煮火鍋(圖)

發表:2024-01-08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情報顯示,中國軍方普遍貪腐,導致爆出重大缺失,包括飛彈裝填的是水而非燃料,以及大片部署在中國西部的飛彈發射井,井蓋運作方式使飛彈無法有效發射等。圖為中國東風-17彈道飛彈。(t)
美國情報顯示,中共軍方普遍貪腐,飛彈裝填的是水而非燃料。圖為舊中國導彈。(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外媒彭博社6日引述美國情報披露,中共軍隊普遍貪腐,導致爆出重大缺失,才促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重手清洗軍方。中共前海軍司令部參謀姚誠透露,當年他們甚至曾用飛行燃料煮火鍋。

火箭軍導彈裝水 中共軍官:曾用飛彈燃料煮火鍋

彭博援引知情者的報導稱,中共軍隊普遍貪腐的相關缺失包括,飛彈裝填的是水而非燃料,以及大片部署在中國西部的飛彈發射井,井蓋運作方式使飛彈無法有效發射。

自由亞洲電台1月8日報導,旅居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參謀姚誠表示,中共軍隊腐敗已習以爲常,包括請客吃飯、部隊之間互贈禮物的金額都來自裝備部,他說,「部隊的其它部門沒錢,其它部門要用錢,首長就要從裝備費裡撥一些過來。高層撥下來的裝備費應該是夠的,既然被挪用了就不足了」。

他進一步披露,中共軍隊濫用裝備費的情況特別嚴重,「我們在部隊的時候,家屬區做飯,要不就是從飛機油箱內放油出來,航空用的油做飯,燒起來的時候,火焰是綠色的,沒有一點味道」。

他說,「甚至到什麼程度?我們在部隊吃火鍋,我們就把導彈裏面固體燃料,一塊一塊的拿出來燒火鍋吃,因爲部隊其他方面的保障跟不上啊。我經常到軍械庫去要這種固體的一小塊圓圓的燃料,我們想燒火鍋的時候,就拿一塊出來」。

他補充,用於推動火箭和彈道導彈在空中運行的固態燃料價格昂貴,但部隊在缺乏後勤保障時,當年只有動用固體燃料燒火鍋,做飯或送人情。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一名熟悉中共軍方背景的段姓時事評論者認為,雖然彭博社的報導難以查證,但可能性很大。

他說,「中國軍隊的腐敗現象長期存在,比地方腐敗嚴重得多。因爲軍隊長期以來是一個相對封閉獨立的系統,使得它的腐敗現象比地方強烈得多。前兩任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還有軍委很多上將級的高官陸續出事,包括國內官方的報導都作了披露」

他表示,在中國軍中,校官要升將官,少將升中將,中將升上將都要依靠金錢鋪路,「像類似海外報道的,導彈裡面裝的不是燃料,而裝的是水,導彈發射井蓋打不開,這種現象雖然我們目前還不能完全得到實證,但是這種現象完全可能存在」。

美國情報顯示,中共火箭軍貪腐情形嚴重,有些飛彈裝填的不是燃料,而是水,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無力採取重大軍事行動。軍事專家陳國銘今天(8日)表示,解放軍貪腐對台、美都有利,可以「樂觀其成」,台灣要藉著這3到5年的時間,加緊修補防務工作。

中共軍隊的作戰能力令人質疑 習決定清洗軍方

彭博社報導指出,了解美國該情報評估的人士說,習近平在浮出的跡象顯示,廣泛的貪腐削弱其現代化武裝部隊的能力,並使中共軍隊的作戰能力令人質疑後,展開這波全面性的軍隊清洗行動。

他們透露,中國火箭軍以及國防工業基地內部,廣泛貪腐的程度使美國官員如今認為,未來幾年習近平不太可能考慮採取重大的軍事行動。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美國對習近平動武的可能性評估,是根據幾個解放軍貪腐後果的例子,例如飛彈裝水而非燃料,以及飛彈發射井的蓋子使飛彈無法發射。

習近平已投入鉅資,以期實現二〇二七年中國軍隊現代化的目標,核心便是入侵台灣的關鍵角色火箭軍。但美國情報評估,解放軍內部的貪腐已侵蝕其整體作戰能力的信心,特別是火箭軍,習近平的一些軍事現代化最優先要務,也因而受挫。

半年內中共15將領被免 

彭博社報導稱,過去6個月,習近平大規模整肅軍隊,已導致15名共軍將領被突然免職,這可能是中國近代史上對軍方規模最大的整肅行動。

美國評估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並未因擴大整肅解放軍而削弱,反而因為他罷黜高階軍官,包括他提拔的人,凸顯他仍穩固掌控中共,以及他嚴肅看待整頓軍紀、消除貪腐,最終讓中國軍隊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中國問題分析師韋德寧(Dennis Wilder)在社群媒體X上寫道:「這項評估對於解放軍的戰備狀態和整體能力有深遠的影響;旨在保護國家免於最大威脅的洲際彈道核彈竟然無法發射,而在興建中的三百個發射井蓋夢魘又該如何處理?習仍在掌權,但其至高權力勢必受損」。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則表示,中國發生許多貪腐事件,詳細情形外界不得而知,但從很多消息看來,內部貪腐情況的確非常嚴重,而且不只解放軍,包括在體育界等各個領域其實都有,這是中共整個內部全面性的問題。

舒孝煌也提到,美方向外界傳達相關情報,其實也可能是在打心理戰。舒孝煌:『(原音)因為我曾經有從某個角度聽說,美國有一些內部的情資,他把它轉手變成一個公開情資,這種情資就有點嚇阻老共,告訴老共說,我對你內部的情形非常清楚,有時候這些訊息可能反而會讓中共高層覺得說,為什麼你會有這些情資?反倒回頭調查這些事情。』

習近平在過去半年,至少解職了15名共軍將領,舒孝煌認為,即使習近平力圖整頓人事,也很難改變整體貪腐現象,因為他打擊一邊的貪腐,就可能助長了另一邊勢力的貪腐,這一批勢力的貪腐有可能就是他的親信或屬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