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預測駐美經辦凶多吉少 衛報批黎智英案是「政治審訊」(視頻)

發表:2024-01-10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於2020年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和人權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制。美國認爲港府不再值得尊重支持,對香港實施一系列制裁,包括香港的駐美經貿辦特定的特權和豁免也可能被撤銷。港府預測,經貿辦凶多吉少,美國國會極可能在年中通過認證法,撤銷經貿辦的地位。《看中國》就此訪問政治學博士林松。

港府預測:駐美經辦凶多吉少

據《明報》報導,港府對駐美經貿辦的遭遇已經做了最壞打算。港府有此預測,一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指控違反國安法的案件正在審理,案件備受西方關注,歐美國會議員、美國外交高官接連開腔支持黎智英,更要求制裁北京及香港官員。

文章引述親政府的建制派人士說,基本法23條立法在即,美國又將舉行大選,三件大事「撞在一起」,形成「完美風暴」。美國國會極可能在年中通過認證法。

移居澳洲的林松表示,澳洲也有香港經貿辦。《國安法》實施過後,經貿辦的工作就是幫政府做大外宣。如果中央要唱好香港,經貿辦就會照著辦。

港英時代的經貿辦做的是實事,會去辦活動,到當地的政府部門或是商業區打好關係,為香港拿到很多生意。現在《國安法》實施後,經貿辦變質了,變成虛無縹緲,只會唱好香港。

港府駐美經貿辦有三間,分別位於華盛頓、紐約和舊金山,它們都享有部分外交特權和豁免。

林松說,他收到消息指,美國要針對特區政府實施一系列的制裁,包括撤銷經貿辦地位。「這是因爲港府的做得『太衰』,將香港變成怎樣,大家有目共睹。」

衛報:黎智英案是「赤裸裸的政治審訊」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國安法的案件開始審訊。英國《衛報》出了一篇社論,批評這是「赤裸裸的政治審訊」。中共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畢海波撰文回應,反批《衛報》歪曲事實。

對此,林松表示,「《衛報》真的很公平,連中共的反駁文章都刊登,如果我寫了一篇文章給《文匯報》,他們會刊登嗎?想必不會。」

林松指出,戰狼畢海波在文章中說,《衛報》抹黑香港國安,政治干預導致外資撤離香港,並貶低香港發展,是歪曲事實,誤導民衆。香港政府按法治行事。黎智英是反中動亂的策劃者和煽動者,公然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林松說,其實歪曲事實和誤導民衆的是中共,不是《衛報》。現在香港還有法治嗎?香港人的反中亂港是什麽人?是那些戰狼、特區政府、檢控和審判黎智英案件的國安法官。我們的看法是,勾結外國勢力的是中共,它們勾結蘇聯共產黨,來危害中國國家安全。

「中共爲何會變強大,就是它們尋求蘇聯共產黨的支持,才有能力推翻中華民國政府。畢海波講的東西,我們可以用來反駁回去。畢海波說,香港依法審理此案件,是正當和合法的。戰狼認爲那是正當合法,香港人不認爲這樣。香港人覺得那是王法和家法,歪曲了香港以往的習慣,去審理案件,根本是莫須有的審訊。」

畢海波敦促《衛報》秉持客觀和公正的原則。林松說:「我們覺得英國《衛報》已很秉持客觀和公正的原則。我們也希望文匯大公、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中共喉舌能夠秉持客觀和公正的原則。」

畢海波還敦促要摒棄殖民心態和意識形態的偏見,停止抹黑香港法治,停止攻擊中國,為中英關係發展添正能量。

林松表示,他要奉勸戰狼一句:「請你們摒棄文革的心態,摒棄對香港人的偏見,停止抹黑香港人好嗎?香港本來很正常的發展,是不是應該增添些正能量?現在搞到香港變成了國際金融中心遺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