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學者:馬虛僞 不曾為釣魚臺説話(視頻)

發表:2024-01-11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台灣總統選舉投票日進入倒數時刻。在這關鍵時刻,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提到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共黨魁習近平,引發了爭議。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馬英九是個虛僞的人,他在七八十年代説過釣魚臺是中華民國的神聖領土,但當上總統後,他從未為釣魚臺説過一句話。

馬英九:「要相信習近平」

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並稱習是「可以合作的人」。馬英九認爲,習近平是否是獨裁者「在兩岸關係中並不重要,因為我們必須創造一個可以和平相處的局面。」

馬的發言遭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急忙切割。《雅虎》報導,侯友宜受訪時表示,自己與馬英九的想法「有些不同」。他也強調自己主張的是「3D戰略」,即是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甚至對中國從來不抱持不切實際的想法。

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為馬英九緩頰,他說任何事情不能被斷章取義扭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馬英九說要相信習近平,但是馬英九忽略了一件事情,「馬英九跟侯友宜所主張的九二共識,已經被習近平多次公開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換句話說九二共識這一條路走到底,台灣就跟香港一樣了。」

馬不敢為釣魚臺說一句話

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說,馬英九貴爲台灣前總統,看到香港選舉制度被「閹割」了,卻要台灣人相信習近平。

「習近平說要「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結果香港的選舉制度被『閹割』了,只有聽話的人才可以參選。現在馬英九竟然說要相信習近平。」

馬英九曾是中華民國總統。記得馬英九在七八十年代,當時有保衛釣魚臺運動。馬英九曾提過,釣魚臺是中華民國的神聖領土。

之後,馬英九於2008年至2016年間出任第12、13任中華民國總統。

「當他做了中華民國總統後,卻不敢為釣魚臺説過一句話,沒有派軍隊去釣魚臺。現在他竟說要相信習近平。」

從這可見,馬是個虛僞的人。

台灣官員親切 中共官員土皇帝

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推出「我們一起,在路上」影片,以開車上路為主題,由蔡英文總統親自出演,影片中她一路載著賴清德副總統,談及對彼此的感受,並在影片中正式將國政未來的鑰匙,交給「賴蕭配」。蔡英文說:「你們一定會開得比我更好。」

據《雅虎》報導,賴清德蕭美琴跟總統蔡英文合體的「在路上」影片,上線短短4天突破千萬人次觀看。這部影片不只台灣民眾關注,連中國網友也非常關注。據稱有中國網友邊看邊流淚,他們都非常羡慕台灣的民主。

林松表示,他看了該影片,感覺很溫馨、很陽光。

「試問中國的高官能幾何拍到如此親切的宣傳短片?台灣就可以了。開始是蔡英文駕車,旁邊坐著賴清德,邊沿著公路駕駛邊談天。接著蔡英文將車子交給賴清德駕,蕭美琴接著上車,坐在旁邊的位子。看這個宣傳片好過看習包子吃包!」

林松還説,台灣的官員給人的感覺很親切。

「我在澳洲有接觸台灣海峽兩岸的領事。中國大陸派駐澳洲的領事,不是說每個都很差,好的也有。我見過一個人很溫馨,但大部分的官僚習氣,好像土皇帝。

但台灣派來的官員就不同,10個裏面10個都是客客氣氣,非常親切。所以我看了『在路上』這影片,若是我有投票權,我都會投賴清德蕭美琴一票。」

中共發射人造衛星 助選民進黨

中共在台灣大選進入倒計時之際,發射一枚人造衛星掠過台灣上空,台灣國防部先後發出4次發「國家級警報」。

對此,林松認爲,中共發射衛星想要恐嚇台灣人,「但這些小動作卻在幫民進黨助選。」幾次都是這樣,發射飛彈,搞到台灣人都投票給了民進黨。

「聽説有一批香港人在台灣也可以擁有投票權,你們知道如何投你們的神聖一票吧。」林松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