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是否對臺灣動武 看這兩個因素(圖)

發表:2024-01-12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6月18日拍攝的照片顯示一名臺灣市民在新北市林口區參加城市戰鬥研討會時,模擬射擊卡爾.古斯塔夫無後坐力炮的複製品。
2022年6月18日拍攝的照片顯示一名臺灣市民在新北市林口區參加城市戰鬥研討會時,模擬射擊卡爾·古斯塔夫無後坐力炮的複製品。(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1月13日,中華民國臺灣將舉行民主選舉,其結果可能會震動世界。中國長期以來一直把自治的臺灣島作為一個分離的中國省份,並計畫收回它。這次選舉可能加快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共產黨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用武力佔領臺灣的時間。

日期和數字在中國具有重要意義。要瞭解中國,就必須瞭解它的歷史。請記住這些數字:2049、71和96。它們非常重要。為什麼?他們將塑造地球的未來以及我們的子孫將繼承什麼樣的世界。

2049: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00週年。

71:中國共產黨總書記、最高「終身領導人」習近平今年71歲了。

96:如果習近平還活著的話,2049年他的年齡。

中國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擁有連續文明的國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軍事大國。中國已經成熟,是一個新的超級大國,並正在全球展示其力量。它已經明確了奪回財富和權力的計畫,並正在忠實地朝著這個目標邁進。"中國夢"和"中華偉大復興"最後的和平拼圖是將臺灣納入其軌道。

1849年到1949年

中國面臨西方和日本的「世紀恥辱」。它失去了主權和領土,失去了對其內部和外部治理的控制,以及大部分財富和權力以及國際地位和尊嚴。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擊敗美國支持的蔣介石及其國民黨後,站在天安門城樓前。蔣介石逃往臺灣,而毛澤東則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習近平在最近的新年賀詞中再次宣稱,中國正在站起來,臺灣「一定會」與中國「統一」。他明確表示,這種「統一」將通過和平或武力實現。

習近平和中共的最終合法性取決於臺灣即將舉行的選舉。這次選舉的意義不只是選出未來四年的臺灣領導人。結果將決定政治、對話和和平權力轉移是否仍能解決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之間的摩擦,還是只有武力和戰爭才是答案。

此舉無疑會將美國和其他西方列強拖入與中國的深不可測的直接衝突之中。此類衝突帶來的生命和肢體的損傷以及全球經濟衝擊是難以想像的。

習近平的目標是作為中國領導人載入史冊,奪回中國的榮耀,並在他的年齡或他的「天命」到期之前採取行動佔領臺灣。他的健康狀況和對權力的掌握可能比任何其他因素更能預測他對臺灣採取的行動。

中國統治者和被統治者之間不言而喻的權衡是:「如果我們(中國人)的生活改善了,那麼你們(共產黨)就可以繼續掌權。」

如今,隨著青年失業率驚人、儲存大多數普通中國人財富的房地產市場搖搖欲墜,以及習近平的政策背離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政策,這種社會契約正在破裂,阻礙了中國經濟奇蹟的發展。

21世紀的「文化大革命」

從歷史上看,中國領導人更擔心內部威脅而不是外部威脅,這似乎正在推動今天的中國。

西方擔心中國的強大,其軍事和經濟實力的大規模增強以及在南海和全球各地的挑釁行為。也許更大的擔憂應該是習近平或中國的削弱,這可能會引發與臺灣的戰爭,以激發民族主義自豪感。我們稱之為21世紀的「文化大革命」,目的是轉移中國人民對國內問題的注意力。

並不是說中國對臺灣的攻擊不會給中國和習近平本人帶來巨大風險。最近,一些有權有勢的中國將軍被習近平免職,並與中國國防部長一起失蹤,對外界卻沒有任何解釋。

這讓我們回到1月13日的臺灣總統選舉。這一民主行動將改變臺灣與中國關係的複雜性,並可能成為一場難以想像的戰爭的第一槍。民調中領先的候選人是現任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這激怒了北京。

臺灣是中國和美國兩個全球超級大國之間的衝突點。習近平在2023年11月舊金山峰會期間向拜登總統直言,北京將實現臺灣與中國大陸的統一,但具體時間尚未確定。

這個日期可能已經成熟了。唯一的問題是「引發熊熊森林大火」的火花是什麼,以及確切的時間。

目前發生的事情不僅影響中國和臺灣人民,而且會影響全人類。

(本文譯自Tom Watkins發表在《底特律新聞》的評論文章「Watkins: Taiwan's elections will shape the worl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