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金正恩恐正為開戰做準備(圖)

發表:2024-01-22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023 年 5 月 31 日,人們在韓國首爾火車站觀看電視廣播,播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檔案影像。 韓國軍方表示,北韓週三向南發射了一枚所謂的“太空運載火箭”,但在一次“異常”飛行後,火箭墜入黃海,
專家示警朝鮮半島形勢為1950年以來「最危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恐怕已經放棄尋求與美國關係正常化的戰略目標,轉向重新朝與中國和俄羅斯軍事結盟,並正準備發動戰爭。(圖片來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對韓國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強硬,美國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已經決心發動戰爭。美國國務院前情報與研究局東北亞處長卡林(Robert Carlin)與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教授赫克爾(Siegfried S Hecker)近日共同撰文警告,朝鮮半島面臨1950年6月初韓戰爆發以來「最危險」形勢。前美國國務院朝鮮核問題特使賈魯奇警告:「我們應該小心2024年東北亞可能爆發核戰。」

朝鮮對韓國強硬態度升級 美國專家:金正恩恐正為開戰做準備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2023年底宣布對南韓政策做出重大調整。他向朝鮮共產黨領導層發表激昂政策演說,聲稱與南韓實現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已經破滅,並將南北韓形容為「兩個敵對國家和交戰方」。

他還呼籲「指數級」擴展國家核武庫,加快彈道飛彈測試,誓言發射3顆新的間諜衛星。他還指責韓國和美國準備「入侵」的魯莽舉動,並警告「朝鮮半島隨時可能爆發戰爭」。

1月13日,朝鮮宣布廢除負責兩韓和平統一的國家機構。1月16日,金正恩在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演說中表示:「我們不想發動戰爭,但也無意回避戰爭。」同時指責首爾當局尋求「瓦解(北韓)政權」和「吸收統一」。

從軍事行動的角度來看,南北韓的緊張情勢逐漸升高。去年12月,朝鮮發射了其國內威力最強大的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8型」(Hwasong-18)。

韓國和日本表示,朝鮮已經試射的飛彈射程可能達到美國全境。此外,朝鮮還發射了一枚火箭,將一顆間諜衛星送入軌道。

1月6日,朝鮮向邊境附近的延坪島海域發射至少60發砲彈,引發警報,當地居民被迫進行緊急疏散。1月15日,朝鮮宣稱前一天成功地首次使用固體燃料發射高超音速中程彈道飛彈。

此外,美國衛星偵測到北韓滿浦銀河化學聯合企業的現代化和擴建,該廠涉及生產用於導彈燃料和核武器試劑的化學品。去年12月,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報告指出,延邊核設施的第二座核反應爐已經開始運行,有可能被用來生產武器用燃料。

1月11日,曾參與美國和朝鮮協商、前美國國務院與中央情報局(CIA)分析師卡林(Robert Carlin),以及朝鮮核計畫專家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在華盛頓智庫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運營的北韓事務分析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發表專文警告,金正恩的最新舉動恐怕超越了平常的虛張聲勢。

文章指出,「這聽起來可能過於戲劇化,但我們相信,金正恩已經做出了開戰的戰略決策,就如同其祖父在1950年一般」、「我們不知道金正恩計劃何時或如何扣下扳機,但危險已經遠超出華盛頓、首爾和東京對平壤『挑釁』的例行警告」。

兩位專家都認為:「我們不認為自去年初以來朝鮮媒體上出現的備戰主題是典型的虛張聲勢」。

文章表明,外界通常認為金正恩不敢採取軍事行動,因為他「知道」華盛頓和首爾將反擊並摧毀金氏政權。然而,如果政策制定者也持有這樣的觀點,顯示他們對金正恩的歷史觀點存在根本性的誤解,且對金正恩本人的猜測嚴重不足,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朝鮮摒棄美朝關係「正常化」

專家分析顯示,朝鮮近期的異動的根源是金正恩摒棄了長期以來所追求的美朝關係「正常化」目標。目前,平壤可能認為與美國正常化關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已完全摒棄這一目標,並徹底改變了韓國及其周邊地區的戰略格局。

但也有不同的分析,東京大學國際關係系助理教授山口亮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朝鮮在拉攏中國和俄羅斯成為盟友方面取得了進展,但我找不到他們在這個時間點開戰的理由」。

山口亮補充說:雖然朝鮮可能會依賴莫斯科和北京的支持,但他們對這兩個國家的信任程度還不足以令其相信,在發生戰爭時中俄會對朝鮮伸出援手。」

「我的感覺是,朝鮮領導層並不愚蠢,金正恩及其胞妹正在用言辭作為戰略籌碼來增加影響,精心策劃傳達出戰爭信號的行動,但不會走得那麼遠。」

「但我最擔心的不是有計畫地攻擊韓國或日本,而是導致誤解和意外衝突的劍拔弩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