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垃圾徵費 肥媽轟港府精神病(圖)

作者:沙鷗 發表:2024-01-23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肥媽」不滿垃圾收費,上週六在她的YouTube頻道發片,批評香港政府「垃圾」、「黐線」(精神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肥媽」不滿垃圾收費,上週六在她的YouTube頻道發片,批評香港政府「垃圾」、「黐線」(精神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香港垃圾徵費雖然已經宣布推遲至8月1日實施,但很多市民甚至藝人對此依然怨聲載道。親建制藝人「肥媽」上週六在她的YouTube頻道發片,批評香港政府「垃圾」、「黐線」(精神病)。「肥媽」甚至認爲,該政策會搞到天下大亂。

「肥媽」上週六在她的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題為「對於政府準備推行的垃圾徵費議題真係我都想發表下意見」。影片中,「肥媽」被問到如何看待這個垃圾徵費問題,「肥媽」不假思索地回答:「垃圾囉」並批評政府「黐線」,「你唔畀人哋用黑膠袋,要人哋買你嗰啲膠袋,咁你同環保直情係背道而行啦,即係買多啲膠袋」。

肥媽」認爲,政府應該是要先制定政策,做好垃圾分類,然後讓市民按分類掉垃圾,而不應該叫市民將所有垃圾,放入政府指定的綠色膠袋內扔掉。因爲這樣做根本沒有做到環保,反而增加了更多垃圾。

「肥媽」直言,政府這樣做,會搞到天下大亂。

這次真要誇誇「肥媽」啦,我覺得她講得很有道理。本來是政府應該自己解決的問題,但現在政府就把問題踢給市民自己去解決!

其實如果港府真的想搞好垃圾問題,可以向日本學習垃圾分類措施,他們圖文並茂清楚指引,並列明不同類別垃圾的收集日子,讓大眾認識明白如何跟隨和處理。日本在回收垃圾方面做出了一個好示範。

但港府現在只是想借垃圾問題,割市民的韭菜。至於能不能真正解決垃圾問題,你們覺得他們會理會嗎?

不過,肥媽這樣公開批評政府,會不會被國安捉啊?

另外,最近網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懷疑指定垃圾袋十分單薄、容易爛。環保署對此反應相當之大,立刻就出了篇稿件聲稱相關言論全屬「詆毀」、「污衊」。

而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週一(22日),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澄清,流傳影片所示的並非有關指定袋,稱指定袋在使用上和一般垃圾袋無異,市民可放心使用。

謝展寰表示,「塑膠袋亦無咩太空科技,無咩真係咁神奇喺當中」,強調市民見到實體袋就會知道與一般垃圾袋分別不大,「唔會特登整特別薄、質量差出嚟,容易爛時嚟罰你。」

既然分別不大,那爲何還非要市民再花冤枉錢,買政府指定的垃圾袋呢?這不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最好詮釋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