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摧毀經濟 中國退回毛時代!(視頻)

發表:2024-01-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經濟出現危機,近日外媒的一篇評論指,中國經濟疲軟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故意爲之。《看中國》就此採訪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他認爲,不是習近平故意拖慢中國經濟發展,而是其政策無可避免地造成經濟發展被拖慢、拖累,中國將退回毛澤東時代。

習故意拖慢中國經濟?

中國經濟陷入困境,外資持續撤出。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根據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 IIF)12月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中國首11個月,從中國撤出的外資高達781億美元。但是向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資金淨流入卻達2147億美元。

IIF經濟師Jonathan Fortun表示,資金撤出中國市場,並流入其他新興市場。

近日德國媒體《法蘭克福匯報》一篇題爲《搖晃不定的中國》的評論指出,中國的經濟疲軟不只是因爲經濟層面因素所致,還包括中共政界有意爲之。

文章提到,「習近平如今更關注的是與美國的大國較量。為了對抗華盛頓所謂的遏制政策,他想要確保中國的供應鏈安全。習近平希望中國盡可能地獨立於全球化產業鏈,並且在國內重建一套自主的產業鏈。為了這樣的目標,他加大了對私營企業的控制力度,強化盈利能力不那麼強的國有企業,並嘗試引導企業往他所設想的戰略方向發展。」

爲了拯救中國經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1月15至19日率領龐大團隊,出席瑞士達沃斯的第54屆世界經濟論壇。他向世界喊話,中國會愈加開放,歡迎各國企業繼續投資中國。

不過,李强在經濟論壇上的演説,以及他提供的經濟數據卻遭到外界質疑。據《美國之音》報導,有分析指,李强引用的中國經濟增速數據被誇大。中共要恢復外界對中國經濟的信心,就必須採取以市場和法治為基礎的結構性改革措施。

政策拖慢經濟 中國退回毛時代

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對《看中國》說,中國經濟出現困境的原因是習近平只關心稱霸世界,他要中國所有資源都爲他所用,掌控在他手中。因此,搞了國進民退政策,而這恰恰與市場經濟背道而馳,拖慢了中國經濟。

吳文昕說:「我不認爲習近平故意拖慢中國經濟,但他的政策造成經濟發展被拖慢,這是肯定的。他的國進民退政策、三年疫情封控都拖慢了中國經濟。國進民退政策,衆説周知中國的民企大部分都不行,不賺錢。三年疫情封控也導致經濟惡化。」

「其實習是違反經濟規律去做事,所以經濟一定會被拖慢。剛剛的例子國進民退,就是完全違反經濟規律,因爲事實證明中國最賺錢的企業都是民企,例如阿里巴巴、騰訊或抖音等大公司,他們都是賺錢的。這些民營企業在一定程度上有做生意的自由,以及利用市場經濟的自由。」

實際上習近平近來推行的政策也被外界分析為將對中國經濟帶來災害。習於1月16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上發表演說,强調金融監管要長牙帶刺、有稜有角;實現金融監管,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他還說,要堅持中央對金融的統一領導。

習近平還說,中國特色的金融比較適合中國,與西方金融模式有本質區別。

資深媒體人何良懋日前對《看中國》表示,中國過特色金融意即金融將會由政治管理,不是投資者或市場管理。這表示計劃經濟將在中國翻生。計劃經濟代表中國將退回毛澤東時代。

稱霸世界 習搞國進民退

如果真正要搞好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共應該要實行國退民進政策才對,爲何它卻搞國進民退?

吳文昕分析指,習搞國進民退的真正原因是爲了稱霸世界。他説:「習近平最關心和最想做的是稱霸世界,所以才搞了國進民退。因爲國營企業是他百分之百控制下的企業,這樣他的權力就更大了。」

如果所有的民營企業都退下,變成國營企業,他就變更威風,更加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吳文昕在去年11月《看中國》的採訪中說,中共永遠是黨高於一切,當它沒錢時,搞「國進民退」可以打擊民企、割民企韭菜。

另外,吳還説,共產黨的終極目的是要稱霸世界,美其名是解放全人類,其實最終目的是要控制全世界,統治全世界。今天習近平所説的也是一樣,他換了另一個説法,他說要構建一個「人類命運共同體」。

爲了達到其目的,中共到處去支持打仗、點燃戰火,包括俄烏戰爭、以哈戰爭,爲的是將美軍及西方陣營的力量分散。

他進一步分析,其實習近平的建國策略很簡單,他要將全中國的一切資源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習近平覺得搞民營企業,民企會不聽話,比如馬雲的企業做大了就敢批評中國金融。」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在2020年10月24日,於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發表主題演講,批評中國金融沒有系統,需要改革。

另外,馬雲在2020年到杭州雲谷學校,與家長們交流教育的思考時這麽說:「我們必須對教育進行改革,必須思考二十年以後的學校應該是怎麼樣的」,「中國未來進一步的發展就在於教育的改革」。

吳文昕說,馬雲如此批評中國金融,就會被視爲反黨。中共最重視小孩的洗腦教育,馬雲說要改革中國的教育,也是觸犯了中共的禁區。因此習近平認爲民企和民企的老闆都必須完全在中共掌控之中。

習犯大錯 中國經濟受害

吳還指,習近平要做世界霸主,全中國上下就必須變成一支軍隊,個個都是軍人。

「習要將全中國變成一支大軍隊,而他是這支軍隊的總司令。」

中共一直都迷信,擁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可以集中全國力量去解決問題。「這種想法就是權力集中制,它與市場經濟背道而馳。」

市場經濟是利用每個企業的靈活性、獨立性去考慮市場的需求是什麽,然後制定自己的策略。但現在習近平想要搞計劃經濟,爲了稱霸世界,他重犯斯大林的錯誤。

他認爲,「習近平不是要發展經濟,他要發展軍力。他認爲最厲害的辦法是把整個國家組成一支大軍。軍隊講的是下級服從上級,絕對服從。」上級說衝就必須衝,不能問爲何要衝。這是習近平的夢想,一聲令下全國就向前衝。

但這對中國人來説,是極大的不幸,因爲一個國家不是軍隊。一個國家是要被軍隊保護的,在軍隊的保護下人民可以平安和平地生活。「但習近平不這麽想,他不考慮中國人要如何和平過日子。」

習爲了稱霸世界,希望全中國的資源,包括人力物力都為他所用,以征服世界。

「這就是爲何他搞了荒唐的國進民退政策。當然無可避免的,中國的經濟會受害,經濟會被拖慢。」吳文昕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