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內戰時 司馬中原能預先知道同袍死了(組圖)

作者:櫻子 編輯整理 發表:2024-01-24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馬中原
司馬中原稱國共內戰期間,只要有同袍戰死了他都能有所感應,戰死後的同袍還會前來和他道別。(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司馬中原於1月4日離世,享年90歲,他不怕鬼又愛說鬼故事,他的鬼故事該有的恐怖也都有,只是除了恐怖之外,還有善惡、是非和忠義,所以人人都愛聽。

本名吳延玫的他,生於江蘇淮陰,後設籍登記為南京,1948年國共內戰期間,年僅15歲的他就參加了國民政府軍,1949年隨國軍來臺,擔任過教官、訓練官、參謀和新聞官,1962年以上尉軍銜退役,退役後專職寫作;寫作題材廣泛,早年亦是反共作家,除海外獲獎外,在臺灣也是屢獲褒獎的國寶級作家。

為什麼他總能栩栩如生地描繪一般人看不見的鬼魅狐妖呢?司馬中原自己說,他出生時的中國還是人人都相信世上有鬼神、狐妖的國家;據江蘇省淮陰縣鄉土志記載,從小他就跟別人不一樣,不僅一出生就能說話、識字,還知道自己從今生算起的三世因緣果報。

火
兩位青衣人拖著他,又見到處都是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司馬中原說,在他這世出生前就曾有兩個穿青衣的人拖著他,當時他見到處都是火,所以他也不願往下跳,可正走到火勢不大不小的地方時,兩位青衣人推了他一把,他就呱呱墜地轉生成剛出生的嬰兒……投胎前在地獄中遇到十殿閻羅王的名字、見到的種種景況,他也都跟家人詳細地說了一說。

司馬中原稱自己之所以能記住前世是因為自己並沒有喝夢婆湯,所以他知道自己的上一世是一名叫王三姐的女子,他的父親為求證還親自到王三姐的夫家詢問。結果是該夫家稱,確實有位童養媳叫王三姐,但她因照看家豬沒關好門,下大雨時豬被沖走溺斃,後因禁不住婆婆的責難而上吊自殺了,才剛走沒幾天。

不僅如此,他還記得在王三姐的前一世自己是一名愛聽歌仔戲的女子,本是富人家的廚娘,後被賣到青樓,利用美色騙了很多人,也被很多人騙過,最後自己被騙得一無所有,並上吊自殺。而他今生的父母就是當時青樓的老闆,他今生的初戀情人,就是那位騙她又害她自殺的男子,今生的妻子則是被自己騙的一無所有而自殺的另一位男子。

閻羅大王
經歷了上刀山、磨盤碾軋、烙燒熱的赤銅柱、炸油鍋等地獄之苦。(圖片來源:公有領域,《五七閻羅大王圖》,陸忠淵筆。)

在娼妓的那ㄧ世死後,經歷了上刀山、下火海、磨盤碾軋、烙燒熱的赤銅柱、炸油鍋等地獄之苦。在地獄時,還曾見到一位身著黑灰色道袍、相貌又極為莊嚴的高大神,以心靈感應的方式告訴他:因為你不信神佛,不尊重父母、撒謊、欺騙,從事青樓賣笑不道德的職業,又利用美色騙害某男子致死,所以才會經歷被騙而自殺,爾後又來此受種種惡報;不僅如此,神還告訴他,接受完處罰後,一定要修行。

司馬中原形容,那一世的地獄之苦他感覺經受了很久很久,至今都還記得,所以今生當他看到轉動的磨盤時還會心生畏懼......他明白,做人一定要善,不要去傷害別人,也不要去做違背良心的事,而且人是無法作主的,一切都是由業來決定,也希望後人聽到這些能引以為鑑。

(素材來源:乾淨世界《第三隻眼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