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暴瘦 傳患胰腺癌 彭麗媛罕見單獨出席外事活動(視頻)

發表:2024-01-27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習近平面容憔悴,身型暴瘦,網傳習近平可能罹患胰腺癌。彭麗媛打破第一夫人慣例,罕見單獨舉行外事活動。中共遲遲不開三中全會,可能是因為習近平遇到了難題。

傳習近平患胰腺癌

習近平近日公開露面時看起來面容憔悴、身材暴瘦。網傳消息稱,習近平可能罹患胰腺癌。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政治對手故意釋放的假消息,是一場輿論戰。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1月24日下午,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舉行會談。在會談之前,習近平和彭麗媛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米爾濟約耶夫及其夫人舉行歡迎儀式,雙方拍了不少的照片。

從照片上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的身材明顯瘦了一大圈。對比3個月前習近平參加李克強葬禮的時候,現在他的肚子都縮回去了,下巴和脖子明顯變瘦。

央視報導的時候,大量鏡頭都給了烏茲別克總統,而留給習近平的每次鏡頭都停留不到一秒,這種一閃而過的報導方式是非同尋常的,要知道黨媒在報導領袖時,鏡頭停留多長時間,報導時間的長短,都是有嚴格規定的。

其實早在1月17日,外界就發現習近平面容憔悴、身材暴瘦。那天中共臺盟中央原主席張克輝的遺體,在八寶山火化,習近平帶其他的政治局常委以及韓正等人前往送別。

中共央視報導的畫面顯示,習近平看起來相當憔悴,臉色發灰,更讓人詫異的是,習近平的身材看起來比以前瘦了很多。尤其是習近平穿的西裝看起來鬆鬆垮垮的,特別不合身。肩袖的連結部位由於過於寬鬆,出現了明顯的塌陷、皺痕。

中共領袖的服裝都是訂製的,只有在習近平的身體突然暴瘦,體重大減時,才會讓服裝師傅措手不及。

1月24日在社交平臺上,有網友發帖爆料說,她得到消息,習近平在301醫院檢查出胰腺陰影,可能是胰腺癌。

 帖子中寫道,她是從國內知名醫學院的護理專業畢業的,現在在北京一個大三甲醫院做護士,她的很多同學也都在北京各大醫院工作,其中也有給老幹部做護理的。前幾天一個非常好的同學私下告訴她,習近平因為突然消瘦,在301醫院做PET-CT,檢查出了胰腺陰影,疑似胰腺癌。

她說,這位同學雖然不在301醫院工作,但平時說話很靠譜。

發帖子的人是個護士,估計她的同學可能也是護士。

飛天大學教授章天亮認為,這個爆料是假的,習近平的身體健康是國家機密,一位護士怎麼可能得知這樣的消息?而且,習近平日常檢查身體不需要到301醫院,在中南海就可以進行了。

有著醫學背景的時評人唐靖遠認為,這個消息來源於護士,似乎不太真實,但也有其真實的一面。

他說,從習近平最近的兩次露面中,我們的確可以看出他的體型消瘦了很多。身體變瘦的原因只有兩個,要麼是減肥成功了,要麼身體健康出了問題。

如果是減肥的話,習近平身邊有的是頂級的醫療團隊,他會採用一種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地瘦下來,而不會採用「飢餓療法」等讓人「暴瘦」的方式。

唐靖遠認為這個消息也有可能是真的,一方面是因為習近平迅速消瘦。

另外一方面,該爆料中所使用的PET-CT是個非常專業的名詞,學名叫做「正電子發射斷層掃瞄及X射線計算機斷層成像」,是篩查全身早期腫瘤的方法。

他說,「在我看來,如果這個傳言是謠言的話,他最起碼也是一個對醫學專業有相當瞭解的人所編出來的,這個謠言所涉及的醫學知識是合理的。」

胰腺癌很難治,被稱作癌中之王。眾所周知,中共高官換器官是家常便飯,但胰腺癌極少採用胰腺移植的方式來治療,因為移植的方式,無法有效地杜絕癌細胞的擴散,反而有可能會增加轉移擴散的風險。

唐靖遠認為,這條傳聞更像是中共高層內部所放出來的消息,是一種信息戰,以期能威脅到習近平。

「如果說習近平身邊的人都懷疑習近平真的有可能得了這個絕症,他命不久矣,那麼他身邊的這些官僚很可能要考慮早點改換門庭了,以避免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習近平這棵大樹轟然倒下,那麼他們自己可能就找不到可以棲息的樹枝了。」

 

英國知名預言家帕克,在去年底做了一次預言,他說他看到習近平生病了,而且病情嚴重,但是被隱瞞下來。

帕克接著說,習近平的疾病很可能會導致他下臺,中共的內部分歧會導致政權動盪。如果習近平下臺,可能會有更糟糕的人上臺。但這可能是一個觸發點,促使中國人改變,中國人現在不敢發聲,但未來中國會發生一些重大的事情。

此外,彭麗媛單獨舉行外事活動也引發外界關注。

官媒24日報導,當天下午彭麗媛在北京會見烏茲別克總統夫人米爾濟約耶娃,希望雙方在婦女兒童權益保護方面加強互學互鑒。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國家主席夫人單獨會見外賓,過往相當罕見。但從2018年開始,彭麗媛單獨會見外賓的次數逐漸增多,在外事活動上的份量顯著加重。

近幾年,尤其是新冠疫情之後,彭麗媛曾單獨會見了一些外國元首夫人,如巴西總統夫人、印尼總統夫人、剛果總統夫人,加彭總統夫人等。

分析認為,獨裁者走到最後,健康惡化,可能誰都不信,最後只能靠夫人上陣。當年毛澤東也逃不過讓妻子江青參與政治的怪圈。

彭麗媛以前一直保持低調,與江青顯然大不相同,但時勢所迫,一旦習近平身體惡化,政權出現亂子,未來彭麗媛是否會走上江青老路,成為內鬥幕後要角,外界還在觀望。

中共遲遲不開三中全會

中共已經公布,今年全國兩會將於3月4日、5日起召開,但三中全會的召開時間仍然秘而不宣。

五年一度的中共三中全會,通常在9月至11月間召開,旨在制定一些重大方針,特別是一些經濟政策,況且現在中國經濟政策需要調整。但2023年已經過去,到現在也沒有召開三中全會。

澳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分析其中的原因,認為可能是因為中共已形成極端獨裁體制,習近平隨意打破常規任性而為;也有可能是習遇到了難題無法解決。

 

他說,習近平上臺後,試圖樹立其權威,成為一個掌握生殺大權的獨裁者,因此「中共以前形成的一些規矩,習不再遵守,比如打破一些重要會議的召開時間等規矩。」

習近平於中共十八大登臺以來,不按常規出牌,任性治國、任性治黨。這和毛澤東類似。按照黨章,中共全黨大會每五年召開一次,但毛澤東時期,中共「九大」是在「八大」開了13年之後才召開的。

馮崇義認為,第二個原因是,習近平也許真的遇到了難題。

他說,現在很多經濟難題習近平解決不了,包括房地產危機,這一切也是他自己造成的。習原本說房住不炒,後來通過畫紅線引爆了這個危機。比如恆大的資金鏈斷裂了,習又不能讓其倒閉,擔心會引發動盪,但又沒有辦法找到錢、找到方法來維持這個泡沫。現在房地產已經觸及了天花板,找不到買家,「韭菜」已經割夠了,沒有人來接盤,所以習現在左右為難。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當局推遲三中全會的原因是,中共內部出現了嚴重的問題。越來越多的「紅二代」有怨氣。習自己提拔的這些人也互相爭權奪利,他怎麼去平衡都沒有搞定,所以這個會議就一拖再拖。

他說,中共火箭軍高層遭連鍋端,影響面非常大。中共軍人所謂的「政治上犯了錯誤」,就是對習不忠誠,然而軍隊都是搞團團夥夥的,都是有兄弟情誼的,「你動了一個人,就等於動了一個派系、動了一系列的人。」

在去年底至今,有兩個副國級領導被傳出事了,一個是前副總理劉鶴,另一個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對於這兩個傳聞是真是假,分析認為,再過半個月,就是中國的大年除夕。中共一般會例行地慰問退休高層官員,中共黨媒將報導中共高層慰問了哪些人。從中我們就可以看出來,劉鶴和許其亮到底出沒出事,這是一個觀察的角度。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