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巨星「泰勒AI不雅照」流出 白宮震驚(組圖)

發表:2024-01-27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流行歌星泰勒.斯威夫特(中網稱之為霉霉)Taylor Swift
美國流行歌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虛假「不雅照片」大量充斥在X、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目前人工智慧AI的隱患被聚焦,Deepfake又出現了最新的受害者——全球頂流、美國流行歌星泰勒.斯威夫特(中網稱之為霉霉)。綜合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國會山報》等多家美媒26日報導,針對由人工智慧(AI)生成的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不雅照在網上傳播一事,白宮表示「擔憂」,並敦促美國國會立法打擊此類行為。

「泰勒.斯威夫特AI不雅照」瘋傳 白宮震驚

日前近乎一夜之間,紅遍全球的流行歌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虛假「不雅照片」大量充斥在X、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瀏覽已高達上千萬。儘管最早傳播這些圖片的賬號已被封禁,但照片的流傳仍未徹底阻斷。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稱,數百萬人本週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了AI生成的泰勒.斯威夫特不雅照,這一事件凸顯出AI技術需得到監管的必要性。

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在26日白宮記者會上,發言人讓-皮埃爾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我們對此類圖像流感測到擔憂,更確切地說,是虛假圖像,這令人擔憂。」

「雖然社交媒體公司在內容管理方面可以獨立做出決定,但我們認為他們在執行自己規則方面可以發揮重要作用,以防止錯誤信息和未經同意的真實人物私密圖像傳播。」讓-皮埃爾說。

她還補充說,網路上的執法不嚴對女性影響更大,她們是受到網路騷擾和欺凌的主要目標。讓-皮埃爾稱,這並不是新問題,是拜登和哈里斯政府從上任第一天起就優先考慮的問題,「我們對此非常重視。再一次,這讓我們感到擔憂。」

當被問及是否應該立法打擊此類AI生成的圖像時,讓-皮埃爾回答說,「是的」,「顯然應該立法來解決這個問題」。「這讓我們感到擔憂,我們將繼續盡聯邦政府所能解決此類問題」,她還稱。

據報,霉霉(泰勒.斯威夫特 Taylor Swift)本人也已經得知此事,對此表示相當憤怒,粉絲們也自發組織了保護行動。

霉霉成Deepfake受害者

這些「泰勒AI不雅照」源從霉霉和美國NFL橄欖球運動員Travis Kelce的戀情,Kelce效力於堪薩斯城酋長隊,兩人的戀愛關係被曝光後,霉霉也成為了該球隊比賽的常客。於是便有人借題發揮,用AI生成了以球場為背景,涉及霉霉和多名虛構「隊員」的露骨照片。

關於這些圖片的傳播過程,存在多種傳聞,有說法是最早出現在某加密聊天群組當中。

有報導則稱,這些Deepfake照片一開始被傳至一家不良網站,這個網站上充斥著大量以知名人士為主角的不雅照片。除了霉霉,這家網站還收錄了成百上千的名人,包括飾演芭比的Magrot Robbie也未能倖免。

照片傳上網後不久,在X、Facebook等各大社交媒體中就出現了瘋狂的傳播,據悉瀏覽量高達上千萬。「Taylor Swift AI」一度成為了X上的熱門話題,目前已被屏蔽。

得知此事後,霉霉的粉絲們在X上發起了保護行動,「PROTECT TAYLOR SWIFT」變成了新的熱搜。

Facebook母公司Meta一名發言人稱:這些內容違反了我們的政策,我們正在將其從我們的平台上刪除,並對發布該內容的帳戶採取行動。

AI生成「舒馬赫首度專訪」

其實,人工智慧不受管制、將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早就有實例,德國雜誌Die Aktuelle去年使用人工智慧(AI)Deepfake生成車王舒馬克的專訪,引發輿論強烈抨擊。

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七屆冠軍、「車王」麥可·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自2013年12月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度假滑雪出意外導致腦部嚴重受傷後,再也沒有公開露面。但德國一家周刊4月20日刊出一篇獨家「專訪」,被踢爆對話內容都是以人工智慧(AI)生成之後,出版商22日向舒馬赫家屬道歉,並開除雜誌總編。

Editor of Die Aktuelle 'is fired over Michael Schumacher fake interview' https://t.co/l7QLBlOHpA pic.twitter.com/uDHuxshK8h

— Daily Mail U.K. (@DailyMailUK) April 22, 2023

舒馬赫的家人本周表示,打算對總部位於艾森市(Essen)的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a Group)旗下周刊Die Aktuelle採取法律行動。

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一級方程式(F1)賽車手之一,他七度贏得世界冠軍,並且多次刷新世界紀錄,但2013年12月在法國阿爾卑斯山發生滑雪意外,導致腦部嚴重損傷後,就不曾再公開露面。

上海00後用AI「復活」奶奶引發巨大爭議 「人類將成為操縱的電子玩偶.....」

隨著AI技術和數字虛擬人技術的無限制發展,讓已故的親人變成虛擬的數字人繼續和我們交談不再是科幻小說中的虛假故事情節。

2023年4月10日小夥用AI「復活」奶奶引發巨大爭議的話題衝上大陸熱搜。視頻中,一位小夥用AI技術「復活」已故的奶奶,並且還和「奶奶」進行了視頻通話。在科學技術手段的加持下,這位「奶奶」除了表情略微僵硬外,聲音和語氣都十分自然。

吳伍六「復活」奶奶的視頻很快引起了網友們的激烈爭論,有網友表示理解並支持小亮,也有網友認為,沒必要把已故親人做成AI,感覺像被操縱的電子玩偶.....

網友認為,所謂的「奶奶」只不過是一串冰冷的代碼,並沒有太多實際意義。

「不喜歡這樣,『親人』感覺就是被操縱的電子玩偶,你想讓它怎麼說就怎麼說。」「這種精神寄託不過是在自欺欺人地彌補遺憾罷了。」更有網友擔心這種技術被用在不法用途上,「以後有人借錢,視頻確認都不好使了。」

人工智慧(AI)隱患和爭議 科技的邊界在哪裡 

2023年開年以來最熱的技術事件就是AI聊天機器人ChatGPT。ChatGPT上線5天註冊用戶破百萬;上線兩個月後,月活躍用戶破億,已經在全球掀起波瀾。

SpaceX創始人、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去年4月接受福克斯著名主持人卡爾森的專訪,對人工智能的風險提出警告。

馬斯克還協同上千名AI(人工智能)專家、企業高管共同簽署併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在人類對人工智慧產品可控之前,應先暫停對強大智能系統的開發。

馬斯克(Elon Musk)2023年6月12日對矽谷頂級風投機構a16z的創始人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發表的博客文章「為什麼AI會拯救世界?」進行了評論。馬斯克認為,人類已經是「半機器人」人,因為我們的記憶大部分都外包給了電腦。

他還指出,目前人類還有很多事情是人工智慧做不到的,比如「思考」,這是「目前還沒有被外包出去」的。

 馬斯克:人類已經是半機器人
 馬斯克在推特質疑並反問「離人工智慧消滅我們還有多少年?」還稱,人類現在實際上已處於「半機器人」(cyborg)狀態。(圖片來源:推特)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被稱為「人工智慧(AI)教父」的計算機科學家傑弗里.辛頓表示,人工智慧可能發展到對人類構成威脅的地步,這「並非不可想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