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 一場跨越30年的9大懸疑(組圖)

作者:張平 發表:2024-01-2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朱令 真相 朱令案 鉈中毒
朱令案,一場跨越30年的九大懸疑。(視頻截圖)

清華才女朱令鉈中毒」案是個冷案,年年有人問,卻年年沒結果。2023年11月22日,朱令死於冬至,一年中黑暗最長的一天。30年都過去了,到哪裡追尋真相

但也有人認為朱令案雖然證據斷裂、時過境遷,但只要去考究、去推敲,真相就會浮出水面。因為真凶,就藏在一環一環,緊緊相扣的9個懸疑之中。

清華才女朱令「鉈中毒」事件的概況 

1992年,年方19、聰慧美麗的朱令考上了清華化學系,成績突出,多才多藝,自小學習鋼琴和古琴,並加入清華大學民樂隊成為主力隊員。出事前,朱令身體健康,她是運動健將,還是游泳高手,曾經在清華的校運動會上多次得到名次。

1994年底,離奇的中毒事件改變了一切。朱令出現了奇怪的中毒症狀:秀髮脫落、面肌癱瘓、發音含混、四肢無力,被送往醫院後,醫院束手無策。

此時,朱令高中時的同學、北京大學力學系92級學生貝志誠和幾個同學將朱令的病症翻譯成英文,通過網際網絡向世界發信。他們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回信2000多封,其中不少回信認為她是鉈鹽中毒,後經專家診斷證實,隨即使用普魯士藍治療。

然而,這次確診來得太晚,兩次發病後,昔日相貌秀美、聰慧可人的女孩已不在,嚴重的後遺症使她全身癱瘓並幾次病危,雙眼近乎失明,面目表情呆滯,身材也變得臃腫不堪,智力也只能恢復到幾歲孩子的水準。

朱令曾有一位和她一樣聰明美麗的姐姐吳今(姓母親的姓),是1987年的北京崇文區理科狀元,考入北京大學生物系。1989年4月1日,吳今參加北大春遊至河北保定市淶水縣野三坡,意外失足墜崖。朱令的遭遇使她的父母再次陷入了親情和經濟的巨大痛苦之中。

朱令 真相 朱令案 鉈中毒
2023年11月22日,朱令死於冬至,一年中黑暗最長的一天。(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倚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