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充滿了快活的空氣(圖)

作者:宋志標 發表:2024-01-29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
大鬧倫敦的三名華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29日訊】兼具公眾鋼琴師風格的英格蘭網紅K博,憑藉主場優勢與敏捷的辯才,成功KO至少三名華裔博主,贏得了世界範圍內的無數讚譽。三名K博的手下敗將,包括在中英文化交流中扮演精英形象的「咆哮男」冷先生,以及一位在微博上發找補視頻又訕訕刪除之的女主。

從廣泛傳播的衝突視頻可見,無論是基本的禮節還是面對面交手的能力,華裔小隊盡落下風,輸了人品事小,輸了國格事大。不要說這是誇張之詞,實際上這場發生在倫敦車站的文明衝突,遲早會發生,而且遲早會在全球更大範圍內發生。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看完這場衝突的前面部分,會驚訝地發現在言語交鋒快速升級之前,事件中的女性與K博有「平和」互動。劍拔弩張源自現場來了一位「領導」,有可能以權威與組織者的高度,看到了K博直播對他們錄製新春祝福視頻的威脅。

所以,華裔女士放低身段哀求k博的文戲,或咆哮哥「DON’T TOUCH HER」的武鬥,其實都帶有做戲給某人看的意思。疑似現場領導的指令,必須得到這些項目執行者的恭敬,K博被當成這些人獻媚的投名狀,哪知道倫敦不是蘇州亦非南京。

K博不是無法戰勝,而是他背後支撐的東西難以撼動。這些由英國憲章演化而來的制度依靠與個性特質,遠遠超出了華裔小隊與之交手的能力範圍。與K博相比,這幾個華裔人士就像是傻瓜一樣,提著不著邊際的要求,說著莫名其妙的胡話。

在長達半小時以上的視頻中,這幾位張口閉口的戰法可謂深得簡中社交媒體的精髓:將無理要求包裹以張冠李戴的所謂權利,見無法得逞之後,隨即甩出種族歧視等大帽子,用道德大棒壓制對方。這套玩法在微博上能行,但在倫敦折戟沉沙。

全網都看到了咆哮哥聲嘶力竭的徒勞掙扎,他將無法向項目甲方交代的是,在他咆哮之後,K博敏銳地點出了他的軟肋,將這場強弱分明的街頭駁火成功導向意識形態之爭。這是K博頭腦靈活的體現,也是他在極短時間內收割贏面的「抓手」。

K博當然是博取全世界流量的高手,可確實有勝之不武的倫理缺陷。因為他面對的是幾個販售英倫愛國風的華裔小販,這些人做的是投機生意,標榜的那些愛X,實際上是金錢的慾望。他們在國內目標受眾那裡所向披靡,不過是內戰內行的表現。

在國內的社交媒體上,因為K博的勝利,充滿了快活的空氣。太多國內民眾看不慣這些道貌岸安的離岸愛國者,對他們被K博技術性鉗制、羞辱式戰勝,倍感歡欣鼓舞。這其中的潛台詞分明是:我們治不了你們,洋人還治不了你們嗎?

在古早的輿論時期,曾經有打通國內國外兩個輿論場的雄心壯志,也曾靠飯圈出征等人海戰術取得過一些戰績。而在晚近年份,對國內輿論場中涉外新聞評論區的征服已取代國際輿論場上的征伐。咆哮哥手把紅旗旗盡墨,低級紅形神俱散垮了戰力。

兩相比較,擅長擊打七寸的K博向他的追隨者——考慮到他趁機上電視節目做大做強影響力——同時也向世界人民輸出了可笑的華人愛國者形象,他們像是與時代格格不入卻自我感覺良好的前代古人,他們的荒腔走板配得上世界對他們的刻板印象。

而咆哮哥小隊向世界輸出的,則是無理賴三分、慣用虛偽話術糾纏無辜人的刁蠻形象。但他們有一個奉獻,體現了反面典型,就是向國內輿論場展示了外戰外行、醜態畢露的尷尬敗績。不幸的是,他們象徵著當代中國人的精神塌陷與靈魂萎縮。

咆哮哥像哮天犬一樣,試圖與K博大戰三百個回個,卻比對方一指禪直搗命門,而後便是「你們不在一個年齡」之類,引得國人哄堂大笑。而戲中女主一會隱私權、一會中國法律,接連便是讓K博難懂的話,這場直播時代的英倫風,一掃國內網友的頹喪面貌。

那位當事女史在微博上發視頻,竭盡客觀之惺惺作態,一副儼然地打著圓場,最後還是灰溜溜刪帖了事。但凡認清這場鬧劇本質的人,都不忍責怪她,只希望她堅持做回笨拙的愛國者,像翱翔在倫敦上空的夜鶯,繼續給國內輿論場增添歡快的氛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舊聞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