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裡時光:茶食搭配口訣(組圖)

作者:山平 發表:2024-02-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苦澀味的紅茶,搭配酸味食物可以中和口味
苦澀味的紅茶,搭配酸味食物可以中和口味。

茶食可襯托茶味和避免空腹喝茶,茶食的原則可概括成一個小口訣,即「甜配綠、酸配紅、瓜子烏龍」。

甜配綠

綠茶屬不發酵茶。中國著名的綠茶有西湖龍井、洞庭碧螺春等,綠茶特點是味道清鮮淡雅,色澤清爽美觀,茶點的搭配也應遵循它的特點,味道不應過 於濃郁,同樣以清鮮淡爽為好,否則茶點蓋茶味,就體會不到綠茶的韻致了。

甜配綠
甜配綠

綠茶適合搭配之茶食,如:雪花糕、蓮花酥、南棗核桃糕等,這些清甜爽口的甜點,都是綠茶的好搭配。日本和果子配茶也是異曲同工,帶甜味的和 菓子可以搭配口感清爽的綠茶,而口感濃郁的和菓子可搭配香氣濃郁的紅茶

酸配紅

據統計,紅茶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茶,世界知名的紅茶有中國的祁門紅茶、印度的阿薩姆紅茶、大吉嶺紅茶等。紅茶屬於全發酵茶,茶葉為黑色,英文名Black tea其來有自。紅茶的茶葉所含茶多酚氧化為茶紅素,影響茶湯的色澤和味道。

瓜子配烏龍
瓜子配烏龍(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自己沖紅茶,常遇到茶帶有苦澀味,此時搭配的食物就很重要。苦澀味搭配一些口感酸的食物,像是蜜餞或新鮮莓果,能進行口味的中和。在紅茶中 添加少量炒過的決明子或大麥,也能達到中和澀味的效果,讓茶喝起來更溫潤順口。

瓜子配烏龍

茶葉依加工分六色,烏龍茶屬青茶是部分發酵,既有綠茶的清新,又有紅茶的甜醇。烏龍茶的味道濃郁香醇,搭配花生、瓜子等鹹味食物可以提升烏龍茶的風味。同時,食用瓜子等鹹食時,烏龍茶的回甘還可以緩解鹹食造成的口 乾舌燥。

瓜子與烏龍茶還有另一層美味關係,烏龍茶也是茶葉瓜子的茶葉絕佳選擇,就是將烏龍茶加入特製滷汁熬煮瓜子入味,目的是將烏龍茶清爽甘甜的香 氣,融入瓜子的口感滋味中。大家可以趁著過年親友嗑瓜子聊天,細細的品味其中的風味。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