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中國人權女揭中共酷刑被以「煽颠罪」判刑3年8個月(圖)

發表:2024-02-06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翹楚 維權
中國33歲人權捍衛者李翹楚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山東省臨沂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8個月,剝奪政治權利2年。(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4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月5日,中國人權律師許志永女友、人權捍衛者李翹楚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山東省臨沂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8個月,剝奪政治權利2年。 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關注。

被關押3年 李翹楚涉「煽顛罪」判刑3年8個月

據維權網5日報導,李翹楚現被羈押在山東臨沂市看守所,原本應在今年8月3日出獄。

山東省臨沂市法院2023年12月19日一審開庭審理李翹楚「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 當時是李翹楚自2021年2月被拘近3年後的第2次受審,第1次是2023年6月20日。

外電當時披露,審判是透過不公開方式進行。 法庭只允許李翹楚一名代理律師丁錫奎入場辯護,另一名代理律師李國蓓以及李翹楚父親都被拒絕進入。 法庭當時未宣布判決結果。

根據判決書指,根據李翹楚供述、證人證言,以及其他電子器材的勘驗等證據,李翹楚明知男友許志永的主張及其相關文章的內容性質,仍為其傳播“顛覆國家政權”主張,因此被當局判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被告及其辯護人提出,李翹楚於指定監視居住期間的供述是非法證據,以及該案構成的犯罪證據不足。 但法院指,法院認為沒有資料顯示案件有非法取證的情形。

值得留意的是,李翹楚的其中一位辯護律師李國蓓於2023年6月20日開庭時因拒絕搜身被禁止進入法庭,最終被強行取消辯護資格。 在判決書上,辯護律師一欄只出現律師丁錫奎的名字。

臉書(臉書)主頁「FreeLiqiaochu李翹楚 」指,2月5日開庭判決時,李翹楚身形嚴重發胖,與被關押前判若兩人。 宣判後,法庭並未當庭詢問李翹楚本人是否服從判決、是否要上訴。她的父母當庭要求判決遭法庭阻擾。

維權網指出,李翹楚目前抑鬱和焦慮症非常嚴重,幻聽時常發作,家屬多次要求保外就醫卻屢屢遭拒。

遭2次抓捕 仍堅持公開表達

李翹楚案件源自2019年12月26日的「廈門聚會案」,當時聚會參與者、法律學者許志永在境內躲避抓捕數日後,於2020年2月15日在廣州被捕。李翹楚因與許志永為情侶關係,隔天被北京警方傳訊,隨後被指定住所監視居住於北京通達公司招待所。 2020年6月19日取保候審後,李翹楚在網絡詳述自己被指定住所監視居住期間的經歷,此舉引起官方注意。

2020年11月26日,北京國保以「違反取保規定,對外透露案情」為由傳訊李翹楚,後將其軟禁。 21天后,李翹楚找到機會外出,隨即在社群平台公開北京公安局違法行為控告書。

2021年2月,李翹楚先被北京警方約談,後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為由刑事拘留並移送至山東省臨沂市。 3月,臨沂市檢察院正式批准李翹楚。至2022年2月28日,臨沂市檢察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向臨沂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自從李翹楚被關押後,她的家人一直為其奔波,同時向外界呼籲案件應獲公正審理。 儘管家人多次申請會見,均遭拒絕,李翹楚關押3年期間,家人從未見過她一面。

年僅33歲 常年為勞工權益發聲

公開資料顯示,李翹楚於1991年出生,現年33歲,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寧市人。 她本科就讀中國人民大學勞動人事學院與社會保障專業,碩士取得英國約克大學公共管理與公共政策學位。

李翹楚長期關注中國公民社會和人權議題。 根據網路公開訊息,李翹楚從學生時代積極投入中國勞工權益議題。 她在大學期間前往打工子弟學校支教2年,曾與研究團隊訪談農民工,亦緊就國家政策(例如體面勞動)進行研究。

從英國取得碩士學位回國後,李翹楚持續為勞工群體維護權益。 在2017年北京切除低端人口事件中,李翹楚幫助整理資料,讓失去工作和住處的打工者獲得免費或平價的住宿線索,並獲得用工機會。

武漢肺炎(新冠)疫情期間,李翹楚協助協調物資,為環衛工人發放免費防疫用品,為疫情期間被家暴的女性提供法律和心理援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