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卡爾森可能因採訪普京而面臨歐盟制裁(圖)

發表:2024-02-08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政治新聞記者、作家及時事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可能面臨歐盟的制裁。
因為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政治新聞記者、作家及時事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可能面臨歐盟的制裁。(圖片來源:Jason Koern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記者、作家及時事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消息,在得到其本人與克里姆林宮證實之後,美國媒體報導這位保守派人士可能會遭到歐盟立法者的制裁

因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 卡爾森可能面臨歐盟制裁

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引述歐洲議會現任和前任議員透露,因為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採訪,卡爾森可能會成為歐盟立法者實施制裁的目標。

在接受《新聞周刊》採訪時,比利時前首相、現任歐洲議會議員居伊·伏思達(Guy Verhofstadt,又譯為蓋·維爾霍夫施塔特)表示,卡爾森在俄羅斯莫斯科的採訪工作,可能會讓這位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與歐盟的關係陷入緊張狀態。

這位比利時前首相呼籲歐盟商討對卡爾森實施有關「旅行禁令」(travel ban)的制裁措施,並將卡爾森描述為美國前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喉舌」(mouthpiece)。伏思達還說:「普京是戰犯,而歐盟制裁了所有協助他進行這場戰爭的個人,歐洲對外事務部(External Action Service,EAS)審查他的案件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歐盟對外事務部是歐盟的外交部門,負責外交政策。要將個人加入到歐盟的制裁名單中,必須向歐盟對外事務部提交證據以供審查。如果該部門認為證據充分,可以將案件提交給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由歐盟國家領導人組成的機構),由歐洲理事會對是否實施制裁做出最終決定。

因此,即使此舉得到了歐洲立法者和國家元首的足夠支持,對卡爾森的任何假設性的制裁措施也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前歐洲議會議員路易斯·加里卡諾(Luis Garicano)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同意比利時前首相伏思達的立場。在談及卡爾森時,加里卡諾說:「他不再是新聞記者,而是歐洲土地上最令人髮指政權的宣傳者,那也是對我們和平與安全最具威脅性的政權。」

愛沙尼亞前外交部長、現任歐洲議會議員烏爾馬斯·帕特(Urmas Paet)對《新聞周刊》說:「首先,應該記住的是:普京不僅是侵略國家的總統,而且還遭到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並被指控犯有種族滅絕和戰爭罪。」

帕特還說:「卡爾森想要為被控犯有種族滅絕罪的人提供一個平台——這是錯誤的。如果普京有話要說,他需要在國際刑事法院面前說。與此同時,卡爾森並不是一名真正的記者,因為他明確表達了對俄羅斯政權和普京的同情,並不斷貶低俄羅斯侵略受害者烏克蘭。」

愛沙尼亞前外交部長稱:「因此,對於犯罪政權的這類宣傳,你最終可能會被列入制裁名單。這主要涉及歐盟國家的旅行禁令。」

尚不清楚有關卡爾森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內容,但鑑於這位美國政治新聞記者長期以來對俄羅斯政策的某些方面進行辯護,批評人士預計他會同情莫斯科當局。

2月7日,《新聞周刊》通過電子郵件聯繫「塔克·卡爾森網絡」(Tucker Carlson Network),請求發表評論。

對於卡爾森因採訪普京可能面臨歐盟制裁的消息,美國SpaceX創始人、社交媒體X董事长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發文寫道:「如果屬實,這確實會令人不安。塔克的觀點可能有人同意,也有人不同意,但他是美國重要的記者,這樣的行為將極大地冒犯美國大眾。」

卡爾森證實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

2月6日,在社交媒體X上,卡爾森發布了一個題為《為什麼我要採訪弗拉基米爾·普京》(Why I'm interviewing Vladimir Putin)的視頻,由此證實了他在莫斯科採訪了俄羅斯總統普京,普京也是在俄烏戰爭期間第一次接受西方記者的採訪。

在視頻中,卡爾森表示,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動機是:這是從事新聞媒體行業的工作,媒體的職責是報導事實真相。這是一場重塑世界秩序的俄烏戰爭,現在已經過去2年了,大多數美國人並不了解這場戰爭。「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普京為何入侵烏克蘭,也不知道他現在的目標是什麼。」

卡爾森強調,言論自由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權利。他採訪普京,不是因為支持普京,而是因為熱愛美國。美國人從未聽過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聲音,美國人有權了解他們所捲入的俄烏戰爭的一切真相。

他說:「我們來這裡不是因為我們愛弗拉基米爾·普京,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我們熱愛美國......我們並不鼓勵你同意普京在這次訪談中說的話,但我們敦促你觀看它。」

以下是卡爾森視頻翻譯內容:

我們很快就會這麼做(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顯然,進行這樣的訪談是有風險的。所以,我們已經仔細考慮好幾個月了,這就是我們這樣做的原因。

首先,因為(採訪)這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從事新聞媒體行業,我們的職責是告知民眾(事實真相)。一場正在重塑整個世界的(俄烏)戰爭已經過去2年了,大多數美國人對此並不知情。他們不知道這個地區、俄羅斯這裡或600英里外的烏克蘭正在發生什麼事,但他們應該知道,這場付出了很多代價的烏克蘭戰爭是一場人類的災難。(戰爭)它造成了數十萬人死亡。整整一代年輕的烏克蘭人,並減少了(除了俄羅斯)這個歐洲面積最大國家的人口,但從長遠來看其影響更為深遠。這場戰爭徹底重塑了全球軍事和貿易聯盟,隨之而來的(對俄羅斯)制裁也隨之改變了世界。總的來說,這場戰爭顛覆了世界經濟。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經濟秩序,曾保障西方80多年來繁榮的這個體系,正在迅速瓦解,美元的主導地位也隨之瓦解。這些都不是小的變化,改變了歷史的發展,並將影響我們子孫後代的生活。世界上大多數人都非常清楚這一點,他們可以看到這一點。

若是到來自亞洲或中東任何人一個問題:未來會是什麼樣。然而,說英語的國家的大多人似乎也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他們認為什麼都沒有真正改變。他們這樣認為是因為沒有人告訴他們真相。他們的媒體機構是腐敗的,他們的媒體對讀者和觀眾撒謊,而且他們大多是因為(選擇性)忽視而這樣做。例如,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之日起,美國媒體機構已經與數十名來自烏克蘭的人進行了交談,他們做了很多有關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訪談。我們自己也提出了採訪澤連斯基的請求,我們希望他能接受採訪。然而,他在美國已經完成的採訪並不是傳統的媒體採訪。他們正在進行阿諛奉承的動員大會,旨在強化澤連斯基的要求,即美國更深入地捲入東歐國家的這場戰爭,並為此付出代價。那不是新聞,而是政府宣傳,最醜陋的宣傳,是那種殺人的宣傳。

與此同時,我們的政客和媒體一直在這樣做,宣傳外國的領導人,就像他是一個新的消費品牌一樣,沒有一個西方記者努力採訪捲入這場戰爭的另一個國家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普京為何入侵烏克蘭,也不知道他現在的目標是什麼。他們從未聽過他的聲音,那是錯誤的。美國人有權了解他們所捲入的戰爭的一切,我們也有權告訴他們,因為我們也是美國人。言論自由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可以說出我們的信仰。無論誰入主白宮,這項權利都不能被剝奪。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在嘗試。

大約3年前,拜登政府非法監視我們的短信,然後將內容洩露給他們的新聞媒體僕人。他們這樣做是為了阻止我們採訪普京的計劃。上個月,我們非常確定他們再次做了完全相同的事情,不過,這次我們還是來到了莫斯科。我們來這裡不是因為我們熱愛弗拉基米爾·普京,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我們熱愛美國,我們希望(美國)它保持繁榮和自由。我們自己支付了這​​次旅程的費用,我們沒有從任何政府或團體獲得資金,也沒有向觀看採訪的人收費,這不是付費牆(pay wall)。

在我們的網站TuckerCarlson.com上,任何人都可以觀看現場錄製且未經編輯的整個採訪過程。值得讚揚的還有馬斯克(Elon Musk),他承諾,一旦我們將這次普京採訪視頻發布到他的社交媒體平台X上,不會受到任何限制或阻礙,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相比之下,西方政府肯定會盡最大努力在其它沒有原則的社交媒體平台上審查這段視頻,因為這就是他們所做的。他們害怕自己無法控制(所有)信息。但你們沒有理由害怕它。我們並不是鼓勵你們同意普京在這次採訪中說的話,但我們敦促你們觀看(這個採訪)。然後,就像一個自由公民一樣,而不是如同奴隸那樣,你們可以自己決定。謝謝。

克里姆林宮:普京總統接受卡爾森採訪

路透社報導,2月7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月6日接受了美國電視主持人卡爾森的採訪,這是他自從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次接受美國記者的採訪。

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之所以同意接受卡爾森的採訪,是因為這位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的做法與許多西方新聞媒體對俄烏戰爭的「片面」報道不同。

在克里姆林宮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佩斯科夫說:「當談到西方國家時,大型網路媒體、電視頻道和大型報紙絕不能吹噓或誇大事實,至少在報道方面表現出公正。」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還說:「這些(西方媒體)都是立場極為片面的媒體。當然,(普京總統)沒有意願與這樣的媒體溝通,也很難說得通,也不太可能有用。」

當被直接問及卡爾森為何可以採訪普京時,佩斯科夫表示,這位美國記者的做法「絕不是親俄羅斯的,也不是親烏克蘭的,而是親美國的」。

自從2022年2月24日爆發俄烏戰爭以來,普京此前最近一次接受美國媒體正式採訪是在2021年10月,當時他接受了時任CNBC記者和主播哈德利·甘布爾(Hadley Gamble)的採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