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沒死的副國級官員名單 習近平「破顴紋」將招來的結局(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2-08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破顴紋
習近平的破顴紋在天津考察中更加顯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新華社7日公布沒有死的副國級官員名單,除了已經證實「涉嫌」的李尚福、秦剛,按照排序本應出現在常萬全、趙克志之間的魏鳳和沒有出現。薈萃習近平過年前夕的動作,以及習近平「破顴紋」將招來的結局,農曆甲辰(龍年)年會有什麼「端倪」?

被新華社張榜公布的135名還活著的退休高官,與2023年名單比較,其中三人死亡——張克輝(2024年1月11日死亡),桑國衛(2023年12月7日死亡);周鐵農(2023年11月3日死亡)。而早前傳聞的汪洋、許其亮等人都安好。

首任火箭軍司令魏鳳和2018年被習近平晉升為國務委員及國防部長,並在中共20大退休。去年中共篡政74週年前夕(9月28日),魏鳳和沒有出現在畫面中,與失蹤的李尚福、秦剛,成為失蹤三高管。

當年8月31日,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記者提問「魏鳳和的下落」問題時,毫不含糊回答說,「我們將調查每一個案件,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中國軍隊依法治軍,對腐敗零容忍。」

該回答已經為魏鳳和落馬給出了結論。但官方在處理軍隊將領問題上,劉亞洲事件就足以證明,不再對外界公布或說明。不過,外界仍然追尋其下落。

魏鳳和
本應出現的魏鳳和徹底消失了,原因還是「貪腐」?(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1月30日,習近平中央軍委慰問部隊退休軍頭演出,瘋傳被抄家的許其亮一同觀看演出,而魏鳳和還是不見。

兩任國防部長,三任火箭軍司令出事,原因仍然不明,魏鳳和恐怕栽在倒查的問題,多半還是在任火箭軍司令時出問題,至於是否腐敗或間諜案件,可能只有等到中共解體才會大白天下。

至此,習近平在中共獨裁統治的節前套路基本完成,仍然延續暴力與謊言的特色。

其中,維穩重器是法院將儲備的案件放置在節前宣判:兩名被判死緩的人其一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大秘、中國招商銀行前行長田惠宇被判死緩;有觀點認為,不利王岐山,但實際上,雖然具有震懾作用,但習近平還不至於冒天下之大不韙跟自己的反腐干將過不去,王岐山恐怕也很難再有政治訴求。況且習近平上臺後嚴酷的退休官員規定,不得干政,實際上是軟禁了所有退休官員,並以安全與保密等理由限制其所有行動。

王岐山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大秘、中國招商銀行前行長田惠宇被判死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合成)

另一名被判死緩的原籍中國的澳大利亞作家楊軍(筆名楊恆均),身份為澳洲公民。作為中共邪惡政治的犧牲品,楊恆均成為中共威懾澳洲一張牌。這一宣判結果顯示,中共在外交上仍然處於強硬狀態,至少目前澳洲的回應為「最強烈的措辭」印證了這一點。

不得不說,這一判決結果與其家人披露楊恆均在被關押期間遭詢問300多次,嚴刑凌虐恐怕也有關聯——為法院掩蓋中共酷刑行為,被權力左右的結果就是如此。

其實,中共在節日前處決「人犯」的慣例從來沒有改變過,各地法院準備已久的死刑犯,都在臨近節日的一個月左右被處決,公開的披露的就有,「吳謝宇弒母案」——北京大學學生吳謝宇1月31日被處死;重慶姐弟墜亡案罪犯張波與葉誠塵1月31日被注射死亡;原臺州市自然資源與規劃局公務員戴盧民以河豚毒素殺妻,2月2日被注射死亡;2月4日,故意殺人犯張克平被槍決。

這還不包括沒有報導的被執行的死刑犯。

在暴力宣泄的同時,習近平頻頻現身,2月1日開始,習近平先是考察天津,肯定陳敏爾的政績,並在嚴密的保安措施中,在無數警察特務扮演「群眾」中,出現在天津街頭。緊接著2月2日,習近平在紀念國共內戰遺址的「平津戰役紀念館」內借題發揮。這一天是農曆臘月二十三——小年。

有媒體注意到,習近平在謀求三連任的二十大前,也曾到遼瀋戰役遺址,宣稱「紅色江山來之不易」,暗示只有他能夠保住中共不變色。

外界則認為「習在此時紀念血腥的戰爭,並且是針對中國人的內戰,有反人性的指向」。此外,習近平釋放了要以血的代價維穩的信號。並暗示將繼續「鬥爭」下去,這無疑也是危機中求附體,求打雞血般的行為。

然而,這一切都是在海外盛傳習近平已經罹患胰腺癌的基礎上,且已經「病入膏肓」,命不久矣後的演戲。

同一時間,中國股市「熊」起。損失慘重的股民在多個平臺叫苦連天,投擲語言炸彈泄憤。有媒體稱,習近平將親自指揮救市,而當局卻出其不意在7日宣布,任命吳清為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免去易會滿的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職務。

我們且不說此舉效果如何,但換湯不換藥的辦法往往無效,人們呼籲「噩耗」救市,實際上就是解體現政權,那樣股市才可能雄起。

不過稍加留意就會發現,2015年中國股災僅6月19日兩市市值縮水9.24萬億元。當年9月22日之後的50天內,習近平天至少5談股市,宣稱「避免了一次系統性風險」,但同時多次表示,「一般情況下政府不干預」。這次習近平無語了,還是有點意思。

總之,習近平能感覺到這一次的股市悲劇源頭恐怕會有所收斂。

標語
濟南萬達廣場反習反共投影標語只是中國大地無數標語中的一個例子(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實際上,習近平面臨的外部環境是從來沒有過的,公開高呼「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也不是局部性區域性的動向。近日,清華大學講席教授李稻葵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毫不避諱稱,「中國的領導人實際上比美國的人更焦慮、更不安、更偏執」。

李稻葵的說法具有相當代表性,習近平透過個人崇拜,提振經濟,並非如打造梁家河「聖地」那麼簡單,黨媒日前宣稱,2023年,習近平打了標籤的梁家河村,接待遊客50多萬人次,但這樣的政治操盤,也只此一例。

值得留意的是,習近平「破壞顴骨的紋路」,在其天津考察中「原形畢露」,尤以「破財紋」的說法最為準確,也就是說,人們有理由相信,股市的大跌,與習近平「破財紋」突兀有關係。這種鼻上眼下出現的紋路一旦加深,隱喻「霉運發生」的機率增高,代表權力和掌握顴骨出新刻痕般的皺褶,往往有更多的天意警示的意味,而另一個原因則是從相由心生來看,經濟學家所稱習近平「焦慮、不安、偏執」,是鑄就「破顴紋」產生的要素之一,而習近平被馬列邪靈附體,外相昭示的更加明顯。

更重要的是,如果一個國家最高領導人威德不夠,必將導致天下之善散之矣,分崩離析,因此更有說法稱,蔡奇突然如林彪倒下,習近平驀然暴斃都有可能。這要看解體中共的需要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