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局紛紜正邪決戰 凶兆畢露流年不利(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4-02-12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
2024年2月9日,北京(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2日訊】今日是北美大年初一,在此向海內外新知舊雨、各位網友拜年,祝大家龍年吉祥、身心康泰、萬事如意。

新春第一日,循例談談個人一些想法。世局紛紜,正當正邪大決戰的前夕,從內到外,各種不祥的凶兆正以各自的規律運行,有的即將到頭,有的正在途中。

我相信今年兩場戰爭都會有眉目。以哈戰爭一定會結束,以色列雖然在美國西方的壓力下,一再作出和解的姿態,但那都是表面功夫,意在堵住西方左派的悠悠眾口,退兩步進三步,一面談判釋俘,一面繼續圍剿哈馬斯。

哈馬斯已經崩潰,現在是清剿的問題,以色列沒有退路,一定要除惡務盡,不給任何機會讓哈馬斯回到加沙,至於是否讓巴勒斯坦管治,那當另計。以哈軍事實力太懸殊,以色列人不可能養虎為患,臥塌之側豈容他人酣眠?

俄烏戰爭今年也面臨決戰。澤連斯基撤了國防部長,就是準備推進戰爭進程,不想再拖下去。年底美國總統大選,若特朗普上臺,美國援烏政策可能轉彎,因此美國、北約和烏克蘭,都迫切希望今年底前解決俄烏戰爭,至少將俄羅斯趕出烏克蘭境內,因為夜長夢多。

最近美國國會通過新的援烏撥款,北約連續舉行大規模軍演,甚至波蘭境內的軍備氣氛也突然緊張起來。種種跡象表明,不但澤連斯基擔心,美國與北約也都預感大事不太妙。一旦特朗普上臺,美國從歐洲後撤,烏克蘭戰事即時翻轉,北約便是最大受害者。中俄氣勢大漲,北約要承受長久威脅,此消彼長,北約日子會很難過。

與其漫不經心等待一個預期災難,不如狠下心來先下手為強,北約應該已作好自己下場與普京決一死戰的決心了。今年內俄烏戰況會趨於激烈,戰場形勢會見分曉。

另外還有三場戰爭,一是南北韓,二是中菲,三是台海。中菲小磨擦會有,不可能大打,中國跑到菲律賓門口去打仗,遠洋兵力接濟困難,更何況菲律賓境內還有九個美國軍事基地。南北韓大打也不可能,中共雖然希望借朝鮮金三胖的小癟三作風挑事,但金三胖唯一所恃只是核彈,中國縱容金三胖打核戰,原子塵被季候風一吹,全部吹到中國境內,中共豈不是自己找死?因此,金三胖還會不斷挑事,但說到打仗,沒有中共背書,他死都不敢。

至於台海之間,今年也不可能發生什麼軍事衝突,最多止於擦槍走火。習近平的內政外交路線尚舉棋不定,大陸經濟與民情還未去到失控地步,現在貿然渡海作戰,只是自己找死。

中共要下打臺灣的決心,要等到經濟與社會局勢去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去到不打仗是死、打仗也不一定能活的地步,那時打臺灣才是最後一步棋。打得贏暫時過骨,打不贏一死罷就。

中國大陸的社會與經濟情況正在進一步惡化,往深廣處蔓延,但目前看來,腐壞的程度還沒有去到極盡,政府手上的錢正待用盡,但未用盡,民間的財富正待耗完,但未耗完。最近銀行儲戶提款,很多都被無理阻撓,證明銀行的流動性已有麻煩。

正常的銀行處理現金流問題,按理都有一些提前量,就是未枯竭之前,先要做枯竭的預防。目前儲戶提錢困難,應該是銀行未雨綢繆的措施,銀行尚未去到彈盡糧絕的地步,因此說金融系統正在崩潰,恐怕言之尚早。

中共目前面臨的惡兆,最大問題是普通老百姓已經很不耐煩,對中共的倒行逆施、無作為無信用,對百姓的無情與暴行,中國人失去早年的容忍,有機會都會以不同方式宣泄。最近股市暴跌,股民跑到美國大使館網頁去指桑罵槐,便是最典型的表現。

民間以暴抗暴頻繁發生,政府維穩工具漸顯力絀,公營部門開始減薪裁員,這都是相當不妙的徵兆。但這種敗壞還在進行中,政府與民間兩種變數的強弱對比,還未到本質性顛倒的時候,因此,預言中國大陸在今年內大亂,也未必是準確的判斷。

2024年是關鍵一年,中共能否扭轉局勢在此一舉,美中關係能否改觀在此一舉,中國人民能否更廣泛覺醒也在此一舉。今年會有很多事發生,這些事累積起來,都在為中共掘墳,為未來中國的新生奠基。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