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最應該做的9件事(圖)

發表:2024-02-12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 新年
過年應該做的這9件事,看看你做了幾條?(圖片來源:Pexels)

過年時應該做的這9件事,看看你做了幾條?

1、到村鎮上趕趕集,隨便買點什麼。也不一定是過年要用的,即使只是買一捧爆米花或一支糖葫蘆,你也最好到集上轉一圈。年味鄉村更濃。

2、多給爹娘點兒錢。當老人的,過年的時候想著這個記著那個,花錢自然多。即使花不多少錢,你多給點兒,他們揣兜裡這年過得也踏實。

3、年夜飯,與家裡人多喝點兒酒。特別是要和自己爹多喝兩杯,別擔心誰喝多了,別嫌誰話多,也別怕耽誤了看晚會。有酒和酒話的年夜是最溫馨的,其他都是多餘。

4、提前準備好手機拜年簡訊。對你幫助特別大的幾個,還是自己編寫祝福的話,每人一條。其他群發,要找到簡便的方式,後邊別忘了寫上自己的名字。

5、大年初一早起拜拜年。親戚、同事、朋友家有老人的盡量多走走。年初一又不用提東西,就是上門問個好。老人們大年初一都盼著有人問好,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

6、能走的親戚盡量走走。混得差或不差,老親新親總得年節見見面問個好,親戚親戚,互相經常走才親。即使平時互相有些不快或不滿,年節上走走就沒事兒了,大家都有血緣關係,打斷骨頭連著筋。

7、見見平時見不著的老朋友。從朋友那裡,可以找到自己立業的根基,過了年再往前走就有底氣了。

8、讀一兩本書。過年是所有人最浮躁的時候,時間在浮躁中流淌得很可惜。可以早準備好兩本自己一直想看的書,撇開屋外的鞭炮和喧囂,靜心地把它讀完。春節後,你會覺得自己的心很實落。

9、少吃點,少睡點,多運動。過年好吃的多,且大多是油膩食物,極易攢積脂肪,應適當控制飲食。早晨可以比平時起得晚點,可也不要太晚了;可以比平時運動少點,可也不能太少,以避免不必要的過年綜合疲勞症。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