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找不到零售工作 就業市場冷卻?(圖)

發表:2024-02-15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哈尼.桑托斯
洛哈尼.桑托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一位紐約布魯克林大學畢業生擁有2個學位,會說3種語言,但她近日竟無法找到一份在商店打工領取最低工資的零售工作,美國勞動力市場真的那麼強勁嗎?

可以確定的是,目前大多數年輕人都沒有印表機。然而,最近畢業的大學生可能會發現他們需要一份列印出的東西:他們的簡歷。

洛哈尼.桑托斯就是其中之一。這位來自布魯克林的年輕女子持有兩個學位,一個是傳播學,另一個是表演學,但她卻很難找到工作。在一段TikTok視頻中,可以看到這位26歲的女孩情緒激動,她拿著一疊簡歷,準備向商店和餐館分發,以獲得一份最低工資的工作。

「老實說,這有點尷尬,」桑托斯說,「我會說三種語言。」她的失望是顯而易見的。

然而,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1月份的失業率連續第三個月保持在3.7%,接近歷史低點。

那麼,如果就業市場表現良好,為什麼像桑托斯這樣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找不到工作呢?

目前失業率可能較低,但最近一直如此。根據勞工部的數據,2023年1月,失業率達到3.4%,為1969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失業率一年內0.3%的增幅可能看起來並不多。但對於正在尋找第一份工作的年輕人來說,這可能會帶來很大的不同。

在2021年和2022年的「大辭職」後發生的招聘潮之後尤其如此。據CNBC報導,在工人短缺期間,零售商店和餐館增加了員工的工資和福利。

但哈佛大學經濟學家賈森.弗曼(Jason Furman)在2023年8月發布的X帖子中表示,現在就業市場正在經歷「完美冷卻」。

因此,儘管就業市場仍然強勁,但感覺比前幾年要困難得多。對於一個沒有太多求職經驗的年輕人來說,這可能是一次令人羞愧的經歷。

桑托斯沒有提及她在親自求職之前是否申請過科技工作。但如果她真的這麼做了,她的運氣可能就不太好了。

根據追蹤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截至2024年,已有超過34,000名科技員工被谷歌和亞馬遜等科技公司解雇。接受路透社採訪的專家表示,公司優先考慮並加大對人工智慧的投資是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之一。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即使是高技能的科技工人在被解雇後也難找到新工作。

但對於所有下崗的科技工人來說,有一個好消息:其他領域願意為自己招募技術工人。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航空航天、醫療保健和教育行業希望招聘在科技領域有所斬獲的員工。

由於工人的需求,就業市場也發生了變化。由於2021年和2022年工人短缺,工人比以前擁有更多的權力。

這也意味著員工對工作的期望更高,尤其是新工作。隨著Z世代開始進入職場,他們瞭解到朝九晚五的工作可能既無聊又累。

根據研究公司Morning Consult最近的一項研究,超過一半的Z世代希望成為一名有影響力的人,其中包括桑托斯,她說:「我只想成為一名TikToker。」他們想要這種工作帶來的靈活性、控制力和個人成就感。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一些專家認為這使得年輕工人不太願意接受工作,因為他們不適合這種模式。

桑托斯可能正在實現她的TikTok夢想。她在該應用程序上擁有160,500名關注者,她的視頻經常瘋傳。

但在那之前,她會繼續尋找工作。「我確實需要賺錢,」桑托斯說,「所以我會繼續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