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半「春節檔」電影慘敗 劉德華涼了?(圖)

發表:2024-02-17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
劉德華主演的《紅毯先生》宣布退出2024年「春節檔」,至此今年接連4部宣布退出。(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由寧浩導演、劉德華主演的《紅毯先生》日前宣布退出2024年「春節檔」,至此今年接連4部宣布退出。據報,今年「春節檔」被認為「吸引力不夠」。

劉德華《紅毯先生》退出春節檔

綜合大陸媒體2月17日報導,北京時間2月16日深夜,繼《我們一起搖太陽》退出「春節檔」後,《紅毯先生》通過出品方歡喜首映發布聲明,宣布退出「春節檔」,迄今為止共有四部影片宣布退出,這是罕見的。

2月16日23時,電影《紅毯先生》在微博寫道,《紅毯先生》是一部極簡主義的荒誕喜劇作品,一部因為與觀眾的交流而變得完整的作品。感謝已經觀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也期待我們能在更恰當的時間,遇到願意和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的你。」

據悉,《紅毯先生》原定於2023年11月17日上映,上映前一週,片方突然宣布改檔至2024年大年初一。

據貓眼電影專業版顯示,2月10日上映首日《紅毯先生》排片還能佔到8.5%,而後排片佔比一路下滑,到2月16日,排片佔比僅有1.5%。截止2月17日9時許,該片票房8200萬,在五部真人電影中墊底。

《紅毯先生》由寧浩執導,劉德華領銜主演,電影講述巨星劉偉馳為奪影帝頭銜,與寧浩飾演的導演,聯手打造一部農村題材電影,卻意外引發了一連串令人捧腹的荒誕事件。

該片是寧浩、劉德華繼大賣電影《瘋狂的石頭》結緣,時隔17年後首次以導演、演員的身份攜手合作,進行了一次優雅極簡喜劇的探索。

在豆瓣評分中,《紅毯先生》的評分為6.8。有網友表示,雖然寧浩最後落腳在「溝通」這一主題上,但讓平頭百姓去共情一位養尊處優的大明星的遭遇,實在難以做到,也無法共鳴。這是一部失敗的兩人一定要合作一次的命題作文,豆瓣評分在五部真人電影中墊底也正常。

網友戲稱:今年是電影「撤檔元年」

截止2月17日,《我們一起搖太陽》《黃貔:天降財神貓》《紅毯先生》《八戒之天蓬下界》先後宣布退出「春節檔」。大年初一上映的8部影片,已有4部撤檔。有網友戲稱,今年是電影「撤檔元年」。

對於四部電影撤檔原因,2月17日,有業內人士向封面新聞記者分析,首先是宣傳投入上沒有到位,比如賈玲《熱辣滾燙》的視頻營銷鋪天蓋地,很難不吸引人走進影院;其次是票房跟預期相差太遠,只有待合適的檔期再來。

今天,也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不少打工人紛紛表示:「我也退出春節檔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