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怪的呼喚?深海中傳來神秘怪聲(圖)

作者:築林整理 發表:2024-02-19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海 深海 海洋 陽光 662953223
廣闊的大海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尚未揭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球的表面覆蓋著三分之二以上的海洋,其中最深的地方是馬里亞納海溝的挑戰者深淵,這個海溝的記錄深度超過了36000英尺,是地球上最深的知名地點之一。這樣的深度讓我們意識到,全球各處都可能存在著巨大的未知領域,深不可測。這些深海地區可能隱藏著許多未被發現的秘密,其中可能包括著令人難以置信的生物或其他未知的現象。

深海的奇特聲音

由於深海的危險性,很少有人願意冒險前往最遙遠的地方進行探索研究。但幸運的是,科技的進步使得對海洋深處的探索變得更加容易。其中一項關鍵技術是水下聽音器,這種設備可以將水下的聲音轉換成電信號,讓我們能夠聽到海洋中的聲音。1997年,位於智利南部以西兩千多公里的南太平洋海域,水下聽音器檢測到了多次聲音訊號,那是一個非常奇特的聲音,這個聲音後來被稱為「海洋怪聲(the Bloop)」。

儘管在海洋中聽到聲音並不罕見,但這個聲音卻與眾不同,頻率非常低,具有極為奇特和超自然的品質。人們猜測這些聲音可能來自於至今尚未發現的大型生物,例如多觸角巨型魷魚。儘管海洋怪聲聽起來有些神秘,但科學家們排除了它是海怪、哥吉拉或其他超自然現象的可能性。

海洋怪聲的研究

在2017年,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 的太平洋海洋環境實驗室聲學監測計畫科學家──克里斯托弗·福克斯分享了他對海洋怪聲的發現和調查經歷的詳細內容。他在美國《大西洋》期刊的《The Bloop》中描述了這一過程:「在聽到海洋怪聲的十到十五分鐘內,團隊的每個人都聚集在一起試著思考那個海洋聲音。這種聲音與藍鯨的聲音相比起來還要大許多。克里斯托弗·福克斯甚至為了找到答案,還祕密諮詢了美國海軍情報人員,但卻被告知這種聲音並不是秘密軍事計畫。在那之後,NOAA花費了數年研究終於解開了這個謎題!2005年,NOAA宣布,這個神秘的海洋聲音原來是來自於巨大的冰山。當這些冰山產生裂紋和斷裂時,就會發出這種聲音。

2008年初,美國海軍在南大西洋的南喬治亞島附近發生冰地震時,用聲納監測到了一個與海洋怪聲非常相似的頻譜圖。PMEL聲學計劃進一步分析後得出結論,海洋怪聲與該地區記錄的冰山崩解聲音完全一樣。而NOAA在2012年向《連線》雜誌重申,這種聲音在比較寒冷的海洋地區十分常見,是由海冰破裂和融化以及冰川崩解進入海洋而產生的。這些斷裂的冰山位於布蘭斯菲爾德海峽和羅斯海之間,或可能在開普敦阿黛爾附近。

當冰山在海洋中斷裂和融化時,會發出的巨大吱吱聲和雷一般的轟隆聲,即所謂的「冰震」。這些冰震的聲音能在長達5000公里的範圍內被多個水下聽音器捕捉到,這就是造成海洋怪聲的主要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