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爆衝突 出人命!中國快艇入侵 臺灣果斷出擊!(視頻)

發表:2024-02-19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水域,逃離時翻船導致2人死亡。中共邀請美國青少年訪華,專家揭背後的祕密。中國政經環境惡化,民眾新年搶購黃金求保值。

中國漁船翻覆

2月14日,一艘中國快艇越界闖入臺灣金門海域,被臺灣執法船隻追緝時翻覆,導致船上四人落入海中,其中兩人身亡。中共向臺灣提出強烈譴責之後,在國內又限制公眾輿論,試圖對這個事件降溫。專家分析,中共當局害怕民間把矛頭指向自己,導致事情失控。

臺灣海巡署表示,14日下午1點45分在金門北碇,在禁止水域線內0.5浬巡邏時,發現一艘中國籍「無船名」快艇越界,立即執行驅離作業。中國快艇倉皇逃離,兩方展開追逐,中國船不慎翻覆,4名船上人員不慎落海。

臺灣海巡人員救起4人,其中2人生還,另外2人被緊急送往署立金門醫院,經搶救不治身亡。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譴責臺灣「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對待中國漁民」。

臺灣《聯合報》報導,4名船員懷疑不是福建漁民,2名生還者在扣留查問期間,被發現不太會講閩南語,只會講帶著濃厚四川口音的普通話,而且彼此似乎並不熟悉。

臺灣海巡署表示,對不幸罹難者表達遺憾和哀悼,但涉案的中國船隻屬於「三無船舶」,臺方依法執法,沒有不當行為。

評論員唐浩表示:「這種事故確實令人遺憾,但從事實來看,是中國快艇違規越界在先,後來又是因為快艇高速蛇行轉彎而導致了翻覆,而且臺灣海巡隊也立刻搶救落海的中國人民。所以中共聲稱這起事故是『臺灣政府欺壓中國漁民』,這個說法完全是顛倒是非,扭曲事實,在法律上站不住腳。」

唐浩說:「一般漁民在沿海水域捕魚,多半是用舢舨或小型漁船,不是用快艇,那快艇往往是用在走私、偷渡或者是其它的非法行動。但是這次失事的就是快艇,而且還特別加裝了兩部舷外機來加快動力和速度,很顯然就是為了逃避司法追查而加裝的。」

「更何況這次快艇上的四個人員通通沒穿救生衣,很顯然他們對於捕魚的安全知識掌握不足,不然就是他們並不是真的漁民。」

臺灣政府稱中國一直在使用所謂的「灰色地帶」作戰,包括派遣民用船隻進入或接近臺灣水域。

臺灣軍事專家李正修表示,中共確實會用民船的方式進行軍事行動,過去大家都講萬船齊發,用上千艘漁船包圍外島,刻意營造緊張氣氛。

但他認為,這次應該不是中共的軍事行動,因為看起來不像是民兵船。他說:「如果真是民兵,應該不只一艘船,會有很多,驅趕就必須要動用更多武力,可這次明顯只有單獨一艘,看照片,漁船非常簡陋,甚至有可能連基本的雷達等儀器都沒有,所以他們可能連自己越界都不知道,才會造成這個意外。」

對於這次事件的相關評論曾衝上微博熱搜榜,但很快一些熱門評論區被禁止評論或開啓精選評論,顯示中共當局試圖對此事降溫。

李正修認為:「大陸方面也不希望這麼單純的事情失控,如果讓人民的對抗情緒持續高漲,反有可能無法收拾。這種民族主義的激情,一再被激發起來,達到一個高點時,老百姓反而會把矛頭指向北京、指向中共,會認為你軟弱無能。」

他表示,民族主義是雙刃劍,當局利用民族主義來鞏固自己的獨裁政權,相當好用,但使用不當,反惹火上身。此次事件爆發後兩天,中共看到微博上網友情緒化的留言,可能讓它警覺不能再放任下去,以免失控,所以才趕快把這樣的留言刪掉了。

中共邀美青少年訪華

去年11月15日,習近平與拜登在舊金山舉行會晤後,隨即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歡迎宴會。會上習近平宣布,為擴大中美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來5年願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赴中國交流學習。分析認為,中共當局計畫對美國年輕人洗腦,從中尋找、培養中共代理人。

2月16日《議報》英文版發表文章《習近平招募美國年輕人》,對中共這個計畫的黑暗動機做出分析。

文章提到,上個月,至少有五個美國學生團體去中國旅行,包括來自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生,也有其它學校的本科生、高中生,甚至還有小學生。

這種免費旅行絕非像去法國或日本一樣的正常出國留學,從官方媒體的宣示,中共的目的顯然是想給美國年輕人留下好感。

這些學生參觀行程都非常相似,包括瞭解中國文化和美食,參觀特斯拉工廠、國家基因庫等高科技企業、中共的大規模建設工程等,中共讓他們驗證所謂中國社會制度的優越性。

但學生無法進入中共不想讓世界瞭解的領域,比如關押一百多萬維吾爾族人的新疆、中國的很多貧困地區等。

文章提到,在中共安排中國學生一對一的溝通下,美國學生毫無戒心地下載了臭名昭著的「微信」應用程式。有些學生甚至被邀請到中國學習並考慮未來的工作。

文章指出,習近平強調革命教育要從小抓起,中共將其已經成熟的洗腦手段擴展到美國,美國的年輕人正被培養成北京的支持者。

《議報》主編蔡霞17日在X平臺上表示,這些年中共花巨資邀請大批非洲國家青年到中國「留學」,發給他們高額生活費,山東大學甚至給每個非洲留學生配三個中國女大學生做「伴讀」,不惜以金錢與性來利誘,為中共培養非洲國家的新代理人。現在習近平計畫5年弄5萬名美國青少年「去看中國」,就是「從娃娃抓起」,在美國尋找、豢養中共代理人。

「呼籲美國民眾要對此高度警惕,別讓中共謊言矇騙了自己孩子的眼睛,毒害了自己孩子的心。」

旅美中國政治學者胡平17日在X平臺提議:「我們應該給訪華的美國青年編一本訪華手冊,列出一些訪華的必遊景點和應訪人物。必遊景點,如林昭墓、夾邊溝農場、鐵鏈女的所在地,等等。應訪人物,如天安門母親、彭立發的妻子和岳父,等等。當局一定不讓他們去訪,不讓本身就說明問題。」

當局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來中國,這得花多少錢啊?中國那麼多貧困地區的學生上不起學,把這些錢給中國學生不好嗎?

黨魁大手筆得花多少錢呢?不妨以1984年中日蜜月期,中共邀請日本三千名青年訪華時的費用做參照。

按照中共的安排,當年每個日本青年都要訪問「一個工廠、一個農村、一個學校」。他們前往的城市有北京、上海、西安、南京等,陪同的中國翻譯有好幾百。加上保衛、醫療和其它工作人員,就有四五千人。

評論人士周曉輝表示,接待三千名日本青年的費用全由中共負擔。時任中共中聯部長朱良後來披露,整個接待的財政預算是803萬元人民幣,但參與此事的高伐林卻表示,803萬元人民幣只是中央財政預算。實際上花的錢,遠遠大於這個數字,十倍二十倍都不止。

2022年網上有文章說,上個世紀八十年代1萬元相當於現在的36萬元,那麼803萬元相當於現在的28,900萬元,將近3億元。

周曉輝表示,如果說邀請三千名日本人就花了這麼多錢,那麼邀請五萬名美國人又要花多少?幾十億元?中共政府的錢是中國老百姓的納稅錢,中共對外「大撒幣」的時候,問過中國人了嗎?

中國民眾新年搶黃金

中國新年來臨之際,各地掀起了搶購黃金的熱潮,之前購買黃金的主要人群是「大媽」,現在年輕人也加入這個行列。分析人士表示,這應驗了古語「盛世古董,亂世黃金」。

黃金被視為時局不穩、經濟形勢低迷下最可靠的保值投資選項。

近日中國媒體報導,北京、上海、山東、西北等多個地區的金店,出現搶購一空、賣空、斷貨的現象。

有的商家一上午能接待十幾批消費者;購買人群既有中老年人,也有年輕人,年輕人對於小克重、款式新穎的黃金首飾情有獨鍾。

上海一家知名金店一天賣出一千多根金條,還有人一口氣買下價值20多萬元的黃金飾品。一些對保值有更高要求的消費者,乾脆購買了投資屬性更強的金鈔、豆豆金、金條和金擺件。

廣州一黃金飾品加工廠老闆李先生表示,現在房地產業下滑,股票下跌,投資風險大,所以年輕人買黃金保值,一定要買原材料的黃金(金條),「因為金條是根據國際金價變動,不是個人定價,起碼這個不是國內個別機構能夠改變的」。

不過,前中國企業高管陸遠行告誡說:「在黃金投資當中,黃金飾品是最差的一種選擇。因為飾品當中有很多品牌價值、設計費、加工費等等,賣的時候都是要被扣除掉的,也就是說買賣的差價會非常大。飾品的流通性也比較差,遠遠不如投資金條。」

他說,在中國什麼狀況都有可能出現,所以在中國風險就會更大一些。中國的黃金買賣差價可能在世界上也是比較大的,對黃金保值功能打了些折扣,尤其是實體黃金,中共到狗急跳牆的時候,它賣給你可以,但是你要變現的話,它可以不收,或者是它以一個很低的價格去收,這都是一些有可能存在的風險。不過,「對中國人來講,投資保值也只有美元和黃金」。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