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炮轟赴中禁團令 沈伯洋揭中共背後目的(圖)

發表:2024-02-20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後解封已逾一年,機場又重回門庭若市的熟悉景 象,許多民眾展開久違的旅程
台灣機場門庭若市,許多民眾展開久違的旅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台灣交通部觀光署新年前宣布停止招攬赴中旅遊團,但遭在野黨質疑法源依據,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0日)表示,「陸客不來,我們過去,觀光逆差達800億元」,損害的是旅宿業和餐飲業,而包括中共改變M503航線、諾魯斷交等事件也影響到飛安和國安。

交通部觀光署日前宣布暫停臺灣旅行社組團赴中國旅遊,引發在野黨不滿。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18日質疑,行政院在選前宣布要正式開放團客赴大陸旅遊,現在卻突然禁止,陳建仁選前選後態度不一,撕毀選前承諾,製造兩岸緊張。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也批評,民進黨政府說法前後不一、一日數變,硬掰出發展觀光條例的法條。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20日接受YahooTV《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獨家專訪表示,單方面開放將使臺灣觀光逆差高達800億,因此希望中方同步釋放善意,如果我方在6月1日前得到善意,會檢討要不要開放。王國材也說,他已和觀光署長周永暉談,若6月後併團的業者有困難,交通部會酌予補償;若6月後的航空公司訂金已經付的,「我們幫他要回來」。

針對藍白質疑交通部喊停的政策缺乏法源,王國材表示,法源是依據發展觀光條例53條「損及國家利益」,第一、人不過來,臺灣是800億逆差,損及臺灣旅宿業、餐飲業生計;第二、陸方片面更改M503航線是損及航安與國安。他強調,仍盼對方有善意回應。

他解釋,全世界觀光都是互相往來,兩岸觀光僵局至今未解,去年8月透過跨部會討論,表達我方願意開放,但對方要有善意。但從選完後,1月15日先是諾魯斷交,1月底M503航線片面改變,對臺灣飛安、國安造成影響。

王國材說,在對方沒有善意回應,或態度沒有改變,6月1日仍將暫停組團。「6月1日前就看陸方表現怎麼樣,是否要對臺灣釋出善意,把團客送進來」;其次是國際地位、打壓、不尊重臺灣主權的事情一定要收斂,否則臺灣釋出善意,中國不僅不釋出善意、還釋出惡意,那就很難化解僵局。

他強調,過去兩岸交流在各部門都非常歡迎,兩岸健康、有序的往來都很期待,但現在臺灣釋出善意,陸方沒有釋出善意,「如果臺灣在6月1日前得到善意,會檢討要不要開放」,否則就會持續,「直到陸方願意表達善意,我們願意檢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就算無視中共長期霸凌臺灣、2月1日單方面改變M503航線影響飛安和國安、軍事外交侵擾臺灣等國家利益因素,也可以無視中共「反間諜法」、「港版國安法」都恣意檢查旅客手機、無由濫捕等等影響赴中旅客的人身風險,就算只看拚經濟,看看只有臺灣開放旅客赴中,中共禁止旅客來臺,這種違反「平等互惠」的原則,導致臺灣對中貿易逆差高達800億。

王定宇直言,臺灣交通部的法源依據,按照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規定,暫停3到5月份出團赴中旅遊,6月以後再視中國有無善意回應再議,而且為了降低對旅遊業者衝擊,3到5月已經成團者仍然正常出團。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沈伯洋也發文表示,很多人對中共法律戰不瞭解。中共的法律戰是搭配輿論戰而生的,最終目的都是要限縮臺灣地位、限縮臺灣權力,擴張中國權力,利用法律讓中國「師出有名」。例如:中共當時要發給臺灣人民居住證,就是要擴張權力行使,讓臺灣主權界線模糊,屏東釋迦的事情也是如此,讓認證變成是中共在認證,其他農產品都有一樣的問題。

沈伯洋指出,這次中共片面更改M503也是在灰色地帶遊走,並藉由不讓團客來臺施壓,最後再藉由臺灣的在地協力者帶動輿論。中共在2016還直接規劃旅遊團只去國民黨執政的八個縣市。只要某些縣市認同,中共就開綠燈,這樣做法可以直接侵蝕臺灣主權,無奈的是,每四年大家都會在那邊講說地方選舉跟統獨無關。

沈伯洋揭露,中共可以自己創造法律基礎,中共要做這些措施完全沒有顧忌,可以肆無忌憚地進行。作為被法律戰的被害者臺灣,由於我們是民主國家,一個一個應對幾乎是沒有辦法,也因此會發生這次的現象:臺灣想要反制,還要尋找法源基礎,嘗試解釋舊的法律來應對新的M503狀況,捉襟見肘。

沈伯洋認為,現在是應該要有一個通盤的應對中共法律戰方式,在符合憲法以其他法理原則之下,訂定通盤性的法律戰對策,並藉由立法方式堅實法源基礎。瀋伯洋說,這次禁團令事件,這兩天看到國眾兩黨發聲關心法源基礎,覺得是正確的一步。

他希望在臺灣推出相關抵抗中共威脅法令的時候,尤其是應對法律戰的部分,國民黨、民眾黨能延續這個精神,團結一致對外。國會調查權亦然,如果能夠調查各縣市統戰,以及Tiktok在臺經營公關,畢竟這才是立法(反滲透法)需要的調查,希望兩黨也能夠繼續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