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兩週年 西方接連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2-23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接連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
西方接連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4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2月23日宣布,華盛頓將針對俄羅斯實施500多項新制裁。在俄烏戰爭兩週年之際,華盛頓加大對莫斯科的壓力。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美國還將對近100家向俄羅斯提供支持的實體實施新的出口限制,並採取行動進一步減少俄羅斯的能源收入。

拜登表示,這些措施旨在讓克里姆林宮對戰爭和反對派領導人阿列克謝.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之死承擔責任,因為華盛頓希望繼續支持烏克蘭,儘管烏克蘭面臨嚴重的彈藥短缺,而且美國的軍事援助已在國會推遲數月之久。

拜登在談到制裁時表示:「他們將確保普京(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為他在國外的侵略和在國內的鎮壓付出更慘重的代價。」

他說,23日的措施將針對與納瓦爾尼入獄有關的個人,以及俄羅斯的金融部門、國防工業基地、採購網路和各大洲的制裁逃避者。

此次制裁是俄羅斯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及其盟國宣布的數千個目標中最新的一個,此次入侵已造成數萬人死亡並摧毀了不少烏克蘭城市。

「這場戰爭已經過去兩年了,烏克蘭人民繼續以巨大的勇氣進行戰鬥。但他們的彈藥即將耗盡。烏克蘭需要美國提供更多的物資來抵禦俄羅斯的無情攻擊,而實施這些攻擊的武器和彈藥來自伊朗和朝鮮,」拜登說,「這就是為什麼眾議院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通過兩黨國家安全補充法案。」

英國宣布對俄羅斯新制裁

當地時間2月22日,英國政府網站發布消息,宣布對俄羅斯實施50多項新制裁。這些制裁措施涉及多個領域,旨在打擊俄羅斯的經濟和軍事實力。在此次制裁名單中,包括了軍火製造商、電子公司、鑽石和石油貿易商等。這一決定凸顯了英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強烈不滿。

英國外長卡梅倫(David William Donald Cameron)在一份聲明中說:「面對國際社會施加的經濟壓力,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難以為繼的。普京這場戰爭打得極其吃力,制裁行動正在斷絕他所迫切需要的戰爭資金。」

本次制裁措施涉及軍火製造商,意在削弱俄羅斯軍事力量的發展。英國政府認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已構成侵略行為,因此有必要對其實施軍事制裁。此外,針對電子公司等領域的制裁,旨在打擊俄羅斯的高科技產業,限制其技術發展。在英國政府看來,削弱俄羅斯的經濟實力和科技能力,有助於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制裁措施還涵蓋了鑽石和石油貿易商。英國政府希望通過此舉,對俄羅斯的原油產業和珠寶行業產生負面影響,進一步削弱其經濟基礎。此外,制裁措施還將影響到與俄羅斯有業務往來的國際企業,迫使他們重新審視與俄羅斯的合作關係。

總體來看,英國政府宣布對俄羅斯實施50多項新制裁,旨在全方位打擊俄羅斯的經濟和軍事實力。這一決定反映了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共同立場,展示了他們團結抵制俄羅斯侵略的決心。在未來,不排除有更多國家加入制裁行列,共同應對俄羅斯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挑戰。

歐盟制裁首次瞄準中企

歐盟成員國2月21日批准第13輪與烏克蘭相關的對俄制裁計畫,禁止近200個被指控幫助莫斯科獲取武器或涉及劫持烏克蘭兒童的實體及個人前往歐盟國家。尤其引人關注的是,歐盟這項新的制裁方案首次將目標對準被控支持莫斯科戰爭努力的中國公司。

歐盟外交官說,新的制裁措施首次將三家中國公司列入歐盟企業禁止交易的公司名單。這些公司被指參與了向俄羅斯提供敏感軍事技術,而這些技術最終被用於烏克蘭戰場。本次被制裁的中國公司分別是廣州歐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碧光貿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億路發科技有限公司。至此,歐盟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作出的回應中,被制裁的個人和企業總數已經達到約2000名。

被制裁的企業將因涉嫌幫助俄羅斯製造武器或用於烏克蘭戰爭的其他設備而面臨貿易限制。雖然「只是貿易商,而不是生產商」,但歐盟認為,這些公司涉嫌通過俄羅斯電子商務網站供應電子產品的行為值得被制裁。

隨著歐盟越來越多地將矛頭指向幫助莫斯科規避制裁的第三國,協助俄羅斯獲取違禁部件與技術的印度等國的企業也被列入了歐盟的貿易制裁名單。

亨利·傑克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的董事總經理和前烏克蘭議員阿利奧娜·赫利夫科 (Aliona Hlivco)指出:「一些國家包括已成為俄羅斯原油最大進口國的印度,將密切關注動態發展。」

據美國之音2月22日報導,杜安-莫里斯律師事務所(Duane Morris LLP)的合夥人馬克·漢德利(Mark Handley)說:「根據第267/2012號條例,中國公司早已成為制裁伊朗的一部分,中國公民和中國公司現在也是歐盟網路、人權和朝鮮制裁的指定目標。」

漢德利曾入選《全球金融家》雜誌(Financier Worldwide Magazine)的「國際貿易與制裁傑出顧問」(Power Players list of Distinguished Advisers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 Sanctions)。

在談到這些公司在歐洲大陸被制裁的後果時,漢德利分析道:「被列入這樣的名單基本上使得任何歐盟的無論是個人還是公司,幾乎都不可能與他們做生意。一旦被列入制裁名單,國際保險公司或航運等業務就會變得非常複雜。脫歐後,英國擁有自己獨立的制裁製度,可以自行決定誰將被列入英國的資產凍結公司名單。因此,歐盟制裁不會對英國產生任何直接影響。但是,如果歐盟制裁適用於全球的歐盟國民和歐盟公司,包括那些在倫敦工作或運營的公司,他們將必須遵守歐盟制裁。」

歐盟是僅次於東盟的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根據中國海關公布的數據,2023年,中歐雙邊貿易額達到了7830億美元,同比下降了7.6%。同年,在俄羅斯因為制裁失去歐洲市場的同時,中俄雙邊貿易額達到了2401億美元,同比增長26.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