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一兒一女的相異人生(組圖)

作者:張平 發表:2024-02-24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 習近平  中共黨魁  二十大
外媒曝胡錦濤被「架離」二十大會場的原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黨魁胡錦濤於2013年裸退,將大權完全交付習近平。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順利獲連任,並登上無制衡權力頂峰,但中共二十大閉幕當天(2022年10月22日),胡錦濤在會議中被工作人員強行帶離現場的視頻讓國際震驚。日前,有外媒披露胡錦濤當時被「架走」的原因,也讓人感慨胡錦濤的的兒子胡海峰被父親管束,女兒胡海清則為愛隱居美國。一兒一女人生相異,皆因各自的選擇不同

外媒曝胡錦濤二十大被架走原因

英國《金融時報》2月21日報導,中共高層之間的內鬥很少在公開場合得到反映或暗示。因此,2022年,北京獨裁領導人習近平和其前任胡錦濤在全世界的電視鏡頭前,上演了最「賣座」的共產主義(內鬥)大戲。

胡春華曾被團派代表人物胡錦濤指定為隔代「接班人」,他原本被視為中共二十大入常的熱門人選。但在二十大高層人事內鬥中,團派則「全軍覆沒」,李克強、汪洋、胡春華全部出局。

2022年11月,日本產經新聞社晚報《夕刊富士》刊出了資深記者峯村健司的調查報導,他從一位熟悉中國政治的美國官員那獲悉,胡錦濤在閉幕會當天上午得知政治局委員人數為24人,比以前少一人,也就是胡錦濤那時候才知道胡春華被降職。

因此峯村健司認為,胡錦濤當時是想翻開那份被稱是政治局委員名單的紅色文件,來確認名單沒有有胡春華,卻被左邊的栗戰書攔住了。台灣的一位中共政治專家通過唇讀來破譯栗戰書當時對胡錦濤說的話:「別看,都決定了。」

接著,胡錦濤被工作人員強行架離會場。視頻顯示,當時胡錦濤有明顯的抗拒動作,沒有起身,雙方僵持一下,胡才不情願地起身。當胡錦濤被趕出去時,他拍了拍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的肩膀,但李只向他表示最簡單的致意。其他一排坐著的眾高官都無動於衷,對胡被羞辱視而不見。

胡錦濤的一兒一女: 胡海峰與胡海清
胡錦濤的兒女:胡海峰與胡海清。(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胡錦濤兒女的不同人生和宿命

早前網路上一篇題為「最是無情帝王家:胡錦濤的女兒」一文披露,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和妻子劉永清是清華大學的同學,婚後育有一兒一女。兒子胡海峰目前任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女兒胡海清被海外中文媒體稱為當時的「中國第一公主」,不聽父親之命,擅自嫁人,出國定居。

胡海峰:被管束的人生

事發之初,「胡錦濤被架走」的相關信息在中國國內遭到全面封殺,胡錦濤和兒子胡海峰的名字成了「敏感詞」,隨後胡錦濤事件持續發酵,出現各種猜測和解讀,同時也傳出胡錦濤全家被軟禁的傳聞。但據中共官網最新消息證實,胡海峰已被任命為中國民政部副部長。

1月16日,據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網站消息,中國國務院任命宋其超為財政部部長助理;任命胡海峰為民政部副部長;任命郝軍輝為國家消防救援局政委。免去田學斌的水利部副部長職務;免去徐平的國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員職務。

在仕途叵測、微博也被封禁一年多後,原任浙江麗水市委書記的胡海峰由正廳級幹部晉升為副部級高官,從浙江麗水直接進京上任,這意味著他轉危為安。父子可常相聚,胡錦濤因李克強之死的驚魂或可稍稍安定。

公開資料顯示,胡海峰現年51歲(生於1972年11月)為安徽績溪人,研究生學歷,北京交通大學本科畢業,清華大學工物系碩士研究生和EMBA畢業。

胡海峰曾任清華控股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同方威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2013年5月,胡海峰任嘉興市委副書記,2014年3月任嘉興市委政法委書記。2016年3月,44歲的胡海峰出任嘉興市市長,成為正廳級幹部。在嘉興當了兩年市長後(2018年7月),胡海峰再度轉崗,履新浙江麗水市委書記,當時他是浙江11個地級市中,唯一一位「70後」市委書記。

如今,胡海峰再度履新,成為民政部副部長。有報導說,胡錦濤不希望兒子從商,才造成如今的結局。

茅道临于胡海清
茅道臨與胡海清。(圖片來源:新唐人合成)

胡海清:為愛隱居美國

胡海清,1970年5月出生,擁有美國國籍,是胡錦濤夫妻的掌上明珠。她於1989年∼1993年就讀於清華大學熱能工程系空調專業。清華畢業後,胡海清要出國攻讀MBA,父親胡錦濤堅決不同意。

1998年,28歲的胡海清與35歲的茅道臨相識,當茅道臨得知胡海清的家庭背景後,開始對胡展開了強大的愛情攻勢。

茅道臨,1963年生於上海,1985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系,1987年留學美國,後獲斯坦福大學工程經濟系統碩士。1993年任華登國際投資集團副總裁。1999年年初加盟四通利方公司(新浪網前身),任營運長,2001年6月成為新浪網首席執行官CEO。

胡錦濤得知他們在談戀愛後,堅決不准。這一次胡海清沒有讓步,寧可斷絕父女關係。後在其母的勸說下,胡錦濤不得不同意了他們的戀愛關係,但是要求茅道臨不要顯山露水,盡快退出新浪。

2003年5月12日,當時時年40歲的茅道臨從新浪離職,在拋售掉部分股票後,於2003年9月在夏威夷秘密結婚。

據傳,為了避免是非,胡海清到美國後改名胡曉樺,過著恬淡的日子,不做中共國的人質,也不做中共國的官,比起一會被封禁、一會被提升的弟弟胡海峰要幸福安穩的多。

胡錦濤的一兒一女,兒子胡海峰走了仕途,女兒胡海清為了愛遠赴美國,遠離政治是是非非。曾經登上中共權力巔峰的胡錦濤,是中共體制內的一個悲劇式人物,其兒女的人生軌跡也成了他宿命的一部分。

參考資料:

1、外媒曝胡錦濤二十大被架走原因

2、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升官出任民政部副部長

3、胡錦濤之女為何「潤」入美國隱居

4、兒女不同路傳胡錦濤為保護女兒導致父女翻臉

責任編輯:倚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