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在高牆裡生活揭秘(圖)

作者:王松嶺 發表:2024-02-25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Getty Images
監獄裡奴工產品運輸車車輛出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部級官員落馬與一般嫌犯在看守所的不同生活

今天,記者從湖南省第十四屆人大常務委員會最新公告上獲悉,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彭國甫已被撤職,同時被罷免湖南省第十四屆人大代表職務。今年1月10日,彭國甫在任上被查。

之前的2月22日,中共最高檢通報稱,貴州省委前書記孫志剛以涉嫌受賄罪被逮捕;2月21日,中紀委發布消息稱,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胡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調查;再之前貴州前副省長李再勇、中國招商銀行原行長田惠宇紛紛被投入牢籠。

那麼,這些部級官員在監獄、牢寵裡是怎麼生活的呢?我們來揭秘高官監獄生活內情。

一般嫌犯,被關入看守所時,被蹲牆角、抽皮帶、全身衣褲被輔警扒光扔在地上踩,然後按手印,污辱後被關入十五人左右十多平米大小的房間。吃喝拉撒全在裡面,全天被監視,沒有手錶不見天日,坐等提審,背監規。一日三餐無菜無油劣米飯。也有的會被要求做奴工。十天半月一次十五分鐘左右到有鐵桿的陽臺見見太陽,但往往見到的是上方高台上持槍的武警。37天後審判投入監獄,天未亮到車間做奴工,天黑回監樓學習聽訓……

部級官員就有所不同了。儘管他們也被剃了光頭,西裝變成囚服,沒收表手皮帶等所有物品,也被稱囚號不再稱某某省長主席主任的。他們不知時間不知外界任何訊信,人也全天處於在「真空環境」中的恐懼,但他們的不同之處,在看守所時受污辱的打罵會少的多,不會受牢頭欺侮,除非有特別指使故意被害。有的是單人一間,除了接受詢問後就學習,吃的和放風待遇也要比較好一些,基本不用做奴工。不過,他們心裏和身份長時間很難適應這樣環境。

高官的高牆生活

河南省交通廳原廳長石發亮透過獄中狹小的鐵窗,看到外面來的任何東西,甚至一縷陽光或感受到一縷風,都欣喜,那是如果有螞蟻、爬蟲鳥在叫之類的,他盯著看,不敢有驚擾他們的心,生怕消失,他就那樣靜靜地看著,臉上滿是羨慕。

很多部級官員投入監獄後就更顯不同了。工作變了,環境變了,愛好也變了。穿著囚服,面對繁重的體力勞動,他們會心生排斥,托親友找關係期望「特殊照顧」;雖身陷囹圄,但仍好面子,嫌在外人面前戴手銬丟人不肯監外就醫;入獄多年仍無法面對自己的罪行,不停申訴;鮮有人來探望,不免感慨人情冷暖;他們常常陷入孤獨、痛苦、焦慮、中,甚至有輕生念頭……

但電網以內,大多官員再無特權,除非有特殊交待過了,可能會有些特殊照顧,比如看護啊、生活待遇、居住環境啊略有改善。那是往往是特殊的人,要不像徐明一樣要滅口的,要不需要保護留活口的。

監獄裡有鐵的強制要求,每天早上6點左右起床,洗臉整床疊被十分鐘左右,集合排隊喊口號到食堂吃了早飯,6點半左右排隊喊口號去勞動車間工作,要裝塑料片、打紙包、做卡片、拉小車等等不容易自殺自殘類的活。

中午11點半左右收工,排隊午餐。然後午休一小時,下午再回到車間繼續勞動改造。晚6點30左右收工,集合排隊。一天工作十一小時左右,有時或特殊的人加班,做16個小時或更多時間的奴工。幹活時都有警察和犯頭監工。

一天工作量有規定,消極或偷懶或速度不行等沒有完成規定量的,輕則打罵重則嚴重體罰。

晚上吃完飯,可以集中看規定的電視,10點半以前上床睡覺。15個左右的人同住在20平米監舍,人多的時候會加,住不下時會睡地上。

有的「囚官」為了爭取表現好,能多拿點減刑分,拚命超額超量做工。廣東茂名市原書記羅蔭國每天做燈炮,從一開始做1000多個燈泡,到後來一天可以做4000個。他說,「因為過去幾十年我們都沒有幹過什麼體力勞動,所以開始的時候好辛苦的,我手都破了好幾層皮了。」「皮都掉了,好痛,有時冬天甚至鑽心地痛,這種感覺特別難受。」

我們說大一點的,像周永康、郭伯雄、蘇榮這樣國級的不說,關於秦城生活很多人也有所耳聞。我們說小一點的,大家罕有所聞的。如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他被關押在一個接近20平方米的單間監室裡,內有單獨的洗手間、坐式馬桶等。他多數時間還是穿西裝,但不打領帶。在每天9點到10點的單獨放風時間,陳良宇一般會從監室門口開始打太極拳,打到放風地的門口再回去,或者散步。他曾提出用個人的資金改善伙食,並開列所需食品,如紅酒、桃仁等,但遭到拒絕。

黨官淫性不改,獄中收集美女畫片

但是,也有黨官淫性不改,就是在高牆內,也要過風流官老爺生活的,還嚮往著他的特權身份,總想在監獄裡也撈個「一官半職」。因為貪官很多髒錢通過親友私存,他又懂搞官場關係,也懂那些警察當官的心理。因此,通過賄賂,縣官不如現管,獄方給個「保外就醫、監外執行」,神不知、鬼不覺。共黨治下,什麼事情可能發生了都不用奇怪。這樣的事件還有好多起。

陸媒報導了一則黨官在獄中坐大的荒唐的事。成都市金牛區原副區長馬建國原被判15年,在獄中,他卻可以不穿囚衣,不吃囚飯,可以出入賓館酒樓接受宴請,可以回家過夜,外出與親友會見,可以在監舍存放現金和香菸,在獄中使用移動通訊工具處理公司事務,猶如外出度假。他為什麼有這個特權?

不是他有特權,而是他懂得貪官這一套關係怎麼在監獄用好。

服刑期間,馬建國為獄警們「報銷」外出用車的油錢;為時任川西一分監區長劉波每月發「工資」2000元錢;為時任川西監獄長的巫邦志還清購房尾款……

事發生,馬建國案成了案中案、獄中獄、罪中罪。

後經查實,馬先後向巫邦志、劉波等人行賄人民幣30多萬元。又被加刑5年。

在高牆內享有「特權」的不止馬建國一人。

澎湃新聞還報導了,瀋陽市中級法院原院長賈永祥和副院長梁福全,在營口市看守所時日均消費千餘元。兩人被調到一個監室單獨看押,行動自由,召集親友在看守所餐廳大吃大喝,最多的一次竟擺了4桌。「色心極重」的賈永祥還在監室中收集女人畫片,將雜誌上穿泳裝的美女畫片和裸體女人攝影作品單獨裁剪下來,夾在本子中……

後來,看守所的有關責任人被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