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歳女童沙灘玩挖洞身亡 寶媽寶爸當心了!(組圖)

發表:2024-02-2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之育应从尊重生命开始
7歳女童沙灘上挖洞玩 挖著挖著當場身亡。(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寶媽寶爸帶著孩子去沙灘玩,要當心了!2月20日,一起悲劇又在美國海灘上發生。佛羅裏達勞德代爾海海灘上,年僅7歲的斯隆.馬丁利(Sloan Mattingly)被意外奪走了性命。而罪魁禍首,竟是毫不起眼的沙子

出事當天,7歲的斯隆和9歲哥哥跟著爸媽從印第安納州到佛羅裏達度假,海灘上爸媽享受著日光浴,兄妹倆則在興奮地用水桶和玩具挖著沙洞。一抔,接著一抔的沙子,被拋出洞外。

一段時間後,兄妹倆齊心協力挖了出來一個5英尺多深(1.5米)的沙洞。看著這宏大的洞穴,親手創造的奇蹟,待在比自己身高都高的洞裏,兩個孩子高興地手舞足蹈。

兄妹倆還沉浸在挖洞的喜悅中時,洞穴突然坍塌。洞中的2人,被沙子迅速掩埋。幸運的是,哥哥當時就挨著洞口,洞穴倒塌後他頭還露在外面。所以他很快就被爸爸救了出來。但是,年僅7歲的妹妹斯隆,被沙子完全掩埋,連一絲求救的機會都沒有。

父母連忙跪下徒手挖人,一邊挖一邊求救,一時之間,周圍的熱心遊客全湧了上來,幫忙救人。但坍塌後的沙子又乾又細。數十雙手一邊用各種工具將沙子挖開,周圍的沙子就一邊不斷坍塌。一邊挖,一邊塌。總是挖不到人的急迫,寫在了每個人的臉上。

由於海灘上沒有專業的救生員,事故發生幾分鐘後,專業的救援人員趕到了現場。就是專業人員也用了整整20分鐘,才把人最終救出來。急救人員就立即對斯隆進行了心肺復甦,但人早已沒了脈搏。年僅7歲的斯隆,被醫生宣告了死亡。

短短幾個小時,一個幸福美滿的4口之家,就陰陽兩隔了。孩子父母哭成了淚人……

沙滩上的小男孩
沙灘上的小男孩。(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萬一沙子塌陷被埋洞裡該怎麼做?

在人們認知裏,沙子塌陷致死可以說是十分罕見。但當危險來臨時,罕見事件,也會變得不再罕見。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導,1997年至2007年間,共有52起因沙子塌陷被埋在洞裏的事件,其中有31人都不幸死亡。而受害者的年齡從3歲到21歲不等。

在海灘,沙子坍塌遠比鯊魚襲擊更致命。人們挖洞時,濕潤的沙粒會慢慢變得乾燥,沙牆就變得很脆,到達一定範圍,會坍塌、迅速將人掩埋。此時被困人所承擔的大約是一個5~13歲男孩的重量。所以救援人員救人的時間,其實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時間而已。

2023年5月,弗吉尼亞州外灘的度假小鎮弗里斯科,一名17歲的男孩就因挖洞而不幸被埋在洞中身亡。而且,這沙子奪人命,往往就在那麽幾分鐘。

2022年,猶他州一13歲男孩Ian Spendlove和父母到珊瑚粉色沙丘州立公園玩。在那裡,Spendlove一個人挖了一個大約6.5英尺(約1.9米)的洞穴。洞穴坍塌後,護林人員很快就將Ian Spendlove從沙子裏挖了出來。當時的Ian Spendlove還有脈搏,但緊急送往醫院後,隔天,Ian Spendlove還是不幸去世了。

2018年,一35歲男子在佛羅裏達海灘的沙丘上挖隧道時受傷而死亡。同年,一12歲少年在密歇根州挖掘時因沙丘倒塌而死亡。

事實上,很多人都沒有真正的意識到沙子的危險性,都不明白這沙子坍塌就在一瞬,而這之後救人將是一件多麽困難的事情。

要知道,60%的沙子塌陷都是致命的,適宜的營救時間更是轉瞬即逝。所以提前遏制住危險的源頭,才是自救法則首要任務。

對此,哈佛大學研究員布拉德利.馬龍給出兩個說法:

1、如果想在沙地上挖洞,盡量不要挖得比洞裏矮小的人的膝蓋深。

2、如果發生坍塌,迅速救人的辦法,只能是讓更少的人去救。因為幾個人同時去挖沙將會造成更大的坍塌。所以,理想的情況是,一個人挖掘,另一個人移動被困人員下面的沙子。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