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密州初選 拜登或因挺以色列失利(圖)

發表:2024-02-28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2023年10月18日,拜登總統親自趕赴特拉維夫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晤。 (圖片來源:MIRIAM ALST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雖然民主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與共和黨候選人、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各自黨內正穩步向下屆總統提名邁進,但2月27日(週二)的「搖擺州」密西根州初選仍可能給他們帶來重大政治危險。

作為一名競選連任的總統,拜登可能面臨他迄今為止最強大的選舉障礙:失望的阿拉伯裔美國選民對他處理巴以衝突的方式極為不滿。批評者譴責他出於私人交情太過於支持以色列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造成中東地區戰火似乎不斷升級。

密西根州是超級星期二(3月5日)之前的最後一個主要初選州,也是直接影響11月總統大選的關鍵搖擺州或戰場州之一。2016年川普曾以微弱優勢贏下該州,但四年後卻被拜登拿下。大選分析專家表示,今年,密歇根、威斯康星、賓夕法尼亞等幾個「搖擺州」將繼續在大選中發揮「決定性」作用。

最新民調顯示,經濟是密歇根州選民最關心的問題,其次是移民、民主、醫保、住房負擔、教育等。但因該州是全國阿拉伯裔美國人最集中的地方,超過31萬名居民擁有中東或北非血統。所以去年10月哈馬斯向以色列南部發起致命襲擊後,他們對拜登當局採取的軍事外交行動極為關注。

社會運動人士對拜登支持以色列的進攻表現感到憤怒,週二,他們召集密歇根州民主黨選民,在初選時把票投給「不作承諾」的選項。

據國會山報的消息,這項「不作承諾」的行動得到了美國國會第一位巴勒斯坦裔女性、民主黨眾議員拉什達·特萊布(Rashida Tlaib)的支持,而民主黨初選中失利的前眾議員安迪·萊文(Andy Levin)等官員也表示贊同。

「傾聽密西根州」運動發言人阿巴斯·阿拉維赫(Abbas Alawieh)稱,選民選擇「不作承諾」是「我們投票支持停火的一種方式,更是支持和平、反對戰爭的一種方式。」

35歲的沙赫·阿卜杜拉布(Shaher Abdulrab)是密州迪爾伯恩(Dearborn)市的一名工程師。他週二上午把票投給了川普。他表示,阿拉伯裔美國人與共和黨人的共同點,比與民主黨人的多。

阿卜杜拉布說,四年前他投票給了拜登,但這次他相信川普將贏得11月大選,部分原因是他得到了阿拉伯裔美國人的支持。「我只是不想要拜登,(因為)他沒有呼籲停止加沙戰爭。」

「加沙局勢是這裡很多選民最關心的問題,」阿拉維赫說。「拜登總統未能向他們提供一些可以投票的東西。」

美國政治行動組織「我們的革命(Our Revolution)」也敦促選民在週二選擇「不作承諾」,並表示拜登總統需要「立即改變在加沙問題上的方針,否則面臨風險,即11月密州將被川普贏走。」

截至目前,川普在密州舉行的競選集會吸引了眾多熱情的人群,包括本月17日底特律郊外集會上逾2000人冒著寒風和冰凍前往支持。

前總統在今年黨內選舉中所向披靡,始終處在主導地位。他不但橫掃了所有早期的州競選,包括愛荷華州、新罕布希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他的團隊甚至希望在3月中旬之前就獲得黨內提名所需的代表票數。

現在,川普面前僅剩一名競爭對手——前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共和黨絕大多數選民對這位頑固不化的競爭者試圖堅持到最後的前景持懷疑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