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復出爆獄中生活 6月4日信件「寄失」(視頻)

發表:2024-02-28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流亡加拿大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近日復出重開YouTube頻道,分享她在獄中的生活。短片「我在監獄的日子」才上載一天,已有64萬點擊、7.5萬個讚好及5000多個留言。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影片中的周庭神情輕鬆。看完她的短片後,他為她能夠享受到自由空氣,感到高興。

坐牢的心情

林松說,周庭做過牢3年,被釋放後仍沒有平靜的生活,受到國安人員的監視和找她「喝茶」。她出獄後也沒有公開說過話。近日,她重新露面,在其YouTube頻道,分享「我在監獄的日子」影片。影片中她以廣東話配上中日文字幕。

「我看了她的影片,她是政治犯、良心犯,我很替她高興,能夠享受到自由的空氣。」

林松表示,周庭在影片中講述了她在監獄中的生活,原來她在牢中是很害怕的。坐牢時,國安人員和警察都會來找她,她常想「會不會又有哪些莫須有的罪名加諸於她」,所以心情非常緊張。在那種「黑暗」的地方,我們不知道隨時會發生什麼事。

「我讀大學時,也有同學坐牢。我知道他們的壓力很大,隨時中共會找他們去『喝茶』,抓他們去軟禁,會被軟禁多久也不清楚。周庭的案件也一樣,隨時會被加一些罪名。」林松說。

囚車讓人感窒息

周庭在坐牢期間,有一天被通知她需要調往大欖女懲教所,成為甲級囚犯。普通囚犯去醫院或去法庭出席審訊,坐的囚車有點像小巴士,有窗口可以讓囚犯看到外面。但甲級囚犯的囚車卻好像一架裝甲車、密室。

黎智英和周庭都是甲級囚犯,但他們都不是大奸大惡之人,不是孔武有力之人,更不是金庸小說裡的武林高手,周庭是個弱智女子,竟然要坐這種囚車。周庭說,她坐的囚車原來是當局故意讓犯人有心理壓力。

「甲級囚犯的囚車,進去後有如進入了密室,車內的空間很小,四周圍都是銅牆鐵壁,讓人有窒息的感覺。所以她說,即使生病了,都選擇不看醫生,因為不想坐上那囚車。」

監獄內的娛樂

林松表示,很多人都關心周庭在監獄裡如何過生活、有無受到虐待,看了她逾23分鐘的短片後,她暫時沒說到有受到虐待。

周庭說,在監獄內的娛樂是看電視、看書和畫畫。因坐牢已很沉重,所以她不喜歡看有關政治和社會的書,而是喜歡看小說,因為小說可以令她走入幻想的世界中,「忘記現實世界的痛苦」。在獄中,她首次接觸並喜歡上東野圭吾的小說,看了他20多本著作 。

獄中怪事

周庭還分享了獄中的一件怪事,她寫的每一封信都能寄到朋友手中,只有6月4日寫的信朋友無法收到,但信中內容與政治或敏感議題無關。

林松表示,「6月4日是個敏感的日子,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被扣起?監獄或郵政局是不會向你交代的。」

周庭還提到,在獄中她曾被分派去洗衣組別,清洗囚犯的囚衣、睡衣褲、內衣褲,以及懲教人員的制服。後來她被安排去車衣,車囚犯的睡衣褲。她因為一竅不通,還必須從剪線頭學起。

「周庭不卑不亢地介紹香港的監獄生活,讓人大開眼界,也讓人不禁猜測黎智英的監獄生活到底如何,他年紀那麼大了,不知他的待遇如何。」林松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