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脅落空?韓防長:朝鮮偵察衛星繞軌道空轉(圖)

發表:2024-02-2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21日晚間10時43分,朝鮮發射了「千里馬-1」運載火箭,而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送進地球軌道。
2023年11月21日晚間10時43分,朝鮮發射了「千里馬-1」運載火箭,而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送進地球軌道。(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4年2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自從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去年9月訪問俄羅斯之後,俄朝關係就更加緊密,朝鮮透過了向俄國輸送數百萬發的砲彈,而獲取俄方提供軍事偵察衛星等技術。不過,韓國國防部長申源湜認為,朝鮮成功發射升空的衛星,只在軌道上運轉,並沒有正常運作;同時,俄羅斯透過向朝鮮輸送大量糧食,而緩解了朝鮮的糧食危機。

根據《韓聯社》、《News1》報導,26日,韓國國防部長申源湜在首爾市龍山區與國防部出入記者團舉行懇談會,現場記者針對朝鮮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進行提問。他說,雖然該顆朝鮮衛星正在繞著軌道運轉,但其實並未執行偵察衛星所必須負責執行的任務。

申源湜分析稱,一旦衛星發射升空之後,通訊衛星必須取得通訊,且偵察衛星必須靈活運用光電(EO)、合成孔徑雷達(SAR)、紅外線(IR)來執行偵察任務;可是朝鮮的萬里鏡-1號既無執行偵查,也沒有隨時與地面進行通訊,只是於軌道上運轉而已。

據申源湜的研判,朝鮮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其所搭載的攝影光學鏡頭,無法達到了解析度1公尺以下的「次米」(sub-meter)等級,儘管去年11月發射升空後官方還宣稱可以成功拍到美國白宮、五角大廈和關島美軍基地,不過根本上仍無法構成軍事上的威脅。

關於朝鮮如今是否有能力對韓國發起全面性的軍事挑釁,而讓韓朝緊張狀態彷彿回到了2010年延坪島砲擊?申源湜說,目前朝鮮尚未具備可發起全面挑釁的能力,主要因為現今朝鮮軍需工廠正在全面趕工,以準備送給俄羅斯的彈藥,其中包括巡弋飛彈等短程彈道飛彈。

申源湜說,考量到朝鮮擁有數百間的軍需工廠,一旦面臨了原物料短缺、停電等因素,那麼工廠產能利用率大約僅有3成。

申源湜也分析了在去年7至8月以後自朝鮮運往俄國的貨櫃數量,指朝鮮運往俄羅斯的貨櫃數料大約達6700個,如果貨櫃內裝填152mm口徑砲彈,那麼初估大約有300萬發,如果裝填的是122mm口徑砲彈,大約有50萬發,不過也很有可能是兩者一同混送的,初估最少也會有百萬發。

2023年11月,德國媒體德國之聲引述一份聯合國內部的報告指出,儘管朝鮮遭受到制裁,不過2023年朝鮮貿易總額卻遠遠超過了2022年,其進口的商品亦大幅增加,其中包括一些是聯合國禁止對朝鮮出口的奢侈品。而且朝鮮與俄國的貿易也在大幅提升。

這份報告寫道,截至2023年9月為止,朝鮮的進口額已達到了14億美元,而朝鮮在2022年的全年進口額也僅有9.11億美元。

而朝鮮最大的交易夥伴就是中國,不過朝鮮與俄羅斯的貿易額也是呈現增長的情形。到了2023年秋天,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貿易額已經達至2800萬美元,這還不包含兩國的秘密軍火交易。

烏克蘭:俄至少用了24枚朝鮮飛彈 只有2枚命中相對準確

17日,軍事網媒《防務新聞》(Defence Blog)報導稱,烏克蘭的總檢察長安德烈(Andriy Kostin)表示,俄國武裝部隊在向烏克蘭領土進行飛彈襲擊時,已經使用了至少有24枚的朝鮮製造的彈道飛彈,但僅有2枚命中相對準確。

安德烈在接受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的訪問之時指出,這些飛彈疑似在朝鮮生產的,在2023年12月30日到2024年2月7日期間,俄羅斯向烏克蘭7個地區來發動飛彈攻擊。

這些遭受影響的地區,包括了基輔(3起攻擊)、哈爾科夫(2起攻擊)、扎波羅熱,以及頓涅茨克等地區的城市與村莊。在這些襲擊中致使14名平民死亡及70多人受傷。

安德烈指出,據初步分析,這些飛彈所攜帶的彈頭重量是500到1000公斤TNT當量,其最大發射射程可達到650公里。據報導稱,襲擊是由俄羅斯沃羅涅日地區所發起的。

關於這些飛彈之準確性,安德烈表示相當懷疑,因為在發射的24枚飛彈之中,僅有2枚命中相對準確,其分別是瞄準克列緬丘克煉油廠及卡納托夫機場技術區,而剩餘的飛彈卻落在相距數公里處,或者在空中爆炸,也對哈爾科夫的居民區造成破壞。

雖然朝鮮方面否認對俄羅斯供應彈道飛彈指控,不過美國國務院已經查明參與運輸朝鮮彈道飛彈的公司及個人,並在2023年11月下旬已經對他們實施制裁。

另外,美國國務院指責朝鮮違反了聯合國武器禁運;而韓國駐聯合國安理會的代表表示,朝鮮正在利用烏克蘭來作為其飛彈試射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