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完這10道「暴利菜」 服務員笑你人傻錢多(組圖)

發表:2024-03-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餐廳
點菜時儘量避開性價比極低的菜。(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現在人喜歡說下館子要吃好喝好。誰都想點幾道自己喜歡的菜。很多人也注意到了,有些菜的性價比極低,價格卻貴得不要不要的!但是經專業廚師一烹飪,味道也非常的鮮美,這就成為飯店裡邊的幾道暴利菜品。「暴利菜」,最好別點,說不定老闆和服務員會笑你人傻錢多。當然了,如果說饞的不行了,非要這口,那也沒啥可說的了。咱們先來看看有哪些暴利菜。

1、海鮮菜品

海鮮品在家做著麻煩,或者想換個口味,很多人在去飯店用餐的時候,都會點海鮮類的菜品。

在高檔的海鮮餐館,海鮮的質量或許還有保證,但小飯館兒裡邊兜售的海鮮,有時候不僅不新鮮,而且還會缺斤短兩,一斤的海鮮,商販們只會給八兩,而卻按照一斤的價格售賣,這幾乎已經成為了眾多海鮮店的潛規則。

比如粉絲蒸扇貝,是很多朋友超喜歡的菜餚之一,一大份粉絲蒸扇貝,售價最少也得有七八十元左右吧?但是,這些扇貝加上各種材料很廉價,妥妥的低成本,高利潤。

再比如,飯店裡頭的油燜大蝦還是勸大家別點了,是還不如自己去市場買新鮮的大蝦白灼著吃呢,因為飯店裡的大蝦買的都是凍蝦,凍多久了誰曉得?而且油燜大蝦裡面摻了很多調味料進去,讓我們無法分辨這蝦的鮮味,另外,這道菜的價格也不便宜,點來吃簡直就浪費錢,不值得。

2、酸菜魚

酸菜魚現在是越來越受大家的歡迎了,能吃魚,能喝湯,口味酸辣可口。酸菜魚的價格偏差其實是比較多的。價格上的偏差其實主要來源於這個魚肉,很多店的魚肉都不是新鮮的,而且冷凍的魚片,價格非常便宜,而且做法簡單,出單也快。

3、麻婆豆腐

這道菜也是家常菜中的熱門菜品,很多人也會點,好吃不膩,還很下飯,而這道菜,也很「暴利」。豆腐市場售價本身就很便宜,烹飪也就是弄一點澱粉水勾芡一下。售價在十多塊到二十幾塊不等。

4、酸辣土豆絲

酸辣土豆絲是一道大眾都愛的家常菜,幾乎在各家飯店裡邊都有這道菜品。的確飯店裡面炒出來的酸辣土豆絲,味道非常的鮮美,要比家裡邊做出來的好吃太多倍,而這道菜為什麼會成為暴利菜品呢?

一般飯館裡,炒一盤酸辣土豆絲,或許只需要一兩個土豆而已,而土豆在市場上論斤賣。原材料的成本非常的低,一盤土豆絲的成本大約就在五塊錢左右,酸辣土豆絲成為了各大飯館裡邊的暴利菜餚。

5、燒茄子


茄子吸油,不放肉也能吃得很鮮美。(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要說什麼素菜能做出肉的味道,非茄子莫屬了。茄子是一道很吸油的菜,經過滾油炸一下,放很少肉也吃著鮮美可口。而且可以提前製作,就節約時間成本,喜歡點的人多,飯店也樂得做。

6、油炸花生米

這道菜應該是喝酒的朋友必點菜,作為最熱門的下酒菜,飯店自然也是需要經常準備著的,而這道菜,也是製作很簡單然後又很暴利的菜品。

7、紅燒肉

飯店裡頭的紅燒肉,基本上都是肥肉,份量還極少,就這麼簡單的一盤就要四五十,而且用的肉是不是新鮮的都不確定。

8、梅菜扣肉

這是很多人的最愛,口感肥而不膩,入口即化,搭配超級入味兒的梅菜,真的是可以多吃2碗米飯。梅菜扣肉其實成本也不高,主要是做法有些複雜,而且尤其考驗廚藝。其實成本也不過10塊錢左右吧。肉一般都切得很薄,沒有很多量,主要是製作時間比較長,耗時間而已。

9、干鍋花菜

干鍋花菜口感清脆,味道咸香,很受大家的歡迎。干鍋花菜一般就是花菜搭配一點點的臘肉、再加一點青紅辣椒,炒熟後盛入干鍋中。不超過10塊錢的成本,是超級暴利的一道菜了,因為賣價高達數十元左右,對於一個素菜,價格這麼高,真的是有點小貴了。

10、營養湯品

現在的人就餐時比較講究,點菜的時候必會要上一道湯,服務員也會推薦一些營養滋補湯。而這些湯品一般價格不菲。雖然服務員可能極力主張這些湯品是用高檔的原料熬製而成的,非常的滋補,其實這些他們也基本上都是用豬大鍋,然後再加上濃湯寶調製的並沒有什麼多大的營養,而且成本特別的低,但是售價卻非常的高。

責任編輯:家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