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定房」 實現房屋身份制 中國要收房屋養老金(圖)

作者:梅山子 發表:2024-03-01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樓市 房地產
在中共國房屋有了身份證,要交房子養老金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以人定房計畫

最近,中共住建部發通知稱,為「防止市場大起大落」,各地政府要「科學編製2024年、2025年住房發展年度計畫」。

網友說,中共向來計畫都是做五年十年的,二年不到的計畫,第一次見,樓市慘狀,中共連掩蓋的力氣都沒了。」

那麼怎麼「科學」呢?住建部說,「要根據人口變化確定住房需求,根據住房需求科學安排土地供應、引導配置金融資源」。言下之意,莫不是說在過往幾十年中,各地的住房計畫都是不科學的。

此外,住建部提出要「以人定房」。疫情五年,中共國人口銳減,這給本來房多於人的市場雪中加霜。現在怎麼定?炸房還是再建房?地方上需要土地財政收入,現在頭腦想來應是一片醬糊。

這裡要說一件事關每個中共國人的,非常荒唐可笑的事。

房屋要交養老金

去年6月26日,中共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倪虹說,「保交樓、保民生、保穩定」是黨、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探索建立房屋養老金制度。」

中共把房產市場提高到保政權的高度了。但是,我們聽說過人養老金制度,什麼是房屋養老金制度啊?

自媒體大咖「翟山鷹」稱,計畫要求每套房產擁有者交上維修房子基金,互助互用。到小區房子老化時,撥款用於小區公共設施維護、房子內外水電等線路和電梯等設施維護。

那麼,也就是說新小區的交的款先被用於八、九十年代過更早的房子維修了,幾十年後自己小區或房子要維修時,能不能實現是未知數。

那要每套房要交多少呢?「房子體檢費、「開腸剖肚費」、「疏通腸子費」、「診治費」……是很大一筆開銷了。那些擁有多套房投資者是哭了,賣也好,租也好,現在都沒有單啊。」

有關部門把全中共國的住房都標記了GPS坐標,並賦予了身份標識,建立了可供查閱的數據資源庫。第一次形成了反映房屋建築空間位置和物理屬性的海量數據,城鄉房屋建築第一次有了「數字身份證」。

去年2月,住建部搞了所謂「實現了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的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全面摸清了全國房屋建築和市政設施的‘家底’」的普查,之後,住建部向外界宣布:「全國城鄉房屋建築一共有6億棟」。有陸媒也不淡定了,發出了注意單位「不是戶,也不是間」的提醒。

6億棟由於一棟的樓層數都不一樣,因此,很難估算套數。有個開房屋中介所的老闆說「每棟住不到3人」。綜合1978年到2020年每年建成商品房數量,大概推算出包括商品住宅,別墅和公寓在內,截止目前全中共國擁有的商品房存量大概在2.5億套左右。

住建部現在說要「以人定房」,估計余房數量就不只2.5億套。不久前,一位中共國房產界人士估計說,一個不到10萬人縣城,蓋了足夠100萬人居住的房子。這相當於人均約有10套房。

但現大住建部行文上來看,似乎並沒有要停的意思。也許,稟承中共要求,需要靠「土地財政」苟延,也就是說吃子孫後代的飯來殘喘。

那麼,我們不把新建房納入,估且以人均10套算,中共國目前至少有商品房約100億套(新冠之後按10億人算)。如果每套房子每月以100元養老金計算,一年中共可以收入120000億元房子養老金。如果收20年,就有2400000億元收入。

哇,這可是一筆又可觀又直接的冠冕堂皇的收入啊,中共又多了一種斂財途徑了,那比罰款啊、減薪啊、裁員啊這些名聲要好聽多了。

不過,這又引起人們的一個很大問題,這麼多年來,中共打虎拍蠅、打黑除惡,掃黃打非、抓賭罰嫖……收刮的錢可以說是堆成金山銀山,還有疫情、火災啊、爆炸啊等等非正常死亡的家庭大量的銀行存款都被中共拿去了,這些天文級的錢都到拿去了?以致於中共想著法子搶百姓錢?割百姓韭菜?

可惜的是這2400000億元有多少可以用到交錢的百姓身上?就如社保養老金之類的,中共通過延長退休等方式千方百姓計挪用養老金,巴不得交錢人染疫死以便侵吞這些錢。

這2400000億元,如果真的有一些用於房子維修上,那急著用的就是那些80年代的老小區啊,像天津等一些小區地蹋的、爆炸的這些維修啊,但,很多新小區的業主當然不高興,憑什麼拿我的錢去修我毫無知情毫無相關的房子?

房產市場冷熱都要維穩

因此,現在不買房,除了過剩外和房價高外,最大一個原因就是養不起房子。百姓的抗爭與不滿只會給當下人心惶惶的樓市繼續增加不安的因素。各地政府與開發商打足折促銷,應該從市場疲軟上能感受到民間的這種的感受。據說廣東有樓盤房價降到一半還沒人買,而老顧客群起反抗,憑什麼以前賣我們這麼高價?

住建部說要「防止市場大起大落」,公信力跌到谷底的中共其實很清楚,此時的維穩成本已到了一個臨界點。要防就是要防止房價「大落」,以達維穩,至於民生,都是屁民的事,死了還能沒收銀行錢的韭菜命。

其實,防止「大起大落」早在2019年3月時中共早意識到了,黑天鵝就從房市起飛。因此,有預見的習中共早早向地方打了預防針,有包袱你們自己背。當時,前住建部部長王蒙徽說,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各地要在樓市做到「五個‘堅持’」,其中「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防止大起大落」是最後一個。

於是,有地方向中央喊話:地賣完了,請上面給予智力支持。只要沒影響中共政權,誰給公開支持?全支持了,把每個地方貪官都養得肥胖白嫩的,中共也就完了,到時還是找個政治藉口抄了你們的家奪了你們的錢。最多也就是多抓幾個恆大許家印之類的人吧,多印一些錢交銀行貨款吧。

於是,房市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現象,越來越多開發商和有房人都急於想套現、變現,因為他們發現,能止損的最好也是最後的機會就是逃出中共為韭菜們量身打造的一個又一個騙局,哪怕賣出白菜價,至少還有白菜吃。但是,買方拚命摀住口袋,不肯為有價無市的虛假「盛世」承受任何一點負擔,大家在房子上最終搭上的,可能都是一生的血汗。過去房產熱與現在房產冰,曾經都是為了混口飯吃,為了生活,但是,中間卻不斷展現著中共的惡,如今,正展現了報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