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會宋濤談快艇翻覆案 綠批:中共小弟(圖)

發表:2024-03-01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9日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右)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月29日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右)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會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時,提及中國快艇翻覆事件,宋濤宣稱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夏立言則說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今(1日)怒批,夏立言多次在兩岸關係敏感時刻赴中,本次面對中共官員指控我國政府與海巡弟兄粗暴,夏立言不但沒為辛苦執法的海巡發聲,反倒附和說要「監督民進黨政府」,質疑國民黨已淪為中共小弟。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國民黨當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夏立言致詞時提到,日前發生金廈海域因臺灣海巡對中國快艇越界進行稽查行動,造成兩位大陸民眾落水死亡的不幸事件,令人遺憾。夏立言表示,兩岸的文化都認為人命關天、死者為大,相信大多數善良而沉默的臺灣民眾,都能對這起不幸事件感同身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中常會已經對死者表達最大的哀悼,這次也特別請他代為轉達國民黨對家屬的致哀之意。

夏立言認為,此次事件單就維護法治的觀點,應盡速還原事情真相,於情於理該還給有關各方的公道,應有的究責,以及視情況可以給死者家屬的撫慰,都應該儘可能的辦理,他並呼籲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製,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危害兩岸和平發展的長遠目標。

夏立言還說,臺灣主流民意已經意識到,唯有交流對話才是防止衝突、維持和平的最佳途徑,國民黨將透過政黨政治,扮演負責任在野黨的角色,監督執政黨不得做出違反民意的作為。他並重申,國民黨會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兩岸共同政治基礎,持續深化互信,積極發揮影響,成為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的穩定力量。

宋濤則聲稱,當前台海情勢仍複雜嚴峻,國共兩黨應該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相向而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對於無視中國漁民生命財產安全,以及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強烈憤慨、絕不容忍。

對此,民進黨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夏立言上次在2024臺灣總統大選前的敏感時刻赴中,這次又選在金門海巡事件後訪中,甚至在中共官員扭曲事實、胡亂指控我國政府及海巡弟兄粗暴對待中國漁民時,不但沒有替辛苦的海巡人員講話,反而附和說要「監督民進黨政府」,令臺灣人感到生氣及難過。

民進黨質疑,2022年8月夏立言訪中時,國民黨青壯世代發起連署反對,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臺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也紛紛表達反對,為何這次侯友宜、盧秀燕不再提醒夏立言不要訪中?民進黨再次提醒國民黨切勿一再陷入中共統戰框架,也不應該抹煞海巡人員的辛苦、忘了保障漁民的權益。他們強調,若國民黨真心為了臺灣,應該要捍衛海巡人員與漁民的權益,不應附和中方有損格調。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也表示,「遺憾看到中國政府扭曲污衊我們的海巡人員在執法上所做的努力,也看到夏副主席應和這樣的說法,令人感到不解,而且也覺得這樣的唱和,對於我們海巡人員的執法相當不公平,我也覺得,這件事確實是夏副主席的講法並不適宜。」陳建仁呼籲,兩岸要健康有序交流,應秉持務實方法處理這個案件,不要刻意抹黑謾罵、污衊海巡依法執法的決心。

自由時報報導稱,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痛批夏立言的行為確實是嚴重傷害臺灣利益,他說,當中共不斷將此案升溫成政治事件時,特別還講到「九二共識」逼迫臺灣,還是要再次提醒,雙方應共同打擊「三無」船隻,它有可能是走私,侵入到中華民國臺灣的領域,我方海巡依法執勤,後面發生的事情司法會調查清楚,但政治力量都不該介入。更何況是當中共想要用國民黨這塊背板來幫它背書時,夏立言還做如此的表述,讓臺灣人民覺得他根本是一個唱和中共的「應聲筒」,而非臺灣團結一致對外溝通的管道,讓人民失望且對不起臺灣。

賴瑞隆認為,夏立言應站在臺灣立場清楚表達,而非作為被中共分化、攻擊臺灣執政團隊的武器,「我認為這是完全失格,對不起臺灣人民,包括這一次出訪嚴重傷害臺灣最大的權益,我們要提出最嚴厲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