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選民對川普時期經濟印象好過當下(圖)

發表:2024-03-04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拜登
川普、拜登(圖片來源:JIM WATSON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CBS 報導,隨著「超級星期二」歷史性的重選幾乎正式展開,選民不僅需要比較兩位總統之間的差異,還需要比較兩位總統的表現。

目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在這場比較中脫穎而出,成為領先者。他在全國範圍內領先現任總統喬.拜登四個百分點,這是他迄今為止的最大領先優勢。這一現象有以下原因:

選民對川普領導下的經濟時期的回憶較為美好,超過了對當前經濟狀況的評價。

儘管兩者的評分都不算很高,但回顧川普總統任期的選民支持率高於對喬.拜登總統任期的評價,尤其是在2019年人們對經濟給予較高評價,而在川普總統最後一年,即疫情期間,人們的看法有所下滑。

儘管當今經濟的評價不斷上升,但這並沒有為拜登帶來實質性的幫助,至少相較於川普而言沒有。

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拜登政策的預期可能導致通貨膨脹,而大多數共和黨人表示,如果川普當選,他們預計價格會更為穩定。

更深層次的問題是,拜登在自己的民主黨基礎中面臨較多批評,相比之下,共和黨人對川普總統任期的評價要比民主黨人對拜登總統任期的評價高出兩倍。

相較於拜登,更多選民認為川普是為普通人而戰,而拜登不是。

對於國家願景,認為唐納德.川普有願景的選民明顯多於認為喬.拜登有願景的選民。

此外,拜登競選團隊關於川普潛在責任的許多論點並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持,未能使拜登超越川普。

在民主方面,雖然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川普試圖在任期結束後繼續留任,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認為這是非法的。

在美國許多地區,包括那些認為川普試圖合法留任的人中,將以壓倒性多數支持川普重返總統職位。

因此,從維護民主的角度看,拜登相較於川普並沒有顯著的優勢。

在墮胎和體外受精問題上,大多數人認為推翻羅伊案對國家不利,但很少有人將此歸咎於川普。此外,大多數人認為體外受精應該合法。

在移民和邊境問題上,川普在減少移民過境人數方面擁有巨大優勢。大多數人認為這個問題即使不是危機,至少也是非常嚴重的。

關於川普和拜登的健康狀況,與過去幾個月的情況一樣,人們認為川普的身體和認知健康狀況比拜登更好。

最後,選民的動機和政黨基礎也是重要因素。當被問及對另一場拜登-川普競選活動的期望時,選民最常選擇「消極」和「令人沮喪」這兩個描述。這一趨勢在民主黨人中尤為明顯。

拜登的大多數選民認為,這次選舉主要是出於對可能發生的事情的恐懼,更多的人投票反對川普,而不是因為他們喜歡拜登。

相反,川普的大多數選民表示,這是一場對可能發生的事情抱有希望的選舉;更多的人投票給川普是因為他們喜歡他,而不是反對拜登。

至少目前而言,總體趨勢很簡單:拜登的支持滯後,部分原因是民主黨人不太可能表示他們一定會投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