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封殺李強內幕!習罕見取消總理記者會 高層出現「信心赤字」!(視頻)

發表:2024-03-05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兩會拉開帷幕,人大會議發言人婁勤儉公布一個驚人的消息,今年人大閉會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今後也不再舉行,打破了30年慣例。《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媒體人何良懋。他分析指,由於「數字」不理想,因此總理記者會在習近平與李強的郎情妾意下被取消。取消總理記者會也證明了習在「開倒車」。

「數字」不理想 取消記者會

人大會議發言人婁勤儉解釋:去年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總理李強已明確整個任期的工作思路,就媒體和社會普遍關心的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問題以及政府自身建設做了深入闡述。並且今次大會新聞中心有更多新的安排,包括增加部長記者會等。這次李強會作政府工作報告,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會提交計畫報告和預算報告,「應該說社會的主要關切在上述三個報告中都有具體的回應。」

何良懋表示,總理記者會是兩會的焦點,也是重頭戲。「人大閉會後,就會有總理出來見記者,往往這都成了國際頭條。」今年人大發言人公佈,今年不開、以後幾年都不會開總理記者會,這說明他們取消了這個走了30年的制度。

他指出,1991年,即六四之後,中國的經濟與外交環境都處在非常惡劣的時期,李鵬當時作為總理出來見記者。但別忘了,中共的總理記者會都是事先選了誰問問題,也定了問什麼問題的,而總理也事先做好了功課,所以可說是百無一失。1993年之後,總理記者會趨向常態化,這傳統一直延續到2023年,李強第一次開總理記者會。「現在連這麼安全的總理記者會都要被消聲,為何會這樣?」

總理記者會被取消,有人將之解讀為習近平想集權,削弱李強的權力。對此,何良懋表示,「大家記得嗎,李克強在2020年的總理記者會上,那時是疫情期間,李克強爆了一個內幕,說中國還有6億人月收入在1000人民幣。這一數字震驚中外,中國的貧窮程度出乎意料的高。李克強的話打臉了習近平,習表示中國邁入小康社會。習近平當然很不開心。」

何良懋分析,今年總理記者會被取消,相信有李強的主觀意願,以及客觀事實。第一、因為中國的經濟太糟糕,沒有好的數字和國際願意相信的數字可以報。講真話,李強又不敢講;第二、習近平不想李強在國際記者會上出風頭;第三、習近平在二十大之後全力推進「以黨代國」,黨系統全面上升至檯面,國務系統與政府系統全面下降。現在的國務院總理的職位變成了「打雜」。

「所以,在習近平的郎情及李強的妾意之下,總理記者會取消了。李強樂得耳根清靜,習近平也感覺自己少了威脅。維持了30年的總理記者會往往都是兩會的最大亮點,全世界都在等這記者會,希望有新聞可以報導。現在(中共)不想講太多東西給國際知道,實際上也沒什麼可講的,因為經濟太糟糕。」

高層出現「信心赤字」

不過,再差的環境如六四,李鵬都敢出來見記者,因為都是事先彩排的,選好了問問題的人,誰先講和後講,都事先知道了,是一場戲。以前溫家寶會吟詩,甚至還會當眾掉眼淚,所以溫家寶被人說是最佳演員。這些李強都做不到。

「現在連戲也不演了,這牽涉到李強的出身,牽涉到中共在二十大以後,所有有個人主見,很強個人看法的人全都要噤聲。」

李強在1959年出生,畢業於浙江農業大學寧波分校(今浙江萬里學院),擁有中共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和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大學畢業後,並未從事專業工作,而是選擇到當時的區委(相當於後來的鄉鎮)工作,由此踏入仕途。

他於1983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後,先後出任中國共青團瑞安縣莘塍街道團委負責人,後又任中國共青團瑞安縣委書記。1984年離開共青團系統後,其進入浙江省民政廳工作,歷任農村救濟處副處長、處長、救災救濟處處長及省民政廳副廳長。在此期間,他於1985至1987年在中國社會學函授大學社會學專業學習。

何良懋表示,李強是國務院總理裡面,唯一沒做過副總理就直升成為總理的,往往總理的職位需要長時間磨練,但他沒有經過這些磨練。「在此情況下,他的學歷、經歷似乎不適任。但對習近平來說,不適任不是問題,因為他不希望你太強。李強去年有開記者會,今年開始不讓開,擔心他可能會變李克強第二。」李克強在2020年的記者會上爆出,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在1000人民幣。

「黨內派系也是一個因素,蔡奇幫、浙江幫、福建幫等鬥得不可開交。很明顯李強是個卑躬屈膝的人,不想讓習近平覺得他是個有能力的人。」

另外,李強在瑞士達沃斯經濟論壇上吹牛稱中國GDP增長為5.2%,令全世界譁然、不相信。「可能他覺得不能再那麼吹牛、貽笑大方了,索性今年不開記者會。」

「其它派系看到李強開不了記者會,也會覺得少了個威脅。現在是黨凌駕於政府,如果總理開記者會就會讓人感覺黨的勢力好像弱了。因為現在習近平是用黨務的高層來凌駕國務系統,國務院已經變成了習的跟班,決策在習近平一人手上。如果你是李強,你還敢繼續像李克強那樣談笑風生嗎?」

其實在中共,開記者會根本沒有風險,他們的記者會是事先彩排好的,誰問問題以及先後都很講究,不是央視就是新華社,永遠都是顧「自己人」。

「現在不開記者會,說明中共的內部高層已沒有了信心,中共不只出現了財政赤字,連高層都出現『信心赤字』。他們連自己講的謊話都開始不信了。這就很恐怖了。」

德不配位 習「開倒車」

何良懋表示,二十大過後,七個小矮人(常委),大家一看就覺得望之不似人君。「他們根本沒有領導人的魅力,他們不是因為才幹而坐上那個位子,全部都是習近平的親信和舊部。中共黨已變成習氏黨,整個黨是習近平一人主導,所以大家一看到6個小矮人跟著習近平走,就知道中共玩完了。因為你有什麼才幹、說服力,能讓國際覺得你能力挽狂瀾搞好疫情後的經濟?李強的MBA論文據說是有人代寫的,習近平的博士論文是抄自一篇已經發表的論文,中共領導人的水平可想而知。」

「中共把中國搞成這樣都是因為領導人德位不配,才幹與位子的落差很大,習近平要恢復文革的舊夢,要回到計劃經濟,這就是他們的水平。」

何續分析,習近平很忌才,他對李克強就是一個反差。「李克強是法律系畢業的,他還有經濟碩士,有專業的技能,但得不到習近平重用,因為習要開倒車。」

所以,這次不開總理記者會就是「開倒車」,因為不想讓國際和百姓有知情權;第二、習想讓黨的系統更隱密,想走秘密黨的方式,不公開、不讓全國有問責機會。

「這就是死穴,完全是一人獨裁,中共的這種體制就會死在一人獨裁上。習近平一手遮天,連讓李強開個記者會都不敢,害怕李跑題,爆東西出來,不想他功高震主。」

李強會否被習近平革職?何良懋說,中共的政治鬥爭很難說,看看國防部長李尚福和外交部長秦剛,他們是習欽點的都得到那種下場,李強會不會變成第三人,這很難猜測。

「不過,李強暫時不可能被罷免,因為習需要一個擋箭牌,這樣習才可以為所欲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