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發言突爆心裡話:中國發展後會有期!(視頻)

發表:2024-03-06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今年開始,打破兩會30年慣例,取消閉會後的總理記者會,引起中外譁然。國務院總理李強於週二(5日)做工作報告,出現嚴重口誤,稱中國發展必將「長風破浪,後會有期」,他意識到錯誤,隨即改為「未來可期」。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取消總理記者會有兩個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害怕說錯話,說錯話的後果很嚴重。另一個原因則是避免功高蓋主,習近平與李強都不希望此事發生。

李強爆心裡話:中國發展後會有期

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3月5日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李強在會議上做政府工作報告。

李強在報告中稱:「實踐充分表明,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有勇氣、有智慧、有能力戰勝任何艱難險阻,中國發展必將長風破浪,後會有期」。

他意識到口誤,想改為「未來可期」,但仍加上一個「後」字,變成「後未來可期」。

政治學博士林松指出,李強在工作報告中把未來可期說成「後會有期」,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無人曉得。

「中共官場,一說錯話可能就會人頭落地。這個是當場直播,想剪也剪不及,非常搞笑。我想,他是不是太緊張呢?是有意或無意,這個很難說,可能他平時覺得中國經濟發展後會有期。」

林松表示,其實無論中國大陸還是香港,經濟一直在走下坡,真的是後會有期。他認為,可能李強平時和別人談天時,真的是會說中國經濟後會有期。「但現在他卻在會議上這麼說。有一篇稿給他讀,他都會讀錯嗎?所以這是他自然而然地說出了心裡話,想收也收不住。」

其實中共的作風,在以前根本不開記者會。之後它說要改革開放,與西方社會接軌,所以便搞了總理記者會。如今它突然宣布取消記者會,一個實行了30年的制度。

害怕說錯話

為何要取消記者會呢?林松認為:

第一、害怕說錯話。

李強雖然做了很多年官,但他是不是習慣面對那麼多記者,尤其是中外記者,接受記者的發問?他隨時可能會說錯話,就像他在工作報告中說:中國發展必將「長風破浪,後會有期」。

林松說:「後會有期就是bye bye了。現在中國的經濟真的是bye bye了,香港的經濟也是bye bye。李強怕說錯話嗎?他自己也是害怕的。」

避免功高蓋主 

第二、功高蓋主。

林松表示,之前前任總理李克強講話,予人的感覺很親民、很好。「但就因為如此親民,就顯得功高蓋主,習近平會感到受威脅,害怕主席位被搶去。」

習近平不想李強搶風頭,而李強也不想讓習感到被威脅,這顯示在他的工作報告內容中多次提到「習核心領導」。

習近平第三次連任,人們都認為應該給李克強坐上此位。

疫情期間,習近平在和官員見面時,都是保持一段距離,因為害怕被傳染病毒。但是總理李克強出去見人、去民間,都是近距離和他們握手,沒有戴口罩。

「這明顯的比較,習近平會覺得李克強功高蓋主,搶了自己的光環。老百姓看了,包括我看了,都覺得李克強有潛力取代習近平的位子。習近平下台,就會讓李克強上位。另外,李克強的民望也相當之高。所以他的去世始終是個疑問。當然小粉紅肯定不信李克強的死因可疑。」

總理實力一屆不如一屆

前任總理李克強被認為有潛力取代習近平,那麼李強的實力如何?他的實力會強過李克強嗎?

林松表示,看回中共歷任的總理,他覺得「真的是一屆不如一屆。這些高官,只要聽話就可以了。」

香港的特首,從梁振英到林鄭月娥,再到李家超,也都是一屆不如一屆。「如果有本事,隨時會功高蓋主,未必能坐上該位子。所以被習近平欽點上位的人,都是聽話的,不看本事。」

官場人人自危 李強害怕變李克強

林松續分析,看回中共的官場,他們的鬥爭都是你死我活的。「當年林彪是毛澤東指定的繼承人,一樣死的不明不白。」中共說他在蒙古墜機亡。如何墜機,是飛機意外,被飛彈擊落,還是飛機上發生打鬥,有人開槍?沒有人知道。「所以李克強之死,也是一個疑問。如今到李強,李強身為總理,他害怕嗎?」

李克強退休後,不久就去世了;秦剛出任外交部長才幾個月,就不明不白地消失;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奇奇怪怪地消失;火箭軍也一樣,多個將領奇奇怪怪地消失。「到底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事實是怎樣。所以,凡事做到那麼高位子的人,他們就會害怕。」

外界分析,李強弱化自己的地位是為了保住自己的身家性命,他害怕成為李克強第二,死得突然和蹊蹺。

據《雅虎》報導,李克強的報告內容,提及12次「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內容充斥著「習近平崇拜」。反觀前總理李克強的報告內容,才提及了6次。

顯見,李強的報告一直強調習近平領導核心,實際上是表明沒有「習李體制」,只有習近平的絕對領導,李強和其國務院只執行習近平的要求。

林松指,去年北京的「十一」晚宴上,出席的人沒一個笑得出來,每個都很害怕。

怕什麼?怕像胡錦濤那樣,開個會想要打開文件看都不行,最後被保鑣架出會場。「胡錦濤是提拔習近平上位的人,他依然被習在眾目睽睽下『架出』會場。其他高官看了,怕不怕?不怕才怪!」

因此,中共官場人人自危,不知道幾時輪到自己。李強雖然做了幾個月總理,會不會因為說錯幾句話,就被架出會場?

「李強說錯話,我們看很搞笑,習近平和其他人會怎麼看?會不會覺得他是有心的,出自於內心的話?即使習近平覺得他是無心之過,背後可能也會有人『打小報告』。中共官場很流行打小報告,它鼓勵人們舉報。整個中國大陸的文化就是這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