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將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競選(圖)

發表:2024-03-06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妮基. 黑利
妮基· 黑利(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6日訊】(法廣 RFI)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妮基· 黑利週三不會宣布支持的總統候選人。她將鼓勵即將獲得贏得共和黨提名所需代表席位的川普(特朗普)贏得支持她的共和黨和獨立選民的支持。

預計妮基· 黑利將強調,她將繼續倡導她所支持的保守派內政外交政策,並提醒人們警惕她所看到的來自華盛頓的一些危險,如孤立主義和缺乏財政紀律。

妮基· 黑利是第一位挑戰川普共和黨提名的主要參選人,也是最後一位退選的共和黨參選人,她在受到這位前總統及其支持者的猛烈攻擊時仍表現出了決心。

妮基· 黑利的競選團隊週一提到了撒切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這位被稱為「鐵娘子」的英國前首相是她的榜樣,其競選團隊曾試圖以此激勵「超級星期二」的選民。隨著她退出競選,人們很難知道妮基· 黑利是否仍會是共和黨未來的一部分,還是更傳統派的該黨的最後一絲希望,後者傾向於鷹派外交政策、財政紀律和有限政府。

現年52歲的妮基· 黑利仍有可能參與未來的美國總統選舉,但她在競選的最後兩個月裡對川普的尖銳批評很可能會讓她在後者仍然掌控共和黨的情況下面臨挑戰。民調顯示,妮基· 黑利在郊區女性和中間選民中擁有優勢,而這兩個群體都是贏得大選的關鍵人群。這也是她在與拜登總統的假設對決中經常大幅領先川普的關鍵原因。

妮基· 黑利的競選團隊利用這些民調結果,認為她是黨內比川普更安全的人選,可以在11月與拜登一決高下。在競選接近尾聲時,妮基· 黑利一再辯稱川普不會贏得今年的美國大選。

在週二晚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妮基· 黑利的競選團隊指出了她的勝利,同時對川普將黨內團結一致的說法嗤之以鼻。其發言人佩雷斯-庫瓦斯(Olivia Perez-Cubas)說:「今天,在一個又一個州,仍然有一大批共和黨初選選民對川普(Donald Trump)深表擔憂」,「這不是我們黨取得成功所需要的團結」。

妮基· 黑利早前在競選活動中承諾為共和黨黨內最終提名人背書,但此後在被問及川普時拒絕重申這一承諾。她在二月底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道:「我要告訴你們的是,我對川普深感憂慮。我對拜登(Joe Biden)有更嚴重的擔憂」。

妮基· 黑利指出,川普因處理機密文件和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等問題面臨91項刑事指控。她在二月的採訪中說:「這可能是他(川普)的生存模式,以支付他的律師費並擺脫某種法律危險,但這對我們的國家來說無異於自殺」。

妮基· 黑利當時說:「我們必須意識到,如果我們沒有一個能夠贏得大選的人,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向社會主義左派屈服」。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