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不給面子 李家超「被趕回」香港!(視頻)

發表:2024-03-06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中共兩會,他週二(5日)會見記者稱,已完成今次北京的主要行程 ,所以會提早一晚回港。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夏寶龍近日針對23條立法發表強硬講話,不給李家超面子,今次李可能是被夏「趕回」香港的。

據《香港01》報導,李家超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會。他5日下午會見記者時表示,已完成北京的主要行程,將提早一晚回港。

被問及提早回港是否與《基本法》23立法工作有關,他沒有正面回應。他強調首要任務是做好諮詢後總結意見,然後看手如何落實政府意見和收到的意見,他已要求政府團隊盡快完成相關工作,盡快把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林松表示,李家超此次北京之行,會見了財政部及衛健委,簽署了合作文件。

「兩會還沒結束,他立刻就回港,令人感到他好像不給北京面子。其它會議他無需出席嗎?到底是他自己想離開,還是有人叫他離開?不過以他坐到這個位子,理應不會不給領導面子。

我看到一則新聞,中共中央港澳辦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針對23條立法發表強硬講話。」

夏寶龍說:「23條立法拖了26年半,不要由於外面的抹黑而放軟或怕,要堅持立法工作,指外部無理、打擊中國的攻擊都不是具建設性的意見,不用太過理會及擔心。」

林松認為,「夏寶龍說這番話彷彿是在給臉色李家超看,不給他面子。」

香港的23條立法名義上要舉行公眾諮詢,這次是一個月時間,以前的諮詢更長。這是香港的習慣,立法需要公眾的諮詢,還要一讀、二讀和三讀,最後才可以通過,這是港英時代留下的習慣。

「夏寶龍是『村官』、土皇帝,大陸那一套哪有公眾諮詢!他們開會通過就通過,不需要諮詢。夏寶龍這麼說,其實就是不給李家超面子。但李家超不會因此而生氣,提早回港,他坐到那個位子,當然要聽話。可能夏寶龍覺得香港經濟很差,香港又要立23條,於是就將他『趕回』香港。」

23條立法公眾諮詢於2月28日結束。港府公佈數字稱收到13,147份意見,當中有12,969份支持及提出正面意見。反對建議的有93份,佔總數0.71%;政府特別指出,當中有超過10份是來自「境外反華組織或潛逃外國的人」。

對此,林松表示,港府稱收到10份來自「境外反華組織或潛逃外國的人」的意見。「這些都是港府莫須有的指控,什麼都說得出口。」

他對港府收到逾萬份支持感到質疑,「到底怎麼支持,只寫了三個字『我支持』就算支持?」

林松指,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2021年說過,收到238萬人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為何香港舉行區議會選舉時,少了一半人,只有119萬人投票?還有119萬人為何不見了,他們為何不去投票?這表示另一半人不支持吧!因為這個區議會選舉不符合民意,所以另一半人都不去投票。所以這非常搞笑!譚耀宗說的支持人數,是否是真的都非常可疑。他應該對事件解釋清楚,但我想他都遺忘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