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作品聞名全球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辭世(組圖)

發表:2024-03-08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作品聞名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
以《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作品聞名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圖片來源: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以《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作品聞名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東映動畫公司與刊登過鳥山明作品的集英社紛紛發布聲明致哀。

鳥山明,日本漫畫家,愛知縣名古屋市出身。代表作有《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亦為《勇者鬥惡龍》、《Tobal No.1》、《超時空之鑰》、《藍龍》等遊戲擔當角色設定。其最著名的作品《七龍珠》風靡全球歷久不衰,歷經數十年人氣仍然居高不下,現在亦定期推出動漫及遊戲等周邊商品。

東京市中心一家商店的玻璃櫃內出售廣受歡迎的《七龍珠》漫畫系列中的人物雕像。
東京市中心一家商店的玻璃櫃內出售廣受歡迎的《七龍珠》漫畫系列中的人物雕像。 (圖片來源: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鳥山明的工作室BIRD STUDIO今天發布聲明告知外界噩耗,稱「鳥山明熱心投入許多工作,而且還有許多事情尚未完成,相當遺憾他離開人世」。

聲明說鳥山明「身為漫畫家也留下一些作品,並受到世界許多人支持。他持續創作45年以上,由衷希望大家持續喜愛鳥山明獨特的作品世界,也深深感謝外界厚愛」。

聲明說鳥山明的葬禮已由親近的家人舉行完畢,並依照鳥山明尋求寧靜的意願,謝絕弔唁、奠儀、供品、獻花,也懇請媒體不要採訪鳥山明的家人。

此外,聲明表示目前尚未確定告別式,待確定之後會再向外界公布。

東京秋葉原地區的一條街道上,行人走過一張廣受歡迎的《七龍珠》漫畫系列的海報
東京秋葉原地區的一條街道上,行人走過一張廣受歡迎的《七龍珠》漫畫系列的海報(左上)。(圖片來源: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鳥山明出生於1955年,代表作包含《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也替《勇者鬥惡龍》、《超時空之鑰》、《藍龍》等知名遊戲設計角色。

他的作品1978年刊登於「週刊少年JUMP」後正式出道。

《怪博士與機器娃娃》1980年開始連載,1981年推出動畫,大獲好評。漫畫《七龍珠》1984年起連載,後被改編成動畫,在全球超過80個國家地區播出,擄獲許多觀眾的心。

鳥山明原定要在今秋推出七龍珠40週年新作動畫《七龍珠大魔》,不料卻在開播前與世長辭。

與鳥山明合作過的「東映動畫公司」今天也在官網發布聲明哀悼:「對此深感遺憾,並深切致哀,對能參與製作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以及七龍珠等名作、公司內有許多員工相當尊敬鳥山老師,也獲得許多製作相關的指導,對此由衷感謝」。

東映動畫公司說:「能將鳥山明的作品製作成動畫,感到相當榮幸,恭敬地為故人祈求冥福」。

曾刊登鳥山明作品的「週刊少年JUMP」等編輯部也發布聲明,稱:「集英社編輯部對這個突然消息深感悲痛,《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七龍珠》、《沙漠大冒險》的漫畫超越國界,廣受全球讀者喜愛」。

聲明也指出:「鳥山老師描繪的角色充滿魅力,他壓倒性的設計品味,深深影響許多漫畫家與創作者。在此讚揚老師偉大成就與表示感謝之意的同時,也恭敬為故人祈求冥福」。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