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拋「新質戰鬥力」 習近平雙茶杯「內容」才是關鍵(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3-08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雙茶杯
習近平雙茶杯裝的什麼?(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4年3月8日訊】中共兩會給出了更多的觀察窗口:每次公開亮相仍然保持雙茶杯的習近平,另一個杯子裡裝的什麼?習近平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軍隊和武警代表團全體會議聽發言時,談「提升新興領域戰略能力」以及從「新質生產力」中派生出來的「新質戰鬥力」都頗有看點。

3月8日習近平板著臉,痛苦的坐在大會堂主席臺正中央,聽趙樂際的人大工作報告,與習近平聽李強報告、參加「軍團討論」一樣,習近平一如既往的在面前擺放著雙茶杯。

其實,習近平從2021年政協起,每次都放兩個茶杯。外媒曾分析認為是「凸顯他的至高地位」。還有分析認為,中國有句哲理名言,「人走茶涼」,習近平擺放雙茶杯暗喻,「一直有杯熱茶等他,他將永遠握有權力」。「終身掌權」密碼的說法,似乎也很牽強,習近平大可不必畫蛇添足,欲蓋彌彰。

而茶杯裡的「內容」才是關鍵。從意外外媒拍攝的照片看,習近平右手的茶杯接受服務生「續水」,他喝的也是這杯茶。但似乎沒有注意到習近平左手的茶杯,他是如何使用的。杯子不會空著。聯繫到有關習近平罹患重病(胰腺癌)等說法,茶杯裡難道不能有熬製好的中藥麼?

習近平
習近平3月7日參加共軍代表團「報告討論會」也是雙茶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而且,習近平在3月7日參加共軍代表團討論也仍然是雙茶杯,所以,這就不是形式問題,而是內容問題。

再說,如果習近平患癌,絕對不會是才診斷出來的,所以,他2021就有病症,也不是不可能——至少那時候他還沒有連任,而目前是連任狀態中,他更加孤傲、更加目中無人。因為他自我感覺良好,特別是提出「新質生產力」之後。

習近平提出的「新質生產力」,在御用專家的不斷解讀中,開始填充無數內涵,彷彿成為中共經濟的救命稻草。外界一直認為,新質生產力並非中共經濟的解藥。市場在削弱,黨規黨法在增強,對新質都是捆綁。再說遠點,湖南前不久的「思想解放大討論」熱鬧了一剎那,那就是因為有太多的限制——沒有「說話」甚至思考的自由,就難以產生新的結晶,而只有開放,才會有創新思維,新質才能有動力。這都是基本常識,不放棄外斗內卷,將一事無成。

與此同時,在此次兩會將「新質生產力」作為拚搏方向之後,習近平3月7日在兩會共軍代表團討論中,也再次強調了「提升新興領域戰略能力」,這一新興領域的說法,似乎很像是針對台海之間的摩擦「鬥爭」方式的高端說法。

「新質戰鬥力、新域新質作戰力量」之說,是在習近平對毛澤東不破不立的哲學思維否定之後的說法,而這說法我在前面的文章有提及,那就是中共開始講究「先立後破」,這思維也應用到了目前的「新質」的種種說法,而不將打破,當然,這也是中共在毀滅和破壞中惡性昭彰之後的基因不變的更新方式。

然而,共產主義就是毀滅主義,邪惡基因的「斗」從根本上還是不會放棄。看看王毅就是如此,習近平在兩會也跟王毅遞眼色,也很欣賞王毅,對了胃口。王毅的的戰狼表演還是未曾收斂,在記者會上,他再次被認為是繼續「轟美方打壓中(共)國手段不斷翻新,措詞強硬」,痛罵美國「小院高牆」,也接近潑婦罵街了。

王毅的做派與習近平「新質戰鬥力」遙相呼應。在兩岸問題上,習近平是新中更強、更鬥。人們注意到,2023年李克強報告稱,「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遺憾的是,一年過去毫無進展,於是今次李強就直截了當宣稱要「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註腳是沒有和平可言,進一步解析那就是民主和獨裁不共戴天,和平是夢幻,武統更現實。

其實,既然獨裁難以向前推進,那就只能「新質」,在形式上更新或改變,但這種改變奉行的原則離不開習近平自我限定,那就是:「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趙樂際
趙樂際3月8日人大報告中多次強調「涉外立法」(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如果再結合趙樂際3月8日的報告,也會發現,針對臺灣問題,他也多次強調「涉外立法」,而「新質」的運用,就是從立法開始。獨裁難以服人,立法是個辦法,中共歷來不遵守國際法,而自己立法卻要民主政體聽命,因此趙樂際對2024年工作,聲稱「要運用法治方式展開涉外鬥爭」,也凸顯了獨裁政體「人在法上」(權力凌駕於法律之上),但彰顯的是「以法施暴」(依法施暴)的特色。

最後,來看看一個花絮,中共軍報在報導習近平參加的「軍團討論會」中,稱「劉振立張升民分別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但並沒有提及苗華。苗華2022年「連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未「當選」十四大人大代表。不過,黨媒另一則報導顯示,3月1日,「‘中國軍號’移動旗艦傳播平台上線儀式在京舉行。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出席儀式,宣布‘中國軍號’正式上線並講話。」

各地
3月7日,江蘇張家港政府大樓發生爆炸,江蘇省公安廳大廈起火,涿州市醫院三號樓發生火災。上圖為北京市民兩會期間的被限制生活的情況(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所以,中共兩會的詭譎或許超出想像,比如,出席代表2877人,竟然有79人缺席,而一年之中,就有24名代表被取消資格。而場外北京人被「騷擾」,多地爆炸燃燒。

所以,民怨沸騰著,中共的政治繼續險惡著,代表繼續走著,就是殉葬,只是方式可能「新質」,那就是代表提出的「生態安葬」塵歸塵土歸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