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兩會」反常事件 中共政權已後會無期(下)(圖)

作者:鄭凱義 發表:2024-03-09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 異事
 兩會期間一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9日訊】今年「兩會」才開到一半,異常事頻發,不斷鬧國際笑話,讓外界觀察分析認為,是中共政權末路敗相的徵兆。網友說,中共得了「錯亂綜合症」,中國一場劃歷史的變局可能要發生。我們中場先來盤點一下,以饗讀者,其中原因各自品味。

人大無人事任命計畫

外界原來一直認為中共去年下半年拿下的軍方及外交部的高層的一些職務與身份,會在兩會期間安排繼任者以填補空白。還猜測王毅回鍋外長只是暫時的,可能會安排中共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繼任外長。但此次人大會上,卻無人事任命計畫。

人大新聞發言人婁勤儉稱,大會共安排三次全體會議,議程共有七項,其中並無討論人事任命的議程。對比5年前中共十九大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當時大會議程有一項「審議任免案」。

那麼,三中全會未開,兩會又無任免,有些職務和身份只能悄悄定了,那是不合程序的,中共的人事任免制亂套了。

軍中被免職的代表居然臨會

這次兩會,出現了一件反常的事件。

去年被免職的前火箭軍政委徐忠波現身中共兩會,此外頻傳被查的戰略支持部隊司令員巨干生亦現身。

去年7月,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政委徐忠波雙雙去職。如今徐忠波亮相。港媒評論文章稱,目前看來,徐忠波只是為該案負領導責任,64歲的徐忠波等於提早退役。但已經免職,就算他還保留著人大身份,按中共的規矩來說,一般也不會再出現。

這一反常的現象被指是報平安。也許說明習現在搞軍隊清洗和過去不同。過去是清洗政敵派系的人馬為主;現在這些人都是習親自提拔的,特別是中央委員,所以習要極力護中央人事大盤,也是護自己的面子。

如是如此,軍內黨內肯定也會有人看在眼裡想在心裏,以親信論人事當然欠公平,人心就會不平。

不過按照中共以往「你懂的」的慣例,失蹤的官員「露面」也不代表真沒事。

國務院部、委的頭頭腦腦比總理還「強」

人大新聞發言人婁勤儉的在解釋為什麼取消總理記者會的原因時,提到,大會增加部長記者會,李強也會作政府工作報告,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會提交計畫報告和預算報告,「應該說社會的主要關切在上述三個報告中都有具體的回應。」

業界人士分析,這不僅是對總理削權,簡直是污辱。記者會媒體提問正是報告中的問題,難道是不信任李強的回答能力?還是怕不小心會泄露「國家機密」?這還不說,部長記者會的部長們回答能代替總理嗎?部長們是不斷的露面指點江山了,總理躲起來了,這等於是說部長們比總理更「強」了?

臺灣省代表團」替中共背書

這次兩會,邀請了一批在大陸的臺灣籍人充當臺灣省代表團。在大陸各省各地代表團中間,赫然出現一個臺灣省代表團的名字。瞭解了一下,這個代表團成員有鄒振球、陳雲英、陳貴靜、林青、周琪等人,用他們來充門面、達到意想臺灣給了「歷害國」了,自我滿足,同時用來統戰。說的都是共產黨的話語:「祖國必然統一」;「希望更多臺青投身」;「時間將證明……」「聯合海外和島內愛國促統力量……」

但是,臺灣方面和臺灣百姓根本不知道什麼代表團。「誰組織的?誰同意的?他們只能代表他們個人。」「這是共黨的意淫吧,自娛自樂。企圖強姦強臺灣罷了。」「民國有自己的法律和政治制度,他們怎麼搞不關我們的事。」臺灣百姓在接受採訪時都顯得對此事不感興趣。

據瞭解,中共這樣操作已有多年歷史了,但都是自說自話。外界分析中共企圖把生米先煮起來,形成幾億人的一種思想意識,全球樹立一個觀念。天長日久,企圖有朝一日終會弄假成真。不過,專家指出,中共在香港得逞後,曾說臺灣也可以套用一國兩制,意思就是設行政特別區,或自治區,但是兩會上又稱臺灣省,可見這不是自相矛盾這麼簡單的事,還未統一就暴露了野心。

後記

稀奇古怪的事還有很多。全國兩會,向來是中共標榜自己「全過程民主」的遮羞布。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是基層中共劃定的信得過人打勾打出來的,其實也是定好了的,意向選擇框裡由於大家填寫的人都不一樣,永遠是不可能選上的。而選上的代表或委員,自認為是體制中人,享有特權的既得利益者,因此,心甘情願為中共奮鬥一生。

中共認為,全國有大批黨員,有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做幫手,統戰了民主黨派,又掌控著軍隊和警察等暴力機構,因此,無論怎麼傷害百姓,都高枕無憂。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兩會異象頻出,上天兆示和預警世人,中共暴惡已注定是被上天淘汰。中國民間文化認為,事出反常,必有妖孽。統治者無德,招鬼引妖禍國殃民,累及百姓。

而國之患,也是從政權內部亂象開始。

時政觀察人士認為,這些異象均顯示中共內部的混亂已經到了一定程度,反映出中共內鬥的激烈,更反映出的是黨魁對失去權力的深度擔憂,但又不知或不願愛民體恤民苦,也許是上天已經不給多少時間和機會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